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鋼 混凝土結構之間是什麼區別?

2023-03-09 15:30:03 字數 2543 閱讀 9223

1樓:網友

鋼筋混凝土結構就是:鋼筋骨架混凝土澆築的結構體;鋼-混凝土結構就是:部分是鋼結構的加上混凝土結構做的,不一樣的。

比方說你的房屋鋼筋混凝土結構,就是綁紮鋼筋澆築混凝土的工程;再說你蓋個廠房基礎是鋼筋混凝土的,但是上面部分是鋼結構的(也就是說上面只是一些鋼結構的構造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就是根棍,鋼結構就狠多啦,槽鋼 ,角鋼,工字鋼狠多啦。

3樓:好奇心號外

一、鋼框架結構是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具有以下特點:自重較輕,工作的可靠性較高,抗振(震)性、抗衝擊性好,工業化程度較高,容易做成密封結構,易腐蝕,耐火性差等特點。

二、鋼筋混凝土結構是用鋼筋和混凝土建造的一種結構,鋼筋承受拉力,混凝土承受壓力。具有堅固、耐久、防火效能好、比鋼結構節省鋼材和成本低等優點。

由於鋼材塑性、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其次鋼材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因此,鋼結構的抗震性能比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抗震效能好。

鋼結構自重小,剛度小,這樣在計算水平**作用的時候,往往**力就會比混凝土結構小,而且其塑性能力強,在**時可以吸收大量能量,所以鋼結構要好,但是鋼結構太柔,容易產生較大的水平位移,而且防火效能差,這些都是比混凝土結構差的方面。

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鋼混結構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50

4樓:汽車影老師

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鋼混結構區別有承重方式不同、結構的原料不同、自重不同,鋼混結構好一些。

1、承重方式不同。

鋼筋混凝土結構:由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梁、板、柱、牆共同承重;

框架結構:由梁和柱組成的框架承重,牆為填充材料不承重。

2、結構的原料不同。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用鋼筋和混凝土建造的;

框架結構:可以是鋼筋混凝土,也可以是鋼材或者木材。

3、自重不同。

鋼筋混凝土結構:自重大;

框架結構:自重輕,節省材料。

4、應用範圍不同。

混凝土框架結構:廣泛用於住宅、學校、辦公樓,也有根據需要對混凝土梁或板施加預應力,以適用於較大的跨度;

框架結構:常用於大跨度的公共建築、多層工業廠房和一些特殊用途的建築物中,如劇場、商場、體育館、火車站、展覽廳、造船廠、飛機庫、停車場、輕工業車間等。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承重不同: 鋼筋混凝土結構由梁、板、柱、牆共同承重。

2.結構原料不同: 鋼筋混凝土結構由鋼筋和混凝土。

6樓:鮮檬娛樂

鋼混結構就是鋼筋混凝土結構。

鋼混結構住宅的結構材料是鋼筋混凝土,即鋼筋、水泥、粗細骨料(碎石)、水等的混合體。這種結構的住宅具有抗震效能好、整體性強、抗腐蝕能力強、經久耐用等優點,並且房間的開間、進深相對較大,空間分割較自由。目前,多、高層住宅多採用這種結構。

但這種結構工藝比較複雜,建築造價也較高。

7樓:素樹

鋼筋混凝土結構可不是鋼混結構,區別大了。鋼混是型鋼和混凝土組合,鋼筋混凝土是現澆灌的。

8樓:網友

鋼混結構是型鋼和混凝土的混合結構,包括外圍鋼框架或型鋼混凝土、混凝土框架與鋼筋混凝土核心筒所組成的框架-核心筒結構,以及由外圍鋼框筒或型鋼混凝土、鋼管混凝土框筒與鋼筋混凝土核心筒所組成的筒中筒結構。與鋼筋混凝土結構不一樣的。

什麼是鋼筋混凝土結構

9樓:小笑聊情感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鋼筋和混bai凝土形成乙個整體,共du同受力,使它們發揮各自的特長,zhi既能dao受壓又能受拉,這種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

混凝土是指用水泥、瀝青或合成材料(如樹、合成纖維)等作膠凝材料固結而成的材料總稱。這些材料分別稱為水泥混凝土、瀝青混凝土、聚合混凝土和纖維混凝土等。平常所說一般的混凝土,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按適當比例加入骨和水拌制後,經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故又稱水泥混凝土或普通混凝土,簡稱混凝土。

混凝土和天然石材一樣,能承受很大的壓力,但抵抗拉力能力卻很低,一般僅為抗壓能力的1/10,在受拉時很容易斷裂,大大地限制了它的適用範圍。在梁、板等受彎構件中,由於受拉力時上部受壓、下部受拉,當用混凝土製作這種受彎構件時,受力後就很容易斷裂。如果在構件的受拉部位配上一種抗受拉能力很強的材料——鋼筋,並且使鋼筋和混凝土形成乙個整體,共同受力,使它們發揮各自的特長,既能受壓又能受拉。

這種配有鋼筋的混凝土,稱為鋼筋為混凝土。

鋼筋混凝土在實際使用中比混凝土優越,但仍存一定的缺點。當構件受力時,在鋼筋還沒有充分發揮其作用的情況下,混凝土已超過了它的抗拉極限強度而開始出現裂縫。這是因為受拉區在拉力作用下鋼筋可以伸長而將混凝土拉裂的緣故。

為了克服裂縫出現早和自重大的缺點,在構件的受拉區預先施加壓應力,使混凝土預先受壓,產生一定的壓縮變形,首先與預先所受的壓縮變形互相抵消,然後隨著外力的不斷增加,混凝土才開始伸長,這就延緩了混凝土裂縫的出現和開展。通過合理的設計,還可以使構件在一定受力範圍內不出現裂縫。這種預先施加壓應力的鋼筋混凝土,稱為預應力鋼筋混凝土。

鋼結構房子抗震還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抗震

鋼結構抗震。鋼結構採用彈性理論設計的,其構件能夠在 小幅度變形後再恢復,而鋼筋混凝土結構是剛性理論設計的,不能變形,就不能吸收 的能量。跨度越大越實惠,可 環保符合綠色建築理念 由於鋼材塑性 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其次鋼材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

鋼筋混凝土結構缺陷有哪些修補方法

鋼筋混凝土結構直接加固方法有 1 加大截面加固法 該法施工工藝簡單 適應 強,並具有成熟的設計和施工經驗 適用於梁 板 柱 牆和一般構造物的混凝土的加固 但現場施工的溼作業時間長,對生產和生活有一定的影響,且加固後的建築物淨空有一定的減小。2 置換混凝土加固法 該法的優點與加大截面法相近,且加固後不...

關於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樓板承重的問題

承重太重了,是不是抄考慮過bai30噸的車啊,如果是,就只按du每個車輪下考zhi慮承重就可以了dao。按30噸承重,需要 混凝土c25,板厚40cm,在圓形井蓋邊四個方向的板底每邊放6根20直徑的鋼筋,鋼筋等級hrb400。還需要放很多種類的鋼筋,就不一一說了,文字說不清楚。400kg的承重力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