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指引一下人生的方向 痛苦

2023-03-09 08:20:02 字數 3072 閱讀 5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山重水複,何時才能柳暗花明?大海茫茫,哪方才是最佳航向?沒有目標和方向,我們如何才能走出迷惘?

我們終於可以給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指出一條明晰的路徑,給生命指引一條清晰的未來。人生的意義就是追求開心、快樂、

2樓:網友

遵循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想法。

乙個人是為自己而活。不要再因為父母說了什麼就放棄自己的想法,你已經成年了。親人不給你太多關愛,你可以試著去接觸社會,尋找朋友。

乙個人終究孤獨。但比起連一些連物質需求也實現不了的人,你已經很幸運了。如果你恨,你可以以後也只給他們物質需求,不給精神慰藉,讓他們也體會一下,知道自己曾經的過錯。

很多家長都這樣,不會理解孩子的內心,而且只說大道理,自己做得更差。沒必要為這點事斤斤計較——已經那麼多年了。只要將來你不想他們那樣。

3樓:爸媽姥

親,你想想那些連三本都沒考上的人吧,想想那些沒有父母的人吧,當你哭泣自己沒有鞋子穿的時候,你卻不知道有些人連腳都沒有,人應知足,才能長樂啊,至於人際關係,那需要真心地去付出,才能得到啊,我相信只要你從今往後待人真誠,對人友好,樂於助人,將笑容展現,你的人際關係也會慢慢變好的,祝你好運!

4樓:龍舞寶寶

姐姐我畢業兩年了,當年我上的是大專,而且學的是機械哦,也是聽家裡人的,後來自己專公升本了,學了五年的機械,但是畢業之後根本沒有從事學的專業,我上大學的地方離家兩個小時車程。姐跟你說這些只是想告訴你,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什麼難的,關鍵的是自己的心態哦,凡事換個角度想,不能因為別人讓自己過得痛苦,人其實跟向日葵一樣喜歡陽光,放鬆自己的心情,把那些陰暗的想法統統攆出去,人變輕鬆了,別人跟你相處也就會感覺輕鬆,人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那些不好聽的話左耳聽右耳出就好啦,你是為自己活著的,父母的嚴格也是為了讓你以後有能力為自己活,還有一點就是要盡快適應自己周身的環境,因為有些事情是你無法改變的,那就盡快讓自己接受,適應之後把狀態調整到最佳,那麼你也許會發現其實沒有剛開始想得那麼差,既然現在沒有其他的方向,為什麼不按現在這條路好好走呢?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好,其實你也有別人羨慕的地方啊,姐姐我就可想當老師,姐姐現在還想回去我那個也是三分鐘就能轉過來的校園,但是都不可能了。

呵呵,小夥子,看你用什麼樣的眼光看這個世界了,就像你看一幅畫,你覺得畫裡的人在笑,那麼你越看就越感覺他在笑,如果你覺得畫裡的人很憂傷,那麼你越看也就感覺他很憂傷。調整自己的心態哦,加油,相信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其實還是心態的問題 主要是把心態放平 一切都不是問題 其實有的時候做乙個俗人也挺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都是雙面的,嘗試去接受好的一面,也許多年之後你會發現父母的決定是對的。既來之,則安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事對你有多大的煩惱不在於事情本事,而在於你對待事情的態度。大學說明不了什麼,只是分數或其他選擇的事。大學只能教你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思路,不能完全決定你的人生。

昨天已過去,投胎換世又一輪,不要期望別人的寬慰和同情,要麼抬頭闊步,要麼消極沉淪,你知道都是什麼結局,選擇或被動選擇都已蓋論,你要為之付諸努力,改變你的人生。

8樓:漫步者八零後

學習還有自選課嘛,可以專心攻讀,不一定在師範學校出來就一定是老師。

9樓:凌雲語文

世間的萬物並非均為我而擁有,世間的快樂也並非專為我分享。因而我們應坦然面對失去,坦然面對人生。

10樓:風殘

呵呵,我也是,現在大一。但後悔又能怎樣呢?於事無補,如果真的不甘心,就好好努力吧!

多去圖書館看看書,豐富自己,也可以自學第二專業,現在我就是在自學軟體工程。曾經有位博士對我說:大學就是學會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專業可以不對口,但能力很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經歷過之後你才會發現,其實大學再好再不好都不重要的,只要你能學到本領。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什麼,交警隊你說,你的了抑鬱症啊。可以加你好友嗎我的1090109537

13樓:網友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你敞開心扉,試著多與別人交流,把自己心裡的不痛快都說出來,我相信你的朋友會耐心去聽的,同時也會給你一些好的建議,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這樣你只會把事情想的越來越糟。凡事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我們只有往好的方面想,才能快樂,如果都是想壞的一面,那我們都不用活了。其實我跟你也有點像,家裡管的很嚴,跟爸媽的交流很少,也不怎麼愛說話,但是我沒有把自己封閉起來,而是學著多跟人交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重新考的話就去重新好好努力一下,和家人好好溝通一下。畢竟這是你一輩的事情。如果這樣不行,那可以試著去轉專業,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好好學吧!

三流的學校也有一流的學生,關鍵是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學生,如果想成為優秀的人,就要好好的努力。規劃好自己人生的方向。如果單單是抱怨,也是起不來什麼作用的,關鍵是自己明白你要的是什麼,然後勇敢的去做出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當好人。當然也不要當壞人,你的表面可以當壞人,內心卻要保持高尚,向著為人們做事,但是做的好事不能太多,應為當你做多了好事,就會覺得自己在世界上毫無用處,遍地都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堅持自己喜歡的、但你該試著接受這個現實、讀大學讀到的是思想、不要讓無聊的事蒙蔽了你不肯死去的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去死 要麼去征服 自己看著辦吧。

18樓:陸人假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努力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自己的想法走,你也可以學其他的學科的,不一定只學數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詳談 你要放下你的貪心怨恨執著。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選擇才是對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痛苦,人生快樂一天是一天。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遇到困難也是機會。

一下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分享一下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當面臨生死絕境時,處出於對死的畏懼,才發現人原來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辛苦 痛苦 寂寞 孤獨 成功 命運不可違.不如求其自然,去隨心所願 人生的意義有不同的層次 初級是活著,但為了報仇 為了他人利益 為了民族或祖國而獻身者除外 中級是活著的基礎上攫取與享樂,同時滿足自己個人或家族的虛榮 高階是活著的基...

大家討論一下人生的意義何在人生的一切一切意義何在

我覺得人的生存的意義從自然界的觀點來說以達爾文的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這個觀點來回答是很正確的。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有優勢的種族或者是個人,具有繁衍及存在的優勢型。從人文的角度來說,人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意義是多種多樣的,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的價值按照現實下的觀點來說就是自我的價值體現及相對於社會的價值體...

絮來比喻人生,請想象一下,人生還可以如什麼

人生如棋故名思意人生和下棋一樣一步走錯滿盤皆輸。但不能確切的說就是這樣,其實人生有很多機會,但下棋一旦走錯就必輸無疑,人生的路很長,希望你能看清自己前方的路,同時抓住機會向那個方向前進。用乙個比喻句來描述人生?人生就是應該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去努力就好。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