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適合長期居住嗎?有什麼優缺點?

2023-03-09 15:30:03 字數 3813 閱讀 8392

1樓:網友

適合。優點:

蘇州既有園林之美,又有山水之勝,自然、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加之文人墨客題詠吟唱,使蘇州成為名副其實的「人間天堂」。

缺點:消費水平高,生活節奏快。

氣候:蘇州地處溫帶,四季分明,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全市地勢低平,平原佔總面積的55%,水網密布,土地肥沃,物產豐富。

主要種植水稻、麥子、油菜,出產棉花、蠶桑、林果,特產有碧螺春茶葉、長江刀魚、太湖銀魚、陽澄湖大閘蟹等。蘇州是聞名遐邇的「魚公尺之鄉」、「絲綢之府」,素有「人間天堂」之美譽。

水系:蘇州境內河港交錯,湖蕩密布,最著名的湖泊有位於西隅的太湖和漕湖;東有淀山湖、澄湖;北有昆承湖;中有陽澄湖、金雞湖、獨墅湖;長江及京杭運河貫穿市區之北。太湖水量北洩入江和東進澱泖後,經黃浦江入江;運河水量由西入望亭,南出平望;原出海的「三江」,今由黃浦江東洩入江,由此形成蘇州市的三大水系。

蘇州地區河網密布,市區是江南水網的中心和全國河流最密集的地區,周圍是全國著名的水稻高產區,農業發達,有「水鄉澤國」、「天下糧倉」、「魚公尺之鄉」之稱。有宋以來有「蘇湖熟,天下足」的美譽。

2樓:蟲二

一年365陰冷悶熱250適合養生就怪了!

時代不同,古代可以,現代不可以~

蘇州哪個區最適合居住?環境最好沒汙染?

3樓:錢江五金

如果要在蘇州居住,建議選擇吳中區。

很多人說工業園區,我個人不建議,原因有二。

一是工業園區的設計:住宅區和工業區交錯設計,電磁汙染?環境汙染?噪音汙染?

都說有小動物(鳥類、蟲類、蛙類)生存的地方,是最適合人居住的,但是工業園區沒有鳥!!

吳中區,在蘇州素有「山水蘇州,居住吳中」的美稱,這個不是浪得虛名。

吳中集團目前在地產方面,家業很大,臨湖、靠山,鬧中取靜,適合居住、養生。

而目前吳中的交通也是相當可以,地鐵、公交等綠色出行,很是方便!

4樓:依運晟

我覺得蘇州的吳江區是最適合居住的。因為他們那裡的工業比較發達,但是汙染行業很少。

5樓:琴金

蘇州有很多小區可以選擇,如果想要環境好的話,最好選擇虎丘區。

6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整體都適合居住,打造的最好的是蘇州工業園區。

7樓:故人

蘇州環境 綠化 細節 路面 很精緻 畢竟是經濟發達,富裕之地。蘇州有錢, 公共設施配套 環境細節綠化方面 蘇州投入了很多錢。

想移居蘇州,蘇州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蘇州哪個區最宜居?

8樓:侃侃說生活

蘇州吳中區最宜居。

吳中區,隸屬於江蘇省蘇州市,是蘇州市的中心區,地理座標為東經119°55′~120°54′,北緯30°56′~31°21′,全區總面積2231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745平方公里,太湖水域面積1486平方公里,約佔太湖總面積的五分之三。

截至2023年吳中區轄7個鎮、7個街道、84個村委會、103個居委會,區**駐地長橋街道。根據全國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吳中區常住人口為1388972人,佔蘇州市的。

2023年10月,入選2023年度全國綠色發展百強區、2023年度全國科技創新百強區、2023年度全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區。

交通運輸:

吳中區地處中國經濟繁榮、城市群體密集的長江三角洲中心、江浙滬交匯處,接壤蘇州城區、工業園區和高新區。東臨上海70公里,南距杭州120公里,離南京200公里,是長江三角洲重要的水利和交通樞紐。

全區境內河道縱橫交錯,航道總里程達公里,其中有重要航道5條約110公里,分別為京杭大運河、蘇申內港線、蘇申外港線、蘇西線、滸光運河。

全區公交線路共86條、公交車輛787輛,公交線路里程1751公里,公交場站77個(含臨時場站、場地),公交站點2200多個。

蘇州和上海哪個更適合定居生活?

