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鋼筋混凝土與砌體結構一樣嗎

2021-05-05 20:08:25 字數 1592 閱讀 67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鋼框架結構是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具有以下特點:自重較輕,工作的可靠性較高,抗振(震)性、抗衝擊性好,工業化程度較高,容易做成密封結構,易腐蝕,耐火性差等特點。

二、鋼筋混凝土結構是用鋼筋和混凝土建造的一種結構,鋼筋承受拉力,混凝土承受壓力。具有堅固、耐久、防火效能好、比鋼結構節省鋼材和成本低等優點。

由於鋼材塑性、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其次鋼材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因此,鋼結構的抗震性能比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抗震效能好。

鋼結構自重小,剛度小,這樣在計算水平**作用的時候,往往**力就會比混凝土結構小,而且其塑性能力強,在**時可以吸收大量能量,所以鋼結構要好,但是鋼結構太柔,容易產生較大的水平位移,而且防火效能差,這些都是比混凝土結構差的方面。

2樓:菏澤張工

不一樣鋼結構由型鋼和鋼板通過焊接、螺栓連線或鉚接而製成的工程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用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

砌體結構是用磚砌體、石砌體或砌塊砌體建造的結構,又稱磚石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工程是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 鋼結構是現代建築工程中較普通的結構形式之一。

鋼筋混凝土與砌體結構

工程上常被簡稱為鋼筋砼。是指通過在混凝土中加入鋼筋與之共同工作來改善混凝土力學性質的一種組合材料,為加勁混凝土最常見的一種形式。

砌體結構

由塊材和砂漿砌築而成的牆,柱作為建築物主要受力構件的砌體為主製作的結構稱為砌體結構。它包括磚結構、石結構和其它材料的砌塊結構。

綜上所述:這三個是不一樣的結構型別

鋼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混合結構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第乙個問題概念上有混淆,建築結構的型別按照主要的建築材料劃分為:砌體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木結構,塑料結構,鋼-混凝土組合結構,膜結構等。 如果按照建築物的主題結構模式可劃分為:

混合結構,框架結構,剪力牆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鋼索結構,筒體結構,網架網殼結構等等。

鋼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結構主體的材料型別鋼材或鋼筋混凝土,而與具體的結構布置形式沒有直接相關聯絡。

混合結構也不是指所用的材料的組合,而是指多種結構型別組合形成的一種結構。

我們通常所看到商品房基本為砌體結構,也有用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而大商場一般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目前高層的辦公樓等,多數用鋼結構,或鋼-混凝土組合結構,而結構形式也是比較特殊的如框剪結構等;大型的體育場館的頂棚(如鳥巢)一般為網架網殼結構,也有鋼索結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混凝土為主製成的結構稱為混凝土結構,包括鋼筋混凝土結構,預應力混凝土和素混凝土結構.

以鋼材為主製成的結構稱為鋼結構.

混合結構則是由兩種或者兩種以上結構型別組成的結構,比如鋼結構和混凝土結構結合的混合結構,砌體和混凝土結構結合的混合結構等

.城市裡的商品房如果是高層的話大多是單純的混凝土結構,少數的混合結構.

不知我這樣回答你是否滿意?

鋼結構房子抗震還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抗震

鋼結構抗震。鋼結構採用彈性理論設計的,其構件能夠在 小幅度變形後再恢復,而鋼筋混凝土結構是剛性理論設計的,不能變形,就不能吸收 的能量。跨度越大越實惠,可 環保符合綠色建築理念 由於鋼材塑性 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其次鋼材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

鋼結構與鋼筋混凝土結構相比較有何優點

1 鋼結構即是由型鋼和鋼板通過焊接 螺栓連線或鉚接而製成的工程結構,與其它建設相比,在使用中 設計 施工及綜合經濟方面都具有優勢,造價低,可隨時移動的特點。2 鋼結構住宅或者工廠比傳統建築能更好的滿足建築上大開間靈活分隔的要求,並可通過減少柱的截面面積和使用輕質牆板,提高面積使用率,戶內有效使用面積...

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鋼 混凝土結構之間是什麼區別?

鋼筋混凝土結構就是 鋼筋骨架混凝土澆築的結構體 鋼 混凝土結構就是 部分是鋼結構的加上混凝土結構做的,不一樣的。比方說你的房屋鋼筋混凝土結構,就是綁紮鋼筋澆築混凝土的工程 再說你蓋個廠房基礎是鋼筋混凝土的,但是上面部分是鋼結構的 也就是說上面只是一些鋼結構的構造物 鋼筋就是根棍,鋼結構就狠多啦,槽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