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cpu與台式電腦cpu有區別嗎?可以通用嗎?

2023-03-09 03:50:04 字數 2295 閱讀 71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筆記本cpu與台式電腦的封裝不同。

一般是不可以混插。即使能插上,也不能點亮~~cpu的規則是這樣的,一般cpu場商在推出新品前3-4個月將cpu的各項引數和樣品給主機板廠商,由主機板廠商將cpu的資訊新增到主機板中~

而筆記本的cpu和台式電腦的互不交叉,所以是不能通用的~~~

2樓:黑貓警長

一般不通用的 針腳不一樣 比如478是老奔騰 479就是迅馳處理器了。

部份型號可以使用的 我的754主機板用的就是移動版cpu 很省電 溫度低 就是裝的時候要專業點。via的cpu也能相容筆記本 不過用的人少罷了。

移動cpu是切割晶原時體質最好的留做移動版cpu 製作工藝和普通cpu是一樣的 但設定工作電壓更低才更省電。

3樓:路峰拜念夢

你好,cpu是不通用的,台式電腦的cpu一般來說功耗要大於筆記本cpu,而且筆記本cpu的穩定性要高於台式電腦,筆記本很重要就是電池續航能力,所以需要低功耗的cpu。筆記本的cpu和台式電腦的cpu在型號的命名上都是不相同的,市面上賣的基本上也只有台式電腦的cpu。(不過以前ibm筆記本用過奔4的cpu,這是少數中的少數)

4樓:等待花開的小熊

lz,你能把自行車輪胎安到汽車上麼?

即使你安上了,你敢上高速麼?

就是這個意思,不是乙個序列的~

雖然架構都是一樣的(x86),都叫"xx車"

但是,這玩意術業有專攻不是麼?

另補充,有些微型台式電腦主機板,整合的低功耗cpu就和筆記本上的cpu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通用。

功耗不一樣。

6樓:永遠的離別

不能,筆記本的比台式的小。

7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使用的cpu有兩種:移動版與非移動版。

非移動版的cpu就是台式電腦使用的pcu。 有低端膝上型電腦使用這類cpu,但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都在使用移動版cpu。

移動版(mobile cpu)則是專門針對膝上型電腦設計的。

移動版cpu 追求低發熱量和低功耗。

最早的膝上型電腦直接使用台式電腦的cpu,但是隨cpu主頻的提高, 膝上型電腦狹窄的空間不能迅速散發cpu產生的熱量,還有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也無法負擔台式cpu龐大的耗電量,所以開始出現專門為筆記本設計的移動版 cpu,它的製造工藝往往比同時代的台式電腦cpu更加先進。

並且移動版 cpu中會整合台式電腦cpu中不具備的電源管理技術。

膝上型電腦專用的cpu英文稱mobile cpu(移動cpu),它除了追求效能,也追求低熱量和低耗電,最早的膝上型電腦直接使用台式電腦的cpu,但是隨cpu主頻的提高, 膝上型電腦狹窄的空間不能迅速散發cpu產生的熱量,還有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也無法負擔台式cpu龐大的耗電量,所以開始出現專門為筆記本設計的mobile cpu,它的製造工藝往往比同時代的台式電腦cpu更加先進,因為mobile cpu中會整合台式電腦cpu中不具備的電源管理技術,而且會先採用更高的微公尺精度。

現在基本上沒有可以通用的了。

筆記本和台式電腦cpu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壓不同。

1、筆記本cpu:筆記本是主打便攜,所以筆記本的cpu都是低壓的。

2、台式內。

機cpu:台式電腦cpu都是正常電壓容版的,不會考慮功耗。

二、散熱不同。

1、筆記本cpu:cpu的其他部件都全部集中在機身上,散熱效能較弱。

2、台式電腦cpu:台式電腦cpu可以配備散熱風扇設定水冷,散熱性強。

三、定位不同。

1、筆記本cpu:除了追求效能,也追求低熱量和低耗電。

2、台式電腦cpu:追求極致的效能。

9樓:匿名使用者

迅持之前筆記本cpu不進行單獨研發。都是把台式電腦cpu降低電壓並增加功率控制。

模組或者頻率公。

專職模組減小其功耗,屬減小發熱量。同時增大快取彌補效能上的損失。那時候筆記本cpu和台式電腦有不少介面都一樣的。

有一些玩家就把筆記本cpu裝在台式電腦上,這樣就可以不用考慮發熱問題,就可以加電壓工作,由於快取大,效能也就超過普通台式電腦。那時候筆記本cpu功率比台式電腦cpu的功率小不了太多。

近幾年台式電腦由於追求效能功率增加非常快,原有技術已經有效降低功耗和發熱量。於是從迅持開始,intel對筆記本cpu進行單獨研發,採用不同於台式電腦的架構,導致現在筆記本cpu和台機cpu不同的封裝方式不同的介面,當然功耗也小了非常多。台機cpu功耗基本都在百瓦以上,筆記本基本上能夠低於其1/3

公升級電腦CPU,膝上型電腦CPU怎樣公升級?步驟怎樣操作?

1 cpu 你的主機板是am2平台,不支援am2 的 7750,但可以考慮。速龍 64 x2 5000 5400 黑盒版 2手 320左右 新的買不到了。超頻到 6400 倍頻未鎖很好超 就比7750好一些。x2 6400 是am2主機板能上的最好cpu,通過上述的cpu超頻獲得,可節約300多元。...

筆記本cpu80度會不會燒壞,筆記本CPU多少度會燒掉?

筆記本不會的,放心用。夏天建議加個散熱墊。這個溫度倒是不至於把硬體燒毀。但是,硬體長期處於這個溫度,也是非常不利的。所以還是盡早想辦法加強散熱措施吧 筆記本cpu多少度會燒掉?cpu不會燒,由於內建的有過熱保護,溫度達到120度過熱保護就啟動了。但若一直高溫環境下作業會縮短筆記本的壽命。膝上型電腦c...

筆記本CPU正常溫度是多少,筆記本CPU正常的溫度是多少?

cpu溫度高低跟風扇 機箱內溫度和室溫都有關。機箱內溫度較室溫高3 11度是正常的,過高則是因為機箱散熱不好。cpu溫度較機箱溫度應不高於19度,較室溫高應在8 21度之間.一般cpu工作可以在25 75度,閒時40 50度,較忙時50 65度,全速工作時65 78度,過高會重新啟動或宕機,60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