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和什麼CPU相容

2021-04-21 14:13:43 字數 5485 閱讀 7707

1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從相容性來說,這是intel最新一代(***)core 相容,不過如果替換的話,要注意的是功耗。這是低功耗的。

2樓:佳麗的小耳朵

0...............

怎麼看電腦主機板支援什麼樣的cpu? 5

3樓:雪v歌

首先要知道主機板使用的

是什麼晶元組。才能知道主機板支援的是哪個品牌的cpu.

intel 或者是 amd .

接著看主機板的cpu針腳是多少。

大部分情況下只要晶元組和針腳確定了,就能找出對應的cpu了。

同樣的道理,如果知道自己是什麼品牌的cpu,針腳數是多少。

也就可以大體知道需要什麼樣的主機板了。剩下就是對比晶元組主機板的做工來確定具體的選擇了。

4樓:蚯蚓

電腦cpu,主機板如何匹配呢?只要記住這3點就可以搞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知道主機板或者cpu型號

,就輕鬆的知道如何相容搭配。

如何看主機板型號

目前桌面處理器,只有intel和amd兩大平台,其中intel是如今桌面cpu市場老大,市場份額遠超amd,因此大家裝機的時候,遇到最多的還是intel平台。由於amd和intel平台,對應相容的主機板不一樣,這是diy新手朋友需要注意的,如果將amd主機板搭配intel處理器,就會鬧出笑話,不相容,買了也互相裝不上。

一、intel平台

h81、b85、h87、z97主機板相容intel四代haswell平台的所有處理器,如賽揚g1840、奔騰g840、酷睿i3 4150/4160/4770、i5 4590、e3、i7等等,涉及到型號很多。

b150和z170屬於新一代主機板,主要相容所有六代cpu,如i5-6600k、i7-6700k等等。

二、amd平台

amd平台目前的桌面cpu,主要包括apu、速龍和推土機平台,其中速龍系列和apu系列處理器,採用了相同的介面,支援的主機板是一樣的。

a55/a85/a88主機板支援全系列速龍系列和apu系列處理器,採用fm2/fm2+插槽,支援a10 7700k,速龍ii x4 860k等處理器。

還有一些比較老的cpu和推土機處理器,採用am3、am3+介面,需要搭配一些老式主機板,如970系列主機板等。

intel是如今桌面cpu市場老大,市場份額遠超amd,因此大家裝機的時候,遇到最多的還是intel平台。由於intel不同代cpu,往往會因為介面的改變,而使用到不同系列的主機板,因此在cpu和主機板搭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相容。

拓展資料

intel的cpu和主機板搭配攻略

intel處理器產品型號眾多,通常是按代來搭配主機板的,這裡本文不去討論那些已經被淘汰的老cpu和主機板搭配的問題,主要重點介紹下,如今裝機依舊主流的四代haswell處理器和六代skylake處理器與主機板搭配的問題。

首先來說說intel四代haswell處理器,包含從賽揚/奔騰到酷睿等諸多從入門到高階的cpu型號,其中四代haswell處理器採用的是lga1150插槽,相容8系列主機板,從入門到高階包括h81、b85、h87、z87等,其中z87主機板支援超頻,適合搭配i5/i7帶k的中高階四代處理器。

intel四代haswell處理器

(lga1150介面)搭配主機板攻略

g1840/g3260適合搭配h81主機板,簡單來說四代賽揚/奔騰等入門系列處理器,適合搭配h81入門8系列主機板。

酷睿i3 4160/i3 4170/i3 4370/i5 4440/i5 4590/i5 4460/e3-1231v3等不帶k,不支援超頻的酷睿i系列與至強e系列處理器,適合搭配b85、hb87等主流主機板,其中b85是價效比熱選。

