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為什麼不賠償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

2021-06-03 11:56:26 字數 1186 閱讀 697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保險公司的合同條款,不可抗力很多情況就是免責條款

貨物運輸過程中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賠償嗎?

2樓:

一、這個要看你保的是什麼險種了,是物流責任險還是貨物運輸保險。 如果是物流責任險,不可抗力造成損失,保險是除外責任,不賠的。 如果是貨物運輸保險,就要看你所指的不可抗力具體是什麼,比如暴雨、海嘯、暴風等是賠償的,但是我國貨運險規定**是除外責任,無法賠償。

本保險分為陸運險和陸運一切險二種,被保險貨物遭受損失時,本保險按照保。險單上訂明承保險別的條款規定負賠償責任。

(一)陸運險  本保險負責賠償:

1.被保險貨物在運輸途中遭受暴風、雷電、洪水、**自然災害或由於運輸工具遭受碰撞、傾覆、出軌或在駁運過程中因駁運工具遭受擱淺、觸礁、沉沒、碰撞;或由於遭受隧道坍塌,崖崩或失火、**意外事故所造成的全部或部分損失。

2.被保險人對遭受承保責任內危險的貨物採取搶救,防止或減少貨損的措施,而支付的合理費用,但以不超過該批被救貨物的保險金額為限。

(二)陸運一切險  除包括上列陸運險的責任外,本保險還負責被保險貨物在運輸場中由於外來原因所致的全部或部分損失。

二、除外責任  本保險對下列損失不負賠償責任:

1、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或過失所造成的損失。

2、屬於發貨人責任所引起的損失。

3、在保險責任開始前,被保險貨物已存在的品質不良或數量短差所造成的損失。

4、被保險貨物的自然損耗、本質缺陷、特性以及市價跌落、運輸延遲所引起的損失或用。

5、本公司陸上運輸貨物戰爭險條款和貨物運輸罷工險條款規定的責任範圍和除外責任。

運輸險,又稱貨物運輸險,是針對流通中的商品而提供的一種貨物險保障。開辦運輸險,是為了使運輸中的貨物在水路、鐵路、公路和聯合運輸過程中,因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損失能夠得到經濟補償,並加強貨物運輸的安全防損工作,以利於商品的生產和商品的流通。

(1)直運貨物運輸保險

直運貨物運輸保險承保的貨物是從起運至目的地只用一種運輸工具的運輸,即使中途貨物需轉運,轉運用的運輸工齡與前一段運輸所使用的運輸工具仍屬同一種類。

(2)聯運貨物運輸保險

聯運貨物運輸保險承保的是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的主要運輸工具運送貨物的運輸,可以有水陸聯運、江海聯運、陸空聯運等。聯運貨物運輸保險的保險費率高於直達運輸下的貨運險費率。

保險公司,為什麼不賠償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

如果保險公司要是什麼都賠償的話,保險公司就會賠光了。這種不可抗力代表著 或者是火災等自然原因,不可抗力造成的災害。如果要是因為這些災害就給這些投保人理賠的話。保險公司說不定就會賠光。保險公司也是會根據這個投保人的風險來給這個投保人進行發放保險的。如果要是這個人已經有了大病的情況下,是不會給他發放重疾...

保險公司為員工購買員工保險和社保有什麼不一樣

他們說的員工保險抄應該是商業保險,跟社保不同。參加各項社會保險的政策,國家和省已經作了明確的規定,各用人單位都應當遵照執行。用人單位若不為勞動者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勞動者可向勞動保障監察機構進行舉報。如果是員工保險,你離開公司後就不是他們的員工,保險自然就終止了,不可能轉走。而社保屬於國家政策,個人賬...

保險公司為什麼要交押金,為什麼做保險員工要交押金500?

就像大家所認為的那樣,保險的確不好做,就是因為不好做所以市場空間就大。而且現在保險公司真的缺乏相關人才,因為在保險行業裡面說過這麼一句話 保險不是人做的,而是人才做的 也許經過保險行業的磨練,肯定會有收穫的,以後也會在這個社會越來越值錢。做好業務員難啊。你知道的,壽險公司的業務員主要做的事情就是做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