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出院後做傷情鑑定被當地派出所指定的司法鑑定中心拒絕

2021-05-02 07:57:59 字數 1715 閱讀 920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要問清楚,司法鑑定中心拒絕的理由是什麼,這個他們總會跟你說的。

公安機關傷情鑑定程式規定,因當事人材料不全、拒絕提供鑑定所需完整病歷資料或進一步檢查的,法醫有權拒絕受理。如果辦案單位沒有開具委託書並提供鑑定所需完整材料的,法醫不能正式受理,且不能出具正式鑑定文書。這些都可以成為他們拒絕鑑定的理由。

所以,你首先應該做的就是問清楚對方拒絕鑑定的理由是什麼,材料不全就補材料;如果是派出所這邊的問題,你可以向上一級公安局反映,也可以找案件相關的檢察院反映,以督促公安機關解決問題。

2樓:雲天海

刑事案件的司法鑑定必須由司法機關委託有資質的專業司法鑑定機構進行。根據慣例,如果縣級做不了的話,只能找市級單位鑑定機構。

我建議:受害者出院後,3個月後立刻要求鑑定。若果被害人的傷勢明顯重傷以上,應當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如果公安不予立案,可以到檢察院偵查監督科,申請立案監督。

另外,案件裡有人情,沒啥大不了的,但是沒人敢在大是大非上胡搞,如果那樣的話,你不是碰上了劉漢哥哥,就是遇到了250(想快點死的)。放心,有問題,你注意收集證據,拿到紀委、檢察院,他們都會很高興的。

傷情鑑定委託書一定要派出所人帶去法醫鑑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的。但是做法醫鑑定,需要有辦案單位開具的傷情鑑定委託書請法醫或指定機構鑑定,委託單位的人不一定要跟著去的。

派出所派員跟著一起去,擔心受害人及家屬不配合,不去鑑定或隱瞞部分或全部資料;由派出所的同志護送,以示重視和正式,同時也可以讓法醫對案情有個客觀全面的了解和認識;防止當事雙方在法醫鑑定過程中再發生糾紛甚至爭鬥,起到監督、緩衝和調解的作用。

1、當事人要求進行法醫鑑定的,須辦案單位開具法醫鑑定委託書,到被委託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2.法醫鑑定人在接案後,應在10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除因功能性損傷需要有觀察傷情變化期限的)向辦案單位送出。疑難案件應在15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向辦案單位送出,如傷情複雜不易下結論,應在15個工作日內向上級鑑定機構移送。

3、當事人如對鑑定結論、檢查結果、採納的醫院病歷記錄、依據的法律法規有疑義,法醫鑑定人應當作出解釋。

4、收費標準,根據省物價局、省財政廳「閩價(2001)費字199號」和閩價服[2007]27號規定的標準執行。

傷情法醫鑑定的種類:

1、重傷:

(1)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

(2)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

(3)包括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

2、輕傷:

(1)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

(2)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

(3)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3、輕微傷:

(1)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

(2)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4樓:原野茫茫

見:《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可以看出: 公安機關只負責告知被害人關於鑑定機構的名稱、位址,由被害人自行去鑑定,辦案民警不陪同。

5樓:任金波律師

1、是的。

2、這個是法定的。

3、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規則》《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規則》。

派出所不給受害者看傷情鑑定結果是否違法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您好 違法的 不合理!受害者有知情權!可以要求他們給你看並且就傷情結果做出處罰!如果輕傷或以上是故意傷害罪!屬於刑事案件!不給看,可以去投訴。上政法委去交訴狀,和監查委還有人大各自上交訴狀。不是的 先找主管的公安部門行政復議第一,申請人提出復議申請 第二,...

寵物傷人賠償後需要承擔受害者多年後可能發病的責任嗎

他也不想死,得了狂犬病,就是無法 的事,就是死路一條!他只要不是狂犬病死亡,與你何干?理論上來說,當受害人出現的病理與此次咬傷有關時,你是應該繼續履行賠償責任的。但是前提是他能證明與此次咬傷有關。我國法律是誰受害誰拿證據,而不是誰受害,由被告證明自己沒有做出傷害行為。一 寵物主人應盡到的注意義務 帶...

我可能是軟體盜版的受害者

下面是windows xp pro sp2 vlk 微軟授權正版序列號,筆者2007.4.17測試通過!用法 點 xp vlk序列號更換器.vbs 換號,點 驗證xp是否為正版.hta 驗證 如果用預設的序列號不能驗證為正版時,償式更換以下序列號 cm3hy 26vyw 6jryc x66gx j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