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守的作文,關於堅守的一篇作文

2021-03-26 16:55:36 字數 3789 閱讀 9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堅定信念,成就未來。

人生需要信念,需

要勇氣,需要毅力。只有堅定信念的人,才能擁有玫瑰的芬芳,奪取勝利的桂冠,創造生命的奇蹟。

2023年,汶川**,巨大的轟鳴過後,整個縣城成為一片廢墟,震後近乙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在廢墟裡人有倖存者。什麼使他們有如此強的求勝欲呢?有倖存者說:

「我當時只有乙個信念——活下去!」就是這個信念拯救了他的生命。這種活下去的信念,也拯救了災區無數條生命。

同樣是在生與死的邊緣,有人就失去了信念,擁抱死神。曾有人在氧氣充足未製冷的冰櫃車裡凍死,只因為他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念。可見堅定信念的重要性。

謹記,上帝關上了你的門,還會給你留下一扇窗。人不會一輩子都一帆風順,唯一可做的就是堅定信念,永不放棄。

唐恩.施裡茨在小時候就認為自己適合搞**創作,而事實上他唱歌五音不全,實在難以讓人恭維。但他堅定信念,不斷努力後他自己創作的唱片在美國每週流行唱片曲目中越來越受歡迎,它實現了童年的夢。

可見乙個人必須堅定信念,

堅定信念成就個人輝煌,推動社會發展。哥德堅定了信念60年不動搖成就了《浮士德》,托爾斯泰堅定信念37年不動搖打造出《戰爭與和平》,曹雪芹堅定信念10年不動搖寫下中國古代**之巔的《紅樓夢》等等。8年頑強抗戰,才有了抗日戰爭的勝利,13年談判,才有了中國入世成功,10多年的努力,才有2008中國奧運會成功舉辦。

堅定信念改革,才有國家的繁榮,民族昌盛。堅定信念成就個人輝煌,堅定信念更能夠推動社會發展。

信念就像乙隻鳥兒,在黎明前,大地仍然處於黑暗的時候,它感受到了光明,唱出了歌。在人生坎坷的旅途中,有人迷失了自我,信念堅定了他們的決心,燃起希望的燈火,成為照亮前途的燈塔。乙個人、乙個國家,乃至乙個民族就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定的信念。

只要堅定信念,成功大門永遠向我們敞開。擁抱信念,成就美好明天。望採納

2樓:雪晨布才

堅持就是勝利

勝利貴在堅持,要取得勝利就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之後才能成功,即所謂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勝利的標誌,也可以這樣說,堅持就是勝利。

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堅持而取得勝利的嗎?

《史記》的作者司馬遷,在遭受了腐刑之後,發憤繼續撰寫《史記》,並且終於完成了這部光輝著作。

他靠的是什麼?還不是靠堅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後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堅持寫《史記》,那麼我們現在就再也看不到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勝利,最主要的還是靠堅持。

外國名人傑克·倫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堅持之上的。他堅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紙片上,有的插在鏡子縫裡,有的別在曬衣繩上,有的放在衣袋裡,以便隨時記誦。終於他成功了,他勝利地成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價也比其他人多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同樣,堅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這也正充分地說明了堅持的重要性,駿馬雖然比較強壯,腿力比較強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過十步,這就是不堅持所造成的後果;相反,一匹劣馬雖然不如駿馬強壯,然而若它能堅持不懈地拉車走十天,照樣也能走得很遠,它的成功在於走個不停,也就是堅持不懈,這也就像似龜兔賽跑:

兔子腿長跑起來比烏龜快得多,照理說,也應該是兔子贏得這場比賽,然而結果恰恰相反,烏龜卻贏了這場比賽,這是什麼緣故呢?這正是因為兔子不堅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長,跑得快,跑了一會兒就在路邊睡大覺,似乎是穩操勝券,然而烏龜則不同了,他沒有因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氣餒,反而,它卻更加鍥而不捨地堅持爬到底。堅持就是勝利,它勝利了,最終贏得了比賽。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而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這還是堅持。

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地衝擊石頭,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終把石頭衝穿。同樣道理,繩子才能把木鋸斷。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麼,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中,一定要學會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說,堅持就是勝利。

以 "堅守________"為題 寫一篇600字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題幹不全,缺少具體題幹內容,無法作答。

作文 我的堅守 600字的

4樓:似雅非

《我的堅守》

誰說被暴風雨折斷的翅膀不再飛起?誰說被烏雲遮去的藍天不再明朗?誰說被挫折打擊的心靈不再恢復?

