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隱患有哪些,校園安全隱患有哪些

2023-03-09 03:05:02 字數 2517 閱讀 9301

1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學生之間的暴力、打鬥行為。

二、 來自學生之間的欺詐、侵權行為。

三、 放學後,來自校外不良人員對在校學生的侵害。

四、 廁所、校園死角學生聚夥吸菸、打鬥行為。

五、 商店、食堂、小賣點的食品安全。

六、 由網咖等社會文化娛樂場所引發的不安全因素。

七、 校園內部的丟竊,包括自行車丟失。

八、 失火、觸電、溺水,中毒。

九、 理化生實驗,體育運動中的意外傷害。

十、 課間、室外活動時行走、上下樓或違紀攀爬造成的傷害。

校外安全十大隱患。

2樓:面對伱伈疼

火災··用電安全··用水安全··人身安全··財物安全·等等··校園安全十大隱患。

一、 來自學生之間的暴力、打鬥行為。

二、 來自學生之間的欺詐、侵權行為。

三、 放學後,來自校外不良人員對在校學生的侵害。

3樓:神以毛毛

學生安全意識不夠高,自我約束力弱,容易做一些危險的活動。

4樓:網友

學生的人生安全,財產安全,用水用電,體育課的人身安全等。

5樓:來自水滸城膚如凝脂的冬鳳蘭

沒有,發現更好的安全隱患。發現沒有。

校園安全隱患有哪些?

6樓:閒閒談娛樂

校園安全隱患有如下:一、交通方面的安全隱患:

1、教師、學生均有校內騎車現象,在教學樓拐彎處易發生撞人撞車事件。

2、多數學生不注意檢查自行車車況,有的自行車無鈴鐺、車閘失靈。

3、出操或集會時,樓梯擁擠。課間、室外活動時行走、上下樓或違紀攀爬造成的傷害。

二、飲食衛生方面的安全隱患:

1、部分學生反映學校食堂衛生狀況不好。

2、好多學生買一些三無小食品。

3、相當一部分同學在在校外流動小食品攤買飯、就餐。

三、用電方面的安全隱患:

1、有的教室內開關、插座鬆動。

2、有部分線路老化。

3、部分學生缺乏安全用電常識。

4、學生在教室內給手電筒或手機電池充電時,有忘記拔出的現象。

學生在學校最大的安全隱患是什麼?

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學生在學校最大的安全隱患就是宿舍的電器使用,因為有很多學生會偷偷的使用違禁物品,這很容易造成宿舍失火的。

8樓:巨集盛巨集盛

最大的安全隱患就是,學校的規章制度不全,面對於學生的約束不夠全面,所以可能會導致學生之間出現暴力行為。

9樓:帳號已登出

玩耍打鬥,很多的學生都是喜歡玩耍打鬥的,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是非常容易受到一些傷害的。

校園安全隱患有哪些?

10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校園安全隱患有哪些來自學生之間的暴力、打鬥行為。來自學生之間的欺詐、侵權行為。放學後,來自校外不良人員對在校學生的侵害。

廁所、校園死角學生聚夥吸菸、打鬥行為。商店、食堂、小賣點的食品安全。由網咖等社會文化娛樂場所引發的不安全因素。

學生交通安全意識薄弱,甚至不懂交通法規,超速行使、併排騎車現象嚴重。校園傷害事故頻發,學生打架、打群架現象嚴重。輕者動手,重者動刀。

另外,體育課、活動課上學生活動不當也造成事故。線路由於年數,電線過於細,用電負荷過重。

怎麼避免校園安全事件

門衛制度,校內安全定期檢查和安全隱患報告制度,消防、防震、防雷安全制度,用水、用電、用氣等相關設施裝置的安全管理制度。

實驗室和實訓場所安全管理制度,學生安全資訊通報制度,住宿學生安全管理制度,學校用車管理制度,突發**、氣象災害預警應對制度,巡邏制度,值班制度,外來人員入校登記和驗證制度,定時查鋪制度,學生外出集體活動審批制度等。

學校對特殊學生是否給予了全面關注,是否掌握其思想動向;是否對有特異體質或者特定疾病的學生予以必要的注意。

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是否存在體罰、變相體罰、歧視、諷刺挖苦等可能造成學生身體、心理傷害的言行,或者在履行職責過程中有無違反工作要求、操作規程、職業道德及有關規定的行為。

學校安全隱患我發現,家庭安全隱患我排查作文網

校園安全十大隱患 一 來自學生之間的暴力 打鬥行為。二 來自學生之間的欺詐 侵權行為。三 放學後,來自校外不良人員對在校學生的侵害。四 廁所 校園死角學生聚夥吸菸 打鬥行為。五 商店 食堂 小賣點的食品安全。六 由網咖等社會文化娛樂場所引發的不安全因素。七 校園內部的丟竊,包括自行車丟失。八 失火 ...

化工企業安全隱患有哪些

一 公司廠區及生產場所 除指定範圍內 嚴禁煙火,杜絕一切火險漏洞,消除各種火險隱患。二 禁止在廠區內明火照明和明火取暖。三 禁止在廠區焚燒雜草垃圾,四 禁止帶引火物及發火物進入易燃易爆區域及場所。五 消防栓及各種消防器材,應保持完整好用,除了滅火嚴禁隨意挪用。六 消防器材應放置在固定的取用方便地點,...

家庭安全隱患我排除,學校安全隱患我發現和家庭安全隱患我排除作文怎麼寫

危險如下 電器線路 插孔 觸電 火災 煤氣洩漏 中毒 藥品誤食 中毒 刀具 針具 外傷 高處置物 外傷 地面濕滑 摔傷 高壓鍋非正常使用.微波爐 電視 電腦 手機 輻射 風扇 外傷 裝修 輻射 鍋 餐具 燙傷 室內小孔 活動縫隙 如門 回答者 求知c 二級 2011 4 4 16 25 家庭十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