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線是幾芯的?就是裡面有幾根小線?

2023-03-09 12:35:02 字數 2924 閱讀 1012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首先一般說的幾芯光纖,多數都是說得是用幾芯光纖,而不是光纜就幾芯。一般來說,現在光纜芯數是單芯(一般是入戶的皮線光纜),兩芯(也有皮線光纜,也有束狀管的光纜),四芯光纜(多數是束狀管的,也有少數多管纏繞的,)。

八芯光纜,16芯光纜,64芯光纜等等一直遞增,但一般超過144芯的光纜,就是帶狀光纖的光纜了。

具體施工中,根據管別(就是光纖束管的顏色和順序來決定是第一管,第二管,第三管等等一直拍下去),光纖顏色(有標準線續。如沒記錯,是藍,桔,綠,棕,灰,白,紅,黑,黃,紫,粉紅,青綠這麼十二種顏色)來決定哪一芯是第一芯,哪一芯是第二芯等等一直排下去。然後施工中,如光纜中間沒有分線,那麼兩邊使用同序號的光纖芯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導纖維是一種傳輸光束的細微而柔韌的媒質。光導纖維電纜由一捆纖維組成,簡稱為光纜。光纜是資料傳輸中最有效的一種傳輸介質。

光纖的型別由模材料(玻璃或塑料纖維)及芯和外層尺寸決定,芯的尺寸大小決定光的傳輸質量。常用的光纖纜有:

· 芯、125μm 外層、單模。

· 芯、125μm外層、多模。

·50μm 芯、125μm外層、 多模。

·100μm 芯、140μm外層、多模。

光纜的種類分: 單芯互聯光纜、雙芯互聯光纜、分布式光纜、分布式光纜、室外光纜。

分布式光纜分多單元分散型12芯光纜和多單元分散型24~72芯兩種。

分布式室外光纜有4芯、6芯、8芯、12芯,又分鎧裝和全絕緣型光纜有4芯、6芯、8芯、12芯。

室外光纜24~144芯光纜分全絕緣和鎧裝,規格有24、36、48、60、72、96、144芯7種。

室內/室外光纜有4芯、6芯、8芯、12芯、24芯、32芯。

光纖的芯的數目,跟光纖連線的裝置介面和裝置的通訊號方式有關。

一般來說,光纜中光芯的數量,為裝置介面總數乘以2後,再加上10~20%的備用數量。

而如果裝置的通訊方式有序列通訊和裝置多路復用,就能減少光纜芯數。

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寫,是一種由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可作為光傳導工具。傳輸原理是『光的全反射』。

3樓:我巫山上面的

最少有2芯多的有就很多芯了。

4樓:奧陶紀科技

你概念搞錯了,光纖就是一根。微細的光纖是封裝在塑料護套中的補充: 你說的可能是光纜,通常光纖與光纜兩個名詞會被混淆。

多數光纖在使用前必須由幾層保護結構包覆,包覆後的纜線即被稱為光纜。光纖外層的保護結構可防止周圍環境對光纖的傷害,如水,火,電擊等。光纜分為:

光纖,緩衝層及披覆。光纖和同軸電纜相似,只是沒有網狀遮蔽層。中心是光傳播的玻璃芯。

擴充套件資料:微細的光纖封裝在塑料護套中,使得它能夠彎曲而不至於斷裂。通常,光纖的一端的發射裝置使用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led)或一束雷射將光脈衝傳送至光纖,光纖的另一端的接收裝置使用光敏元件檢測脈衝。

光纖。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光在光導纖維的傳導損耗比電在電線傳導的損耗低得多,光纖被用作長距離的資訊傳遞。

通常光纖與光纜兩個名詞會被混淆。多數光纖在使用前必須由幾層保護結構包覆,包覆後的纜線即被稱為光纜。光纖外層的保護層和絕緣層可防止周圍環境對光纖的傷害,如水、火、電擊等。

光纜分為:纜皮、芳綸絲、緩衝層和光纖。光纖和同軸電纜相似,只是沒有網狀遮蔽層。中心是光傳播的玻璃芯。[1]

在多模光纖中,芯的直徑是50μm和兩種, 大致與人的頭髮的粗細相當。而單模光纖芯的直徑為8μm~10μm,常用的是9/125μm。

芯外面包圍著一層折射率比芯低的玻璃封套, 俗稱包層,包層使得光線保持在芯內。再外面的是一層薄的塑料外套,即塗覆層,用來保護包層。光纖通常被紮成束,外面有外殼保護。

纖芯通常是由石英玻璃製成的橫截面積很小的雙層同心圓柱體,它質地脆,易斷裂,因此需要外加一保護層。

光纖線裡面有幾根纖絲

光纖線是幾芯的?