帶k支援超頻的i5以及高階i7處理器則優先考慮高階z87主機板,如酷睿i5 4690k/i7 4770/i7 4790k則適合搭配z87高階主機板。

intel六代skylake處理器(lga1151介面)搭配主機板攻略

skylake六代處理器採用了全新的lga1151介面,不相容上一代主機板,需要搭載全新的100系列主機板。100系列目前主要包括:h110、b150、z710等,同樣包含了從入門到高階。

其中,z170支援超頻,適合搭配支援超頻的高階主機板。

與四代一樣,入門的六代賽揚/奔騰系列處理器適合搭配h110入門主機板:

賽揚g3900/奔騰g4400/奔騰g4500 + h110主機板。此外,對於預算有限的六代i3使用者也可以考慮h110主機板。

酷睿i3 6100/i3 6300/i5 6400/i5 6500/i5 6600/i7-6700等不支援超頻的i3、i5,甚至是i7建議搭載主流的b150主機板。

六代支援超頻,帶k結尾的i5-6600k/i7-6700k處理器,建議搭配支援超頻的z170高階主機板。

最後只得一提的是,六代skylake架構的至強e3-1230v5處理器,雖然也是lga1151介面,但不支援100系列主機板,只能搭配c232/c236伺服器系列主機板,這點大家需要特別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主辦的說明書或盒子上都有標上支援哪系列的cpu。你仔細找找應該可以找到。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係數了,你可以在網上查你的主機板型號,他上面應該有支援的cpu型別吧,如果沒有,你可以問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查呀 把主機板型號一說就行了

請問我這個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支援cpu公升級到哪些型號?

9樓:home不知道

支援酷睿i第三代移動cpu

例如i5 3***m

不建議上i7了

散熱會更不上

影響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需要公升級,如果非要公升級頂多加記憶體和換固態硬碟

聯想筆記本可不可以換cpu和主機板

11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復,您好!

制筆記本由於設計上非常bai緊湊,所使用的du部件都是針對筆記本模具而定zhi制的主機板。市面

dao上的通用itx主機板是沒辦法用在筆記本上的。所以公升級主機板不太可能。

公升級cpu要考慮筆記本的散熱系統承受能力。(不比台式電腦可以自行更改散熱器)

公升級硬體時建議您先諮詢聯想服務中心進行確認,由於硬體裝置間都會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建議聯絡當地的聯想服務站進行配件公升級;如需自行購買,最好攜帶機器測試可以使用後再購買,避免不相容造成浪費。

聯想服務站資訊查詢:

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12樓:秋名山的

樓主你先要搞清楚下面這些概念。

筆記本的cpu、顯示卡都是直接焊在主機板上的專。不能像台式電腦那屬

樣,只要介面相容,可以隨意更換。

但也不是完全不能換,你自己去購買相容的cpu,找修電腦的(要找做過這活,手藝可以的)幫你把原來的cpu拆下來,再把新的cpu焊上去。這個有點風險,而且費用也不便宜。

本本的主機板有對應的外殼模具,不是什麼膝上型電腦主機板都能裝進你的筆記本外殼裡的,尺寸、卡子、介面位置、螺絲位置往往是不一樣的。要換只能換同系列筆記本的主機板,但是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對外是不零售的。和cpu一樣,你只能從其他機器上拆下來,或者上**淘淘。

而且換主機板,cpu、顯示卡都得再焊上去。

所以,筆記本換cpu、主機板這種事情,除非是維修,不管是銷售方還是廠商都不會跟著你去折騰的,而且這中間還牽扯到日後保修的問題

你應該換個思路,不是換配件,而是整機換。

要麼找銷售方,要求貼錢換高配的機器,因為你已經拆封,而且又不是質量問題,對方肯不肯看你人品了。

要麼直接掛二手市場,稍微降點價出掉機器,再重新買你需要的筆記本。

無論哪個方案,都比你換cpu、主機板來得省事。

13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筆記本的cpu、顯示卡都是抄直接焊在主機板上bai的。不能像台式du機那樣,只要介面相容,zhi可以隨意更換。dao

