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出疹子會有什麼反應,幼兒出疹子是什麼狀況

2023-03-09 14:10:02 字數 4007 閱讀 1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驗下血常規,如果淋巴細胞高,就是病毒感染,應該是要出疹子了。即幼兒急疹。 幼兒急疹也叫玫瑰疹。

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一年四季都可發生,尤以春秋兩季較為普遍。常見於出生六個月至一歲以內的寶寶。幼兒急疹的潛伏期大約是7至15天,它雖然是傳染性疾病卻很安全,不會像麻疹、水痘那樣廣泛傳染。

症狀:寶寶首先是持續三至四天發高燒,熱退後周身迅速出現皮疹,並且皮疹很快消退,沒有脫屑、沒有色素沉著。這些嬰兒在沒有出現皮疹前也有發熱,熱度可以較高,但是感冒症狀並不明顯,精神、食慾等都還可以,咽喉可能有些紅,頸部、枕部淋巴結可以觸到,但無觸痛感,其他也沒有什麼症狀和體徵。

當體溫將通或已退時,全身出現玫瑰紅色的皮疹時才恍然大悟,其實這時幼兒急疹已近尾聲。幼兒急疹對嬰兒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而且終身免疫。

2樓:雷奕琛時錦

寶寶退燒後如果沒有出疹子,那你就不要為寶寶用擔心了,寶寶得的不是急診,寶寶是一般的發燒而已,如果實在不放心寶寶的話,就帶寶寶去檢查。

3樓:保文玉板淑

如果寶寶持續發燒沒有出現疹子,寶媽最好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是其他炎症引起的高燒不退現象。

4樓:能夕歷乙

如果沒有出疹子的話就不是幼兒急疹了,很可能是感冒或者是其他炎症引起的高燒。

5樓:網友

如果寶寶退燒後沒有出疹子的話,你就不用擔心的,證明明寶寶得的不是急診,只是一般的發燒而已,擔心的話,就帶寶寶去看一下。

6樓:稽清安宦裳

幼兒急疹是持續性發燒後,高熱退了就會有疹子出來。通常是。

乙個禮拜的時間,寶媽在觀察看看吧,也許不是幼兒急診只是一般的發燒吧,如果是低燒是不用擔心的。多給寶寶喝些溫開水吧。

¶ùí¯³öõî×ó¶¼óðê²ã´ô­òò£¿

幼兒出疹子是什麼狀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急疹是兒童早期的一種常見病,大多數兒童在2歲前都得過此病,本病特點是突發高燒,一般持續4天左右,然後全身出現粉紅色斑點樣皮疹。

臨床幼兒急診的症狀有:

幼兒急疹有兩個階段,在5—15天的潛伏期後,首先出現如下症狀:1、體溫達到39—40℃,但孩子狀態良好。2、有時出現高熱驚厥,但有些孩子還會出現咳嗽、頸部淋巴結腫脹、耳痛等症狀。

發病後4天左右進入第二階段,這時的症狀有:1、體溫迅速恢復正常。2、出現細小、清晰的粉紅色斑點狀皮疹,多分布在頭部和軀幹部,可持續4天左右。

健康的孩子很少出現併發症,但免疫功能低下的孩子可能發生肝炎或肺炎等併發症。

因為腦膜炎與幼兒急診相似,所以醫生會對患兒做進一步檢查,以排除細菌引起的腦膜炎。幼兒急診沒有特異**方法,但應注意給孩子退燒,可給孩子洗溫水浴,或者用溫水擦身。此病的恢復迅速,孩子在皮疹消失後很快能恢復正常。

8樓:網友

這是正常的情況,寶寶小時候一般會有的,去醫生那裡開點藥擦就會慢慢好的。

孩子出疹子什麼症狀

9樓:木槿

分辨各類幼兒疹子。

許多疾病可引起小兒**出疹子,其中常見的有麻疹、風疹、幼兒急疹、猩紅熱和水痘等。對這些疾病引起的疹子,中醫常用中藥保膚靈,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區別:

全身症狀。麻疹發熱較高,咳嗽流涕症狀較明顯,出疹前頰粘膜處多有麻疹粘膜斑;風疹一般發熱不高,少有咳嗽,耳後、枕部淋巴結腫大;幼兒急疹發熱較高,2—3天後即自行退熱;猩紅熱初起惡寒發熱,咽喉紅腫潰爛,出現「楊梅」樣舌;水痘一般症狀較輕,發熱不高。

出疹時間。麻疹疹子逐漸出現,通常3天左右出齊;風疹出疹快,通常24小時內出齊;幼兒急疹發熱消退後才出現,一般24小時內出齊;猩紅熱皮疹出現快,24小時內蔓延全身;水痘疹子分批出現,持續時間較長。

疹色麻疹暗紅色,風疹淡紅色,幼兒急疹玫瑰色,猩紅熱鮮紅色,水痘初起為淡紅色,成泡疹後根基周圍有紅暈。

疹形麻疹疹子稍隆起,形狀大小不一,先稀後密,無癢感;風疹疹形細小,稀疏均勻,有癢感;幼兒急疹疹形比風疹細碎而較稠密,無癢感。猩紅熱疹子大小不等,有細碎的,也有片狀的,稠密無隙;水痘起初為公尺粒大小的紅疹,繼為皰疹,大者如豌豆,呈圓形或橢圓形,有癢感。

疹子的分布。

麻疹先耳後頸部,次及而額,再及軀幹、四肢,手足心可見疹子;風疹由面部及軀幹,手足心無疹子;幼兒急疹由頸、面部及軀幹、四肢,手足心無疹子;猩紅熱由頸部、面部及軀幹、四肢,全身難以分清健康**,但口唇周圍呈蒼白圈;水痘由頭面及軀幹、四肢,呈向心性分布。

手足口疹子。

手足口病的皰疹也很容易和其他小疹子弄混。一般手足口病的皰疹剛開始只是公尺粒大小,大約1至2公釐,艷紅,通常出現在手心、足心、口腔粘膜和肛周等特殊部位,如果時間長了才會變成水泡疹,疹子會呈透明狀,裡面有水,但疹子不會變大。

1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多數皮疹在面頰、額部、眉間和頭部,嚴重時前胸、後背、四肢也可有皮疹。起初的皮疹為紅斑,以後為小點狀突起的皮疹或有水皰樣疹(醫學上稱丘疹、皰疹),很癢,皰疹可破損,流出液體,液體乾後就形成痂皮。濕疹常為對稱性分布。

乾燥型濕疹表現為在紅色丘疹,可有**紅腫,丘疹上有糠皮樣脫屑和乾性節痂現象,很癢。

脂溢型濕疹表現為**潮紅,小斑丘疹上滲出淡黃色脂性液體覆蓋在皮疹上,以後結成較厚的黃色痂皮,不易除去,以頭頂及眉際、鼻旁、耳後多見,但癢感不太明顯。

滲出型。多見於較胖的嬰兒,紅色皮疹間有水瘡和紅斑,可有**組織腫脹現象,很癢,抓撓後有黃色漿液滲出或出血,皮疹可向軀幹、四肢以及全身蔓延,並容易繼發**感染。

11樓:遲玉花信己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您好;小孩出疹子症狀;全身出紅色斑丘疹,發熱,有的合併呼吸道症狀。

12樓:馬堂登孤丹

你好,幼兒急疹是有某些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表現是發熱,熱退以後就出疹子。您目前不需要特別做什麼,繼續給孩子**發熱和嗓子紅的情況。等燒退了以後,觀察有沒有出疹子,如果出了,就說明孩子病情要好了,不用擔心。

