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發芽後怎麼養護,火龍果種子發芽後怎麼培育?

2021-06-27 23:19:11 字數 1706 閱讀 2123

1樓:麥穗兒談教育

1、光照。

火龍果是喜光植物,家庭播種的火龍果發芽後就要放到能接觸到日光照射的地方,如陽臺、窗臺上,充分的光照能讓火龍果生長加快。

2、澆水。

火龍果算是比較耐旱的植物,不耐澇,在發芽後,要遵照見幹澆水不幹不澆的原則進行澆水。

3、肥料。

幼苗時期,火龍果生長中對肥料要求比較大,可以每週施一次氮肥為主的稀釋有機肥液,施肥要遵照充足、量少、多次原則,薄施勤施。

4、過冬。

在北方地區,冬天火龍果要移到室內陽臺或向陽窗臺養殖,並保持室內溫度在15度以上。冬天可不予施肥,水量也相應減少。

2樓:o熱心網友

很好種的!我種過,發芽後,放在明亮的窗臺上,最好是向陽的窗臺,保持土壤有一定的溼度,幹了澆水就行,開始長得會比較慢,會有一些刺毛從兩片肥厚子葉之間生長點長出來,之後,四稜形的莖就會慢慢長出來了,後面會越張越快的。

火龍果是量天尺屬的,可以嫁接仙人球。你見過花市賣的那種紅色,黃色的仙人球嗎?那是菲牡丹,一種沒有葉綠素的仙人球園藝品種,需要嫁接在量天尺(又叫三稜木)上,等火龍果長大了,也可以用來嫁接這些仙人掌科的植物:)

3樓:農夫的故事

火龍果嫁接成功後,這樣養護,吸收養分快,蹭蹭冒新芽

火龍果種子發芽後怎麼培育?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bai種的!我種過,發

du芽後,放在明亮的窗臺上zhi,最好是向陽的窗臺dao,保持土壤有一定的溼回度,幹了澆答水就行,開始長得會比較慢,會有一些刺毛從兩片肥厚子葉之間生長點長出來,之後,四稜形的莖就會慢慢長出來了,後面會越張越快的。

火龍果是量天尺屬的,可以嫁接仙人球。你見過花市賣的那種紅色,黃色的仙人球嗎?那是菲牡丹,一種沒有葉綠素的仙人球園藝品種,需要嫁接在量天尺(又叫三稜木)上,等火龍果長大了,也可以用來嫁接這些仙人掌科的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類的東西育苗很難的哦。溫溼要恆定。

怎麼讓火龍果籽發芽?

6樓:以色列冰冰

選擇底部有透氣孔的陶瓷盆,裝入營養土並適量噴水。將成熟度較好火龍果的果肉和種子完全分開,並晾乾種子,晾乾後就可進行種植。種植時採用撒播的方式,直接將種子撒在土壤表層,多噴水用保鮮膜包住,大概一週就可成活。

一、花盆

種植盆栽火龍果,要選擇合適的花盆,盆底部要有透氣孔,方便排出多餘的水分。建議選用陶瓷盆,直徑要在35釐米以上。

二、土壤

火龍果不喜含鹼性較重的土壤,種植時可以到市場上買些配製好的營養土摻入翠姆菌劑,透氣性要好,更利於它吸收氧氣。準備好後裝入花盆,並適量噴灑水。

三、種子

選取成熟度較好的火龍果,將果肉和種子完全分離開,並將種子晾乾或者吹乾。

四、撒播

等種子完全乾燥後,就可以種植。種植時採用撒播的方式,灑在土壤表面,撒播後多噴幾次水,使種子和土壤充分溼潤。然後用保鮮薄將花盆包住,並每天掀開噴水一次,大概持續一週左右就會發芽成活,不久會變成綠油油的一小盆。

7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的籽可以直接播種,

但是要控制好溫度,

最低不能低於15℃,最高不能超過35℃。

把它播入土壤,然後蓋上一層細土。

定期噴水,保持土壤溼潤,4天左右就可以發芽。

生長2周左右,就可以移栽了。

火龍果種子發芽後怎麼培育,火龍果種子發芽方法?

很好bai種的!我種過,發 du芽後,放在明亮的窗台上zhi,最好是向陽的窗台dao,保持土壤有一定的溼回度,幹了澆答水就行,開始長得會比較慢,會有一些刺毛從兩片肥厚子葉之間生長點長出來,之後,四稜形的莖就會慢慢長出來了,後面會越張越快的。火龍果是量天尺屬的,可以嫁接仙人球。你見過花市賣的那種紅色,...

火龍果種子發芽方法

不用泡水,直接播種,很好發芽,這種氣溫3 4天發,播種不用覆土,但是種子盡量於土充分接觸。一般情況播種需要腹膜,保持濕度和溫度即可。1盆的選擇 火龍果是淺根植物,準備好乙個泥瓦盆,盆底要打個排水孔。如果沒有泥瓦盆找個木箱也行,只要是透氣性好的都可以,最好不要用塑料的,太密閉性的容器。栽種火龍果火龍果...

未熟摘下的火龍果籽能發芽嗎,火龍果吃後剩下的籽能發芽嗎?

能發芽。火龍果種子不用泡水,直接播種,很好發芽,這種氣溫3 4天發,播種不用覆土,但是種子盡量於土充分接觸。一般情況播種需要腹膜,保持濕度和溫度即可。1 盆的選擇 火龍果是淺根植物,準備好乙個泥瓦盆,盆底要打個排水孔。如果沒有泥瓦盆找個木箱也行,只要是透氣性好的都可以,最好不要用塑料的,太密閉性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