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音節是什麼意思,音節是什麼意思

2023-03-09 08:20:03 字數 1855 閱讀 4640

1樓:鯨娛文化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音序是z,音節是。

[zhēn]

部首: 十。

五筆: fhwu

筆畫: 10

[釋義] 1.與客觀事實相符合,與「假」、「偽」相對。 2.確實,的確。

音節: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的讀音,都是分解為乙個個音節朗讀。在英語中母音特別響亮,乙個母音音素可構成乙個音節,乙個母音音素和乙個或幾個子音音素結合也可以構成乙個音節。

音節是聽覺感覺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漢語中乙個漢字一般乙個音節,每個音節由聲母、韻母兩個部分組成。

漢語普通話中的無調音節(不做音調區分)共有400個音節。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併加上聲調而成為乙個音節。

拼音的要領是:「前音(聲母)輕短後音(韻母)重,兩音相連猛一碰。

3樓:瀛洲煙雨

真音節是[zhēn]

真的解釋。[zhēn]

1. 與客觀事實相符合,與「假」、「偽」相對:~誠。~諦。~摯。~心。逼~。認~。~才實學。~知灼見。

2. 確實,的確:~好。~正。~切。

3. 清楚,顯明:看得~。咬字很~。

4. 本性,本原:純~。天~。

5. 人的肖像:傳(chuán )~寫~。

6. 漢字的楷書:~字。~書。~草隸篆。

7. 姓。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拼音: [zhēn] [釋義] 1.與客觀事實相符合,與「假」、「偽」相對:~誠。~諦。~摯。~心。逼~。認~

音節是什麼意思

音節是什麼意思

音節是什麼意思?

5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回答您好,露露學姐很高興為您服務,答案正在中,請稍等喲☺️您好:音節(syllable)是語言中單個母音音素和子音音素組合發音的最小語音單位,單個母音音素也可自成音節。

漢語的音節是由聲母和韻母相拼組成的語音單位,單個韻母也可自成音節。

對英語西語俄語等非聲調語言來說,其發音主體是音節。對漢語、泰語等聲調語言來說,其語音除了音節還有聲調,音節加上聲調就是讀音。

漢語普通話的音節數量約為400個,讀音約1300多個。

音節不同於**小節,許多人有混淆認識,應該加以區分。

音節是語音的基本單位,更是表達意義的語音單位,是作為語言最小音義結合體的語素的載體單位。據此,有些人類語言的音節主體同時也是語素,如單音節語;有些語言的語素(主要是詞根語素)主體,由2或3個音節組成,如雙音節語或三音節語;有些語言的語素主體和音節主體之間沒有強勢的對應關係,如x音節語 ,但其長度也在1-3個音節之間,有著單位長度的限制。

6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釋義:

由乙個或幾個音素組成的語音單位。其中包含乙個比較響亮的中心。一句話裡頭,有幾個響亮的中心就是有幾個音節。

在漢語裡,一般地講,乙個漢字是乙個音節,乙個音節寫成乙個漢字(兒化韻乙個音節寫成兩個字,兒不自成音節,是例外)。

7樓:天文風

是**上乙個個獨立完整發聲的基本單元。

電音節是什麼意思,音節音節是什麼意思

就是慶祝電子 的乙個節日。比如百威電音節是乙個每年都會在中國舉辦一次的電音節,地點在上海,成都,等一線或者熱門城市,是中國人自己的電音節。百威風暴電音節的耗資巨大,從陣容上就可以看出,都是世界百大dj。百威風暴電音 節三大舞台形似好萊塢電影裡的異星戰艦,僅從其外形和造價來看,就知道百威風暴電音節投入...

純音節是什麼意思純音節是什麼

純音節是語音中最自然的結構單位。確切地說,音節是音位組合構成的最小的語音結構單位。它的構成分頭腹尾三部分,因而音節之間具有明顯可感知的界限。在漢語中一般乙個漢字的讀音即為乙個音節。普通話常用基本無調音節為400個,有調音節 不包括輕聲 為1300多個。1.音節是聽覺感覺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

下音節是什麼意思,英語裡面的「音節」是什麼意思?能否詳細的解釋一下??!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下音節 xia 釋義 位置在低處的,與 上 相對 層。款。等級低的 級。品。乘 佛教用語,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平庸境界或下品 裡巴人 泛指通俗的普及的文學藝術,常與 陽春白雪 對舉 方面,方位 兩 都同意。次序或時間在後的 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