如果孩子發熱三天。

退燒後出疹考慮幼兒急診的可能性大,祝健康。

13樓:盤笛泉白梅

幼兒急疹一般是高燒三天。

病毒感染引起。

孩子精神狀態不受影響。

能吃能玩。高燒三天後開始出疹子。

一般發生在6個月以上的兒童居多。

14樓:郎夢玉狄朝

一般是寶寶持續發高燒3天左右,全身就會長紅色的小疹子,叫急疹。不需要特殊處理的。

15樓:卓路平黃

先發熱3-4天,會超過38度甚至有的時候晚上會燒到40度。然後出紅色小紅點疹子,出了疹子就退燒了。一定要多喝水,可以退燒,防止寶寶脫水。

孩子為什麼會出疹子

16樓:瑹彎

出疹子的同時通常伴有發燒,建議等退燒後再打預防針,晚幾天接種沒關係的。任何預防針發燒時都不要打。

幼兒急疹,也叫燒疹或玫瑰疹,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突發性皮疹,一年四季都可以發生,尤以春、秋兩季較為普遍。常見於出生6個月至1歲左右的寶寶。

幼兒急疹的潛伏期大約是10~15天。它雖然是傳染性的疾病,卻很安全,不會象麻疹、水痘那樣廣泛傳染,家中成員同時患上的機會不大。

症狀:寶寶首先是持續3~4天發高燒,體溫在39~40度之間,熱退後周身迅速出現皮疹,並且皮疹很快消退,沒有脫屑,沒有色素沉著。這些嬰兒在沒有出現皮疹前也有發熱,熱度可以比較高,但是感冒症狀並不明顯,精神、食慾等都還可以(這點與你家寶寶很象),咽喉可能有些紅,頸部、枕部的淋巴結可以觸到,但無觸痛感,其他也沒有什麼症狀和體症。

當體溫將退或已退時,全身出現玫瑰紅色的皮疹時才恍然大悟,其實這時幼兒急疹已近尾聲。幼兒急疹對嬰兒健康並沒什麼影響,出過一次後將終身免疫。

護理:·讓患兒休息,病室內要安靜,空氣要新鮮,被子不能蓋得太厚太多。

·要保持**的清潔衛生,經常給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漬,以免著涼。

·給孩子多喝開水或果汁,以利於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物排出。吃流質或半流質飲食。

·體溫超過39度時,可用溫水或37%的酒精為孩子擦身,防止孩子因高熱引起抽風。

起疹子吃什麼水果,孩子出疹子能吃什麼水果?

起了疹子應該暫時不吃生冷的水果,尤其不要吃海鮮。應多喝開水,待症狀緩解後,可以多吃這些水果 食梨 甘蔗 蘿蔔 士多啤梨 紫葡萄等深色水果,它們富含抗氧化劑,可以對抗造成免疫細胞破壞和免疫功能降低的自由基,還可以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e 它們有抗感染功效,並可減輕呼吸道充血和水腫。孩子出疹子能吃什麼水果...

嬰兒為什麼會有咖啡斑症狀,為什麼嬰兒會有咖啡斑

嬰兒咖啡斑會在孩子出生時出現,可從年幼時發病,主要症狀表現為皮疹。會有淡褐色或深褐色。像牛奶和咖啡混合而成顏色,也被稱為牛奶咖啡色。年齡增長,數目增多,面積變大,但不能自行消退。咖啡斑是因為體內毒素淤積於皮下造成的,之所以最終形成痼疾,多由於患者心急求成,盲目用藥,最終導致反 作,纏綿難癒.個人建議...

為什么會有高原反應,為什麼會有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是人體急進暴露於低壓低氧環境後產生的各種病理性反應,是高原地區獨有的常見病。長期與此病症打交道的藏族醫生洛絨吉村介紹,由平原快速進入海拔3000m以上高原,或由高原進入海拔更高地區,在數小時或1 3天內發病。海拔高度一般達到2700公尺左右時,就會有高原反應。所以坐飛機去高海拔地區發生高原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