但也不是完全不能換,你自己去購買相容的cpu,找修電腦的(要找做過這活,手藝可以的)幫你把原來的cpu拆下來,再把新的cpu焊上去。這個有點風險,而且費用也不便宜。

本本的主機板有對應的外殼模具,不是什麼膝上型電腦主機板都能裝進你的筆記本外殼裡的,尺寸、卡子、介面位置、螺絲位置往往是不一樣的。要換只能換同系列筆記本的主機板,但是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對外是不零售的。和cpu一樣,你只能從其他機器上拆下來,或者上**淘淘。

而且換主機板,cpu、顯示卡都得再焊上去。

所以,筆記本換cpu、主機板這種事情,除非是維修,不管是銷售方還是廠商都不會跟著你去折騰的,而且這中間還牽扯到日後保修的問題

你應該換個思路,不是換配件,而是整機換。

要麼找銷售方,要求貼錢換高配的機器,因為你已經拆封,而且又不是質量問題,對方肯不肯看你人品了。

要麼直接掛二手市場,稍微降點價出掉機器,再重新買你需要的筆記本。

無論哪個方案,都比你換cpu、主機板來得省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系列的處理器有

i5 3230m

i5 3210m

i3 3110m

b960m

i3 2348m

i5 2450m

賽揚1000m

根據昭陽e49l的晶元組來判斷,這款機器主機板應該為內:英特容

爾hm77晶元組

從構架來說1000m和i3 3110m ,i5 3210m都是22奈米處理器,理論上主機板是通用的。

保險起見建議公升級i3 3110m就可以了!

如果在其他地方換了是影響售後的。

15樓:龍門花花

您好!感謝您bai選擇英特爾產du

品。根據您zhi

的描述,建議您參考下列資訊dao:

非專業內

人士千萬不要換容筆記本cpu,因為公升級cpu涉及到多方面因素,除了需要考慮要公升級的cpu符合主機板要求,如:插槽型別、核心代號、匯流排頻率、核心電壓等等技術因素外,還需要考慮散熱、主機板bios等等因素情況。在滿足所有要求的情況下,才可以公升級cpu,但其帶來的效能提公升也是非常有限.

16樓:八兆天空

理論上是可以更換的

不過換後 售後沒法保 因為貨不對版

在**上可以購買到幾回何尺寸答差不多的板,如果不一樣 只要重新改插孔介面

例如好一點的ibm x220 筆記本主機板 (i7cpu)在1400左右,買後連線屏、主機板、觸控、揚聲器等 只不過改後就不可以按照原來裝驅動即可

17樓:漫步於網路之海

沒法換的!!

聯想的規矩挺多的!!身邊的人曾經有過這個想法不過打**給聯想內客服後,就放棄了這個容念頭!!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本本的主機板一般都是廠家像手機一樣的深度定製產品,消費者怎麼可能隨便就換呢??!!樓主還不是不要想了吧??!!!---------------僅供參考!!!!!!!!!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燒壞了,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壞了的症狀

開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元出問題了,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元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 檢測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cpu就是...

筆記本為什麼容易燒主機板,膝上型電腦主機板燒了,什麼原因

可能原因如下 電源所提供的電流過大 常見於自配的非原裝電源,電源本身的電流電壓與電腦不匹配,導致主機板易燒燬 注 電源上標明的額定電流不一定是其工作電流。電壓不穩定 無論是線路電壓不穩,還是電源使用時間過長導致的電壓不穩,都會提高電腦主機板燒燬的可能 主機板本身為翻新元件 輕度燒壞的主機板有時會被不...

膝上型電腦能換CPU嗎,膝上型電腦能換CPU和記憶體嗎?

筆記本可以換cpu,但是不推薦換cpu。三點不推薦升級cpu的理由 1 貨源很少,較高。目前大多數筆記本都採用的是英特爾 amd的,在同一型別的主機板晶片組下可選擇的處理器種類並不太多,自然升級的空間也會相對較小,加上筆記本處理器的零售貨源很少,也偏高。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處理器升級並不是一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