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立案調查後,我們需要做什麼嗎?

2023-03-09 12:20:03 字數 2890 閱讀 4465

1樓:網友

建議你作好以下工作:

1、配合派出所的同志進行調查,比如給他們提供證據,線索等。

2、向公安機關問清楚立的是行政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3、如是行政案件,有兩種處理方式,一是公安機關對違法人員進行治安處罰。(如罰款,拘留等,這種情況下派出所同志代表國家對違法人進行處理,你個人的損失需要向法院起訴);二是派出所組織你與對方人員進行調解。(公安機關不對對方進行治安處罰,一般進行批評教育,同時要求對方賠償你的損失)

4、如是刑事案件,公安機關一般情況下在立案後1個月內會將案件移送檢察院申請批准逮捕,然後起訴。你個人的損失只能通過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立案之後,他們會有一套辦案的程式。你只需要盡量配合公安就好了!

假如辦案民警需要你提供一下**,資料什麼的,你就盡快交給他們咯,以便早日破案!

你們就耐心等待民警的訊息和通知就好!

3樓:揚州老金

基於你所述情形,你應當問明派出所是立行政案件還是刑事案件,對於涉案人員身份是否確定,然後再根據案件的處理情況決定採取何種訴訟方式。如因鄰里糾紛引以的故意損毀財物案一般採用先行調解,協調未果辦案部門依法追究涉案人員相關責任,對於行政案件處理的,你只能採用向案發地人民法院民事訴訟方式獲取賠償,對於刑事案件的可附帶民事訴訟。

對此程式還有不明之處,可請當地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立案後要進行調查,調查之後才能知道是公訴還是自訴案件。

接下來配合派出所調查蒐集證據。

派出所沒有立案有義務給報案入調查案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實行的是立案登記制度,涉嫌違法犯罪的案件予以立案調查。

未立案,說明不屬於**管轄,不存在義務調查。

6樓:網友

派出所沒有立案有義務給報案人調查案情嗎,首先我認為象這種情況完全可以去調查的,因為雖然不夠條件或者別人有原因不能夠立案,但如果有報案人的案情有求肋於派出所,派出所有義務幫助報案調查事情真相,給一吸案人乙個交待也足允許的。

7樓:網友

如果只是普通的治安案件是不會立案的。如果你報案了,警察立案了,才必須需要調查案情呢,如果情節嚴重會轉到分局一類的。普通治安案件分案情大小一般比較小的案件就是初步調查就結束了。

8樓:甜芳的伊甸園

那不可以,如果想要給報案入調查案情的話,是必須要立案的,只有立案了才可以去調查案情。

9樓:拜讀智慧型

沒有立案應該也不會給你調查案情,除非是立案前的調查,否則證據也不會被認為證據,立案是派出所應該做的事。

10樓:來自仙人城白璧無暇的螢石

派出所就是為民辦事的,可義務調查真相。

11樓:帳號已登出

派出所只有立案才能派專人負責調查。

沒有立案,只能簡單說明一下,不能紿予繼續調查。

可以去派出所問案件進展嗎

12樓:張彥

法律分析:公安機關派出所立案之後,當事人可以了解案件的進展情況,可以當面去諮詢,也可以**諮詢。如果對案件情況有異議的,還可以提出書面的異議,需要法律監督的,還可以向檢察院申請法律監督。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二百零六條 :詢問前,應當了解證人、被害人的身份,證人、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之間的關係。

詢問時,應當告知證人、被害人必須如實地提供證據、證言和有意作偽證或者隱匿罪證應負的法律責任。偵查人員不得向證人、被害人洩露案情或者表示對案件的看法,嚴禁採用暴力、威脅等非法方法詢問證人、被害人。

如何去派出所詢問案情

13樓:孔令抄

法律分析:可以直接到案發地轄區派出所或者公安局詢問,也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手機簡訊、微信等方法,最便捷的辦法就是打110。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不用任何證件,到派出所你就直接跟值班民警說你詢問案情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警察會指引你做。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的規定》

第一百九十四條 傳喚犯罪嫌疑人時,應當出示傳喚證和偵查人員的工作證件,並責令其在傳喚證上簽名、捺指印。犯罪嫌疑人到案後,應當由其在傳喚證上填寫到案時間。傳喚結束時,應當由其在傳喚證上填寫傳喚結束時間。

犯罪嫌疑人拒絕填寫的,偵查人員應當在傳喚證上註明。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偵查人員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並將傳喚的原因和依據告知被傳喚人。在訊問筆錄中應當註明犯罪嫌疑人到案方式,並由犯罪嫌疑人註明到案時間和傳喚結束時間。

對自動投案或者群眾扭送到公安機關的犯罪嫌疑人,可以依法傳喚。

第一百九十五條 傳喚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十二小時。案情特別重大、複雜,需要採取拘留、逮捕措施的,經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傳喚持續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不得以連續傳喚的形式變相拘禁犯罪嫌疑人。

傳喚期限屆滿,未作出採取其他強制措施決定的,應當立即結束傳喚。

第一百九十六條 傳喚、拘傳、訊問犯罪嫌疑人,應當保證犯罪嫌疑人的飲食和必要的休息時間,並記錄在案。

第一百九十七條 訊問犯罪嫌疑人,必須由偵查人員進行。訊問的時候,偵查人員不得少於二人。

訊問同案的犯罪嫌疑人,應當個別進行。

第一百九十八條 偵查人員訊問犯罪嫌疑人時,應當首先訊問犯罪嫌疑人是否有犯罪行為,並告知犯罪嫌疑人如實供述自己罪行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的法律規定,讓他陳述有罪的情節或者無罪的辯解,然後向他提出問題。

犯罪嫌疑人對偵查人員的提問,應當如實。但是對與本案無關的問題,有拒絕的權利。

第一次訊問,應當問明犯罪嫌疑人的姓名、別名、曾用名、出生年月日、戶籍所在地、現住地、籍貫、出生地、民族、職業、文化程度、家庭情況、社會經歷、是否屬於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是否受過刑事處罰或者行政處理等情況。

派出所的實際立案流程是怎樣的

1 受理案件,報案人首先應當向經偵部門的接警民警說明來意,填寫 報案表 接受接警民警的詢問,如實說明相關的情況,提供相關的證據和材料。2 接受案件後,接警民警會及時將案情錄入警用資訊管理系統,並通過系統製作 接受刑事案件登記表 把該系統自動編號的 報案回執 交報案人。3 接受案件之後,經偵部門會盡快...

詐騙立案偵查一年無果,派出所多次讓我走民事起訴,如果走民事

就你所言,被財務騙8 90萬 你的表述不清楚 建議當地諮詢律師,再做決定,是繼續找公安局還是起訴 建議先讓派出所出具結論性法律文書。如果走司法程式,一旦法院受理該案為民事經濟糾紛案件,那麼性質發生改變,派出所就以民事案件為由撤案了。被詐騙後把人捉去派出所報案,派出所說是民事糾紛。1 這個是典型的詐騙...

派出所調解不成我能被拘留嗎,派出所調解不成,會拘留人嗎?

既然對方不同意調解,堅決要求處理你的毆打他人的行為只有接受處理,這種情況應該被行政拘留,但是情節輕微可以適用輕一點的措施,如果拘留你超過五天,你可以提起復議的。對方的賠償要求,可以不予理睬 對方應該去法院起訴你賠償醫藥費,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不用賠錢給對方的,因為傷很輕微,對方明顯在瞎要。廣東胡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