怎樣確定用幾芯光纖?

5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

bai用幾芯的問題:一般情du況下有幾個終端就需要zhi幾芯,但實際方dao案設計和施工時會考專慮冗餘,所以多屬會每個終端用兩芯,入要考慮成本也可以採用整個線路冗餘1-2芯,比如說你有三個光纖接入交換機,就需要有三芯(實際要用四芯的光纜),因為除了一芯光纖之外,基本沒有單數芯數的光纜,如:三芯、五芯等,當然也不是絕對一光芯只能接乙個終端裝置,也可以在一根光芯上串聯多台終端,但這需要多次熔接,光衰較大,不能實現遠距離傳輸。

2、單模與多模的問題:多模其實就是一根光芯可以同時傳輸多路資料,而單模同時只能傳輸一路資料,所以單模傳輸的質量和距離都要比多模好,所以單模多用於較長距離的室外傳輸。

3、關於五類和六類跳線的問題,目前五類跳線可以傳輸千兆資料,但只有十五公尺,而超五類和六類可以在百公尺範圍內實現千兆傳輸,而六類抗干擾性比五類要好一些,如果是室內電子干擾較小的環境建議採用超五類,反之建議採用超五類遮蔽或者六類線了,如果你願意有更多投資的話,那還是建議你用六類。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問的是小區規劃?集團佈線還是私人安裝?

7樓:

你的理解是不對的。室外一般是用室外光纜。

(還分為架空光纜和直埋光纜),室版內用室內光纜。這個分權類是和光纜安裝方式有關,和單、多模與幾芯光纜是無關的。

單模光纜一般適用於長距離傳輸(大於2000公尺),短距傳輸適用多模光纜。但這種分法實際上是和光纖傳輸系統的建造成本相關的,現在也越來越多短距也用單模光纜了。

至於用幾芯光纖,主要是和應用系統相關。看具體的應用系統是用的多少芯光纖,再加上線路冗餘的芯數,就可以計算出光纖芯數了。光纜芯數和資訊點的數量是無關的,只和光纖節點數相關。

至於多分支的光纜線路,計算更複雜,在這就不說了。

通常講的幾芯光纖,比如4芯光纖就有4根線嗎?具體施工中怎麼確定使用幾芯光纖?

手指裡面有白色的小泡泡是怎麼回事

估計是汗皰疹 汗皰疹又稱出汗障礙疹,常伴有多汗,夏季多見,好發於青年人。本病多突然在手掌 手指 足底 足趾等處,表皮深處發生公尺粒到黃豆大的水皰,可互相融合成大皰。水皰一般不自行破裂,而多吸收,乾燥脫皮。自覺有癢感或灼熱感,多在1 2週內自行消退,但易反 作,有時繼發細菌感染。區域性用1 明礬溶液濕...

54裡面有9,就是說54是9的6倍對嗎

54裡面有6個9,也就是說54 6 9,就是說54是9的6倍數,是正確的說法。可以這麼說。不過你這不屬於 感情 範疇啊 9的6倍是多少就是求6個9相加的和是否正確 您好,寒櫻暖暖為你解答 現在,兩個因數不分前後了 所以,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或在客戶...

是個男的唱的歌詞裡面有 無論如何我就是我,無論如何我還是我,這是什麼歌曲,求解

殷桃 我還是我 作詞 尤小剛 作曲 張巨集光 編曲 黃毅 不知道人家怎樣傳說 我就是我 只是乙個女孩 我喜歡美麗 我也想逍遙 那天空中佈滿五彩雲朵 不知道歷史怎樣評說 我就是我 只是乙個女人 我享受愛情 我渴望平靜 這世界裡蕩漾九宮神韻 說不清 為何遇見他 就這樣 一路走過 我還是我 只是乙個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