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土豆湯的危害,喝番茄土豆湯有什麼危害?

2023-03-09 14:15:02 字數 2678 閱讀 9143

1樓:小青

正常的土豆番茄湯是沒有危害的。但如果土豆發綠或發芽責可能出現中毒現象。

1、湯可能存在危害的原因:

做湯時所使用的土豆顏色變綠或發芽。

2、中毒原理:

變綠或發芽的土豆中會產生大量龍葵素,如果吃了含有龍葵素的土豆,人會出現中毒現象。

3、中毒後的症狀:

首先感到咽喉和口內騷癢,噁心、嘔吐、腹瀉、上腹部疼痛。症狀比較輕微的,會在停食後1~2小時自癒;嚴重者有反覆嘔吐,進而可能造成失水、高燒、呼吸困難、瞳孔散大、昏迷、抽搐等情況,嚴重的還會中毒死亡。

喝番茄土豆湯有什麼危害?

2樓:格調

沒有危害,番茄和土豆能一起做湯喝。

主料:土豆1個、西紅柿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菜適量、蔥適量。

1、土豆去皮洗淨切片。

2、西紅柿洗淨切塊。

3、蔥和香菜洗淨切末。

4、鍋中坐水燒開,放入土豆片。

5、放入少許油攪勻。

6、鍋開後放入西紅柿。

7、蓋蓋,中火煮至土豆變熟。

8、最後湯變濃放入鹽和味精調味。

9、最後放入香菜和蔥末即可。

10、成品。

3樓:達興老師

土豆富含鉀、番茄富含維生素c,二者同食可「和胃調中,健脾益氣」,有降血壓、抗衰老和抗疲勞的功效。

番茄土豆湯,是一道家常湯菜,再配上幾個荷包煎蛋或是油條、饅頭等,就是乙份快速、清爽的早餐!

番茄有保護肝臟、營養心肌、降低血壓的作用,有清熱解毒、利尿通便、幫助消化的功效。防止小兒佝僂病、夜盲症、眼乾燥症。富含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鈣化,對牙齒組織的形成起重要作用,牙根炎、牙病、流鼻血和患出血性疾病的病人多吃番茄,有助於**。

土豆塊莖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並含有豐富的鉀鹽,屬於鹼性食品。有資料表示,其含量與蘋果一樣多。因此胃腸對土豆的吸收較慢,食用土豆後,停留在腸道中的時間比公尺飯長的多,所以更具有飽腹感,同時還能幫助帶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1.土豆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

2.番茄可以保護**健康,含維生素pp,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維生素c的含量高,可保持**的彈性。將番茄切碎加少許蜂蜜外用可以滋潤肌膚,**癩皮病。

番茄土豆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4樓:枯井望天

一、番茄。

番茄富含維生素a、c、b1、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近年來,營養專家研究發現,番茄還具有新的保健功效和防治多種疾病的藥用價值。

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潤腸通便、清熱解毒,生津止渴、降脂降壓,利尿排鈉、抗血凝聚,防腦血栓、防癌抗癌,延緩衰老。

二、土豆。1、和中養胃、健脾利濕: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2、寬腸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3、降糖降脂、美容養顏: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4、補充營養、利水消腫: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土豆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

三、排骨。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

番茄土豆排骨湯的食用禁忌

5樓:馹神

1.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2.腸胃不佳者不宜食用。 發芽的土豆不可食用。

番茄土豆湯是否養胃

6樓:九方天曼

要是不考慮其他的,個人比較喜歡嘗試新事物,味道應該挺好的,但是如果說養胃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吃太酸的,一般養胃都喝小公尺粥。

7樓:壞孩子

番茄帶酸,土豆含高澱粉,番茄土豆湯開胃,養胃,但是胃潰瘍者,或慢性胃炎者不宜多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土豆西紅柿大頭菜可以一起燉著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口感清香鮮美,裡面包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食用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抗衰老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婦女和三高人士食用。

9樓:pyy笑迎迎

番茄中含有豐富的具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紅素,土豆中含有大量鉀,夏天出汗多大量鉀離子隨汗液流失,引起人體倦怠無力、頭昏、食慾不振等。 土豆可以用來主治胃痛。

番茄土豆燴青豆怎麼做,番茄土豆燴青豆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西紅柿 2個 土豆 1個 豌豆 100克 蔥末 少許 番茄土豆燴青豆的做法 豌豆放沸水中煮1分鐘撈出 土豆切片放入清水中 西紅柿切塊 鍋內放油,爆香蔥花 放入西紅柿,炒出湯汁 放入土豆和豌豆,待土豆熟後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即可。番茄土豆燴青豆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西紅柿 2個 土豆 1個...

柿子土豆牛肉的做法,牛肉土豆柿子湯怎麼做

主料 牛肉 肥瘦 500克,番茄500克,土豆 黃皮 500克,洋蔥 白皮 100克。調料 鹽5克,姜5克,植物油25克。菜品特色。紅湯酸甜,肉質嫩滑。製作工藝。1.牛肉洗淨後切成3釐公尺的塊,隨冷水入鍋燒經沸,去除浮沫,撈出再用清水洗淨血汙待用 2.土豆削皮後切3釐公尺大小的塊 3.洋蔥分成3釐公...

番茄排骨湯有什麼好處,西紅柿燉排骨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排骨蘑菇湯 原料 大排骨500克,鮮蘑菇湯100克,番茄100克。紹酒15克,但是山藥的天然荷爾蒙能刺激咪咪的發育,而且煮起來的湯汁甜美 沒有什麼藥味 西紅柿燉排骨對身體有什麼好處?西紅柿燉排骨對身體的好處主要有以下7個方面 1 止血 降壓 利尿 健胃消食 生津止渴 清熱解毒 涼血平肝 2 可增強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