相信自己,只要你依然堅強,只要你始終堅守心中的信念,你就會從失敗中崛起,從跌倒處站起,在堅強中勝利,在信念中成功。普希金說過:「相信吧,快樂的日子終會來臨。

」堅守自己的信念,無論在何時,在何地,你都會堅守住自己的方向。「文革」是中國歷史上風雨如晦的年代,那是個讓無數曾經經歷那場風暴的人不堪回首的歲月,太多的辛酸,太多的悲苦,太多的無奈,太多的感慨,很多人因禁不起風暴的襲擊,最終選擇了死亡,像是傑出的女鋼琴家顧聖嬰,便選擇了自殺結束了寶貴的生命,曾幾何時,她心目中那美好的神聖的東西便隨著生命的結束而徹底消失。然而同時**家的一位老者卻選擇了和她截然相反的道路,他堅強地活了下來。

是什麼原因使得兩個**家走上了不同的生命之旅——應該是信念吧。是信念,這永久不熄滅的如太陽一般的光芒,它始終燃燒在樂觀人的心中,永葆活力。

信念,有時很神奇,它能夠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命運,為你送你意料之外的驚喜。只要你自己願意,它就像熱情的火炬燃燒在你的心中,就在你身處困境時,為你帶來新的希望。

不要畏懼困難,不要放大困難,更不要想方設法逃避困難,困難也許逃避了一時,卻逃不了一世,該來的始終要來,為什麼不選擇堅強面對,為什麼不選擇樂觀處之,也許你直觀它,你就會覺得它並不可怕。堅守心中的信念,它會成為你精神的支柱,成為你動力的源泉,只要你握住它,緊緊地,切勿放鬆,一直走下去,你也許就會發現「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希望,有時只需你拐個彎就能看得到。

常說「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不要因一時的無望而放棄美好的前程,只要你能夠堅守心中的信念,總會有豁然開朗的一天。

關於堅守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在變遷,歲月在流逝。有如那花香,香飄萬里總有它消逝的一刻,但是英雄的名字卻名垂千古。

煙隨風逝,名隨史流,為何?因為它們不固步自封,因為他們不身隨風倒。

越王勾踐,會稽受困,但是他沒有放棄,他正視現實,屈身為人臣。臥薪償(嘗)膽,不忘復國,堅守住自己心靈的陣地,苦心人天不負,完成了他復國的心願,成就了「三千越甲可呑吳」的神話。

太史公司馬遷,李凌(陵)案入獄,宮刑、死刑面前,他沒有封(固)步自封,調整自我,從容接受極刑,但是他始終不忘身負重任,堅守自己心靈的陣地,用他的不屈,用他的毅力,成就那史家之絕唱。

林則徐,閉關鎖國之時是他第乙個撕開中國國門,成為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他沒有忘記時代在變遷,自我要調整。但是他沒有為外來的力量侵蝕他的靈魂,他始終堅守他心靈的陣地,堅持他的愛國魂,成為中華民族的英雄。

堅守,調整,它們有如樹木的根和葉,沒有葉,植物無法光合作用,沒有根,植物無法拙(茁)壯成長。

人生的這只飛翔的鳥兒,如果沒有調整自己的方向,即使堅持竭力的拍打著翅膀,也只能是徒勞無功。

西楚霸王項羽,烏江邊上,他不懂得調整,他一味堅守,「江東**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但他只留下悲歌供後人憑弔。

人生又如一台天秤,即使你不停的調整,但是你沒有穩定的地基,你也不可能正確稱量。

汪精衛,國難面前,他沒有堅守住自己的心靈陣地,他為一己私利,叛國投敵,最終只能留下千古的罵名。

堅守、調整不能偏廢其一,如果把人生比喻成光線,那麼堅守和調整會鑄成三稜鏡,使你的人生變得光彩奪人。

人生本就是迷霧籠罩,只有堅守和調整這束陽光,才能使你的人生得到光明。在這百卉含英的時代,鑄就勝利的輝煌……

有關堅守的作文

作文堅守心裡的一盞明燈,作文堅守心裡的一盞明燈150字

堅守心靈的一盞明燈 在我們村子裡常常能看見一位奶奶拿著掃帚 畚斗,拖著垃圾車,在馬路上邊走邊掃地。她雖然普普通通,可是卻大大幫助了我們村,使我們村變得乾乾淨淨 漂漂亮亮。她每次掃地時連一片樹葉 一粒灰塵也不放過,總要把馬路打掃乾淨。她最令我敬佩的是,無論下雪天還是颳風天,總是一直堅持不懈。雖然我們村...

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寫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世界一片清朗明亮。天空是清澈碧透般的湛藍,全國上下的小溪小河都乾乾淨淨,清澈見底,水流淙淙。每天,早起的太陽和煦照著大地,一陣陣溫暖的風兒輕輕吹過,小溪水面波光閃閃,這一切美極了。我,身為其中的一條小溪,一直很快樂。有很多魚兒水草鵝卵石喜歡以我為家,路上行色...

關於團結協作的作文求一篇關於團結協作的作文。800字左右

團結協作成就藝術界的輝煌。例子有 邰麗華,張藝謀等等你到網上蒐集他們的相關資料整合下即可 團結協作鑄就文化界的璀璨。例子 曹雪芹等等 團結協作鋪就體育界的精彩。nba凱爾特人隊,太陽隊等等 團結,是乙個重要的精神,乙個人要想成功,除了自身要有較高的素質,還必須要有能夠同別人合作的精神。某國一位女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