9樓:承鴛觀

蘇州人,在蘇州生活了18年,北京4年,上海20年,法國3年,目前生活在香港三年了。 這些城市各有千秋,逐一點評一下:

蘇州:江南名城,小富即安。氣候四季分明,但夏天非常炎熱,冬天因為沒有暖氣,感覺比北京還冷。

工作機會跟一線不能比,算二線強。所以:氣候我給4分,物質豐富程度給4分,文化給4分,工作機會給3分。

總分15分。

北京:首善之都。但氣候不好,春有風沙,夏有桑拿天,冬有霧霾。

文化教育條件一流。工作機會也多。所以:

氣候3分,物質給分,文化5分,工作機會分。

總分16分。

上海: 魔都,氣候跟蘇州差不多,經濟發達便利,文化教育略低於北京。工作機會很多。氣候4分,物質分,文化分,工作機會5分,總分18分。

巴黎: 世界一線。氣候不錯,夏天不熱,冬天有暖氣也不覺得冷。

歐洲文化首都。 工作機會對華人有一定限制。氣候:

分,物質:4分,文化:

5分 工作機會:分。

總分: 17分。

香港: 氣候很好,夏天長但極端高溫不如北上,冬天溫暖舒適。物質豐富便利,文化教育資源豐富。

工作機會也很多? 氣候: 4.

5分,物質5分,文化4分,工作機會分。 總分18分。

所以從我個人的體驗和喜好來講, 我生活過的這五個城市的宜居排名是:

香港=上海》巴黎》北京》蘇州。

當然如果選退休後生活的城市: 我大概率會在蘇州和溫哥華度過我的退休後生活。( 溫哥華是打算送兒子去那裡讀書)

10樓:蘭鮃韻

蘇州合適點,上海一般情況下很難落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居住,我覺得蘇州很別緻。

上海很大氣。

各有特色哈哈。

南京,蘇州哪個適合定居發展?

蘇州適合宜居嗎

12樓:答疑諸葛老師

七大網紅城市,各有各的特色,就居住舒適度而言,在我看來蘇州市更宜居。

一座城市到底適不適合宜居呢?

以前只知道適合養老,空氣新鮮,溫度適宜即可。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逃離大城市。

跑到綜合條件不錯的城市發展、生活。

蘇州生活環境優美,配套設施完善,雖然是一線城市,但房價很是親民,人很多,夜生活也很豐富,工作發展機會多。

生活環境優美,四季如春,商業發達,美食應有盡有,民族風情濃厚,人群和善,生活水平高,物價低。

大理適合居住還是麗江,麗江適合長期居住嗎?

我認為是大理適合居住,主要理由是 1 大理海拔比麗江低。大理海拔為1900左右,而麗江在2500,對一般平原地區去的人來說,大理比較容易適應,而且據說最適合人類生活的海拔是1500至2000。2 大理氣候比麗江好。夏季兩地氣候相差不大,但冬季大理由於海拔低,所以氣溫比較高,而麗江則很冷。3 大理可供...

大理適合長期居住嗎,雲南大理居住合適麼?

雲南大理憑藉宜人的氣候和優美的自然風光被譽為 東方的瑞士 和 最佳中國魅力城市 清新的空氣魅力,加上即將開通的高鐵拉近了走進大理的距離,使大理向全世界跨進一大步,大理不僅適合旅遊度假,還適合居住。1.氣候和空氣質素來說。大理的氣候四季如春,氣候一年四季不冷不熱,溫差比較小,無酷暑嚴冬,溫潤宜居,屬比...

金毛有什麼優缺點?金毛的優缺點

優點 1.溫順 對人類友好不隨意傷人。2.聰明 理解能力強。金毛在狗狗的智商排名中排第四。3.運動協調性好,善於各種戶外運動。4.天性活潑 開朗。5.腸胃算是比較好的,相對於阿拉斯加 哈士奇這種狗狗來說。6.漂亮 遛狗的時候不免會有自豪感。7.體型比較適合家養,介於大型犬中型犬之間,因為有些金毛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