怎麼看火龍果,如何挑選,火龍果怎麼挑選

2023-03-09 16:55:03 字數 2938 閱讀 3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上,曾出現在在台灣的火龍果。

有三種,省產白肉(好吃且不會紅的讓人害怕)

省產紅肉(好吃,但切開的顏色很恐怖)

越南進口白肉(淡淡的沒什麼味道)

過熟的火龍果用手"輕"壓,會軟軟的。

切開後可能會有爆漿的危險。

省產和進口從肉眼來看可以用它身上多長出來的"觸手"來分別。

短短的且很密集,就是省產的。

長長的不是很密集,就是進口的。

一般來說省產的在傳統市集比較常見。

目前在大賣場看到的應該都是進口的。

(買的時侯可以問賣的人)

吃時,強烈建議搭配梅子粉吃。

因為直接吃味道淡淡的,沒啥味。

但是火龍果真的超營養的,是很棒的。

進口的價位從20~35依品規大小決定其價錢。

size如果沒有三個拳頭大的(約550g以上),價錢高於35都是土匪。

就不要買了。

現在季節不對採收期則從6~11月,在南部火龍果便宜到要昏到。一斤10元或乙個10元!

紅肉最好吃!基本上紅肉的比較圓 白肉較橢圓。

買回家要冰!但是不要放太久!

火龍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秤秤每個火龍果的重量,選擇越重的越好。

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儲存方法 較為成熟的火龍果,買回家後直接放入冷藏即可,反之,則可放在室溫下催熟。

2樓:咖哩姐的生活妙招

這樣的火龍果真的很好吃!

3樓:滄海如玉

我買的不多,不過一般會選擇稍紅一些,不要太白或者黃,捏起來不要太軟。

4樓:潭水情深

我一般是看著新鮮就好。

火龍果怎麼挑選

火龍果該怎麼挑選

火龍果應該怎麼挑選

怎樣挑選火龍果

5樓:咖哩姐的生活妙招

這樣的火龍果真的很好吃!

6樓:唯一綠色

炎炎夏日,火龍果又上市了,它營養豐富、熱量低、纖維含量高,是夏季****的不錯選擇。

挑選火龍果有三個要領:1.看顏色。

挑選火龍果的時候,表皮越紅越好,說明越成熟。2.試重量。

火龍果越重,說明汁多、果肉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掂掂火龍果,越重的越好。3.看外觀。

乙個香甜可口的火龍果要色澤鮮豔,表皮光滑、沒有腐爛。

現在,市場上賣的火龍果有紅瓤、白瓤之分,紅瓤口感更好。外形比較圓的是紅瓤火龍果,橢圓的是白瓤火龍果。紅瓤火龍果中花青素含量較高,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更強。

火龍果怎麼挑選

7樓:匿名使用者

1、顏色深。

顏色深的火龍果成熟度高,口感更甜。挑選時還要看看火龍果身上的「鱗片」,綠色的比較新鮮,如果顏色變黃,說明儲存時間太長了。

2、矮胖子。

好的火龍果一般都是「矮胖子」,肚子圓滾滾的,身材苗條的一般都不好吃。需要提醒的是,買火龍果不要貪大,個頭中等的就行。

3、手感重。

外形大小相同的火龍果,一定要選手感重的那個,越重說明果肉越多。

4、有點軟。

成熟度好,口感甜的火龍果,用手按時,會感覺有點軟。手感太硬的生味比較重,太軟的說明熟過了,也不好吃。

5、摸表皮。

挑選火龍果時,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說明越新鮮,果肉就會越好吃。

6、看根部。

挑選火龍果之前先仔細觀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爛,新鮮好吃的火龍果根部不應該是有腐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的挑選方法。

1、看顏色:火龍果的表面越紅,說明火龍果熟的越好。綠色的部分要鮮亮,否則枯黃了說明火龍果不新鮮了。

2、掂重量:挑選火龍果時,要多掂量一下,多拿起幾個比較一番,挑最沉最重的火龍果,這樣的汁多、果肉飽滿,非常好吃。

3、看形狀:挑火龍果要選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選瘦而長的,那樣的不甜,水分少,不好吃。

4、看成熟程度:不要挑選熟過了的,或太生的,都不好吃。可以用手輕輕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軟說明火龍果熟過了;如果很硬,按不動,說明火龍果還很生。挑選軟硬適中的最好。

5、看表皮光滑度:挑選火龍果時,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說明越新鮮,果肉就會越好吃。

6、看根部:挑選火龍果之前先仔細觀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爛,新鮮好吃的火龍果根部不應該是有腐爛的。

9樓:旗塵印雪瑤

挑選方法。

口訣:大重圓。

紅綠軟滑。火龍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

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秤秤每個火龍果的重量,選擇越重的越好。

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捏起來軟的較熟,表面光滑的新鮮。

注意:火龍果有白肉和。

紅肉之分,前者更常見,後者則更好吃。

火龍果要怎樣挑選?

10樓:浩宇星辰

吃火龍果的時候要挑個大的,皮紅的,形狀要挑圓乎乎的,短的,還要看手感,捏上去軟乎乎的,就是熟的厲害了,可以把大小相同的放在手裡掂一掂,感覺哪個重,買哪個。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挑選的時候要挑選那些個頭比較大特別新鮮的,顏色比較鮮豔的那一種,應該味道好。

12樓:浩宇星辰

挑選火龍果要選擇個頭較大的,而且皮質要非常的細膩,這樣的火龍果就比較新鮮。

如何挑選好的火龍果

13樓:咖哩姐的生活妙招

這樣的火龍果真的很好吃!

冬天火龍果怕凍嗎,火龍果如何防凍

1.溫度 火龍果喜溫暖,最佳生長溫度為20 30 現在進入冬天,生長緩慢,火龍果植株在10 以下生長緩慢,進入休眠或半休眠狀態,而低於3 度火龍果苗嫩枝會受凍害,長時間低於0度會凍死,因此這期間保溫很關鍵,如北方室外溫度長時間低於0下,棚內應加溫。2.濕度,如是在大棚裡,應長期掛有溼計,了解濕度情況...

火龍果苗怎麼種,火龍果幼苗怎麼種?

火龍果種植方法 一 扦插苗 扦插時間以春季最適宜,插條選生長充實的莖節,截成長375px的小段,待傷口風乾後插入沙床或直接扦插在支撐架下和水泥柱側邊。扦插的以後不需要澆水,保持土壤的幹度。10天以後開始澆水。約15 30天可生根,根長到3 100px時移植苗床。二 嫁接苗 選擇無病蟲害 生長健壯 莖...

火龍果怎麼種?啊,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 土地利用率高。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 40 火龍果怎麼種?方法如下 1 種植火龍果需要選擇透氣性好 土質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2 準備好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3 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加快發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