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工和臨時工區分,正式工和臨時工的區別

2023-03-08 22:25:02 字數 1559 閱讀 24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石油公司是國企麼?即使是企業也有企業編制的,尤其是比較好的國企,正式與臨時享受的薪資等待遇不太一樣,現在單位用工都需要簽訂勞動合同的所以不能以合同為準的。公交公司試用期一年而且簽訂聘用合同的一般是事業編制,應該是正式的吧,主要是看她是考錄的哪種!

2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一、臨時工和零工的區別工資方面:臨時工的工資是按日和數量計算的;零工通常是按小時計算的。待遇方面:

臨時工和公司簽訂有勞動合同,能保障了臨時工的合法權益;零工與公司未簽訂勞務合同。二、聯絡聘用臨時工和零工的目的是為了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例如因為長工放產假,所以聘臨時工和零工當替工。臨時工和零工兩者都屬於短工。

農民工和臨時工不是乙個法律概念,農民工是我國在轉型期間出現的產物,它屬於乙個政治名詞和社會名詞。在法律上,只要與企業建立了勞動關係,即為企業的職工,沒有臨時工,固定工和農民工、城鎮工之分。因此,農民工和臨時工當然可以參加基本醫療保險。

正式工和臨時工的區別

3樓:錢歐陽律師

法律分析:簡單來說臨時工不與工作單位簽定勞動合同,單位可以隨時讓你下崗,而且福利待遇相對與正式工要低,一般不給上保險。正式工有著合同即法律的保護,用人單位不能隨意辭退,需依照法律繳納社會保險,福利待遇也比較好。

正式工與臨時工區別一是待遇相差大,前者優後者劣:二是工作穩定性不同,前者相對穩定後者穩定性差。正式工與臨時工只是一種習慣的說法,勞動法沒有此規定,勞動法規定,只要是企業職工,都應該簽訂勞動合同,都應該享受三險,即養老、醫保、工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六十九條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可以訂立口頭協議。從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者可以與乙個或者乙個以上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但是,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

現在的正式工和臨時工的區別是什麼?

4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簡單來說臨時工不與工作單位籤勞動合同,單位可以隨時讓你下崗,而且福利待遇相對與正式工要低,一般不給上保險。正式工有著合同即法律的保護,用人單位不能隨意辭退,按法律上保險,福利待遇也比較好。現在是全員合同制,正式工、臨時工都是合同制職工。

正式工一般是編制之類的職工,通常是指通過學校分配來的,或者通過正式招聘到企業的,臨時工指編制之外,臨時聘請的職工。正式工與臨時工區別一是待遇相差大,前者優後者劣;二是工作穩定性不同,前者相對穩定後者穩定性差。

5樓:情感導師素顏

最大的區別就是正式工相對來說他的待遇會更好一些,而且五險一金也會交,同時可是每逢過年過節都會收到單位送的禮物。

正式工和臨時工的區別

6樓:汪正樓律師

正式工是指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受法律保護的力度較強,可以享受在職人員的福利制度;而臨時工大多多沒有勞動合同,薪酬較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七十二條: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報酬非全日制用工小時計酬標準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小時工資標準。非全日制用工勞動報酬結算支付週期最長不得超過十五日。

正式工與合同工臨時工什麼區別,臨時工和合同工有什麼不同?

臨時工與合同工的區別有 1 保險 合同工有,臨時工沒有 2 工資 合同工高,臨時工低,而且會低很多 3 福利 合同工有,臨時工多數沒有。回答只有正規工是大家喜歡的,其他基本屬於臨時工的意思,如果不知道哪個是哪個,大部分都會被單位掩蓋。事實上,我以前也差點成為一名派遣工。經歷過後你會知道的。下次我會逐...

做正式工還是做臨時工怎麼找工作,在工廠做正式工好還是臨時工好

2 前程無憂是國內乙個集多種媒介資源優勢的專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它集合了傳統 網路 及先進的資訊科技,加上一支經驗豐富的專業顧問隊伍,提供包括招聘獵頭 培訓測評和人事外包在內的全方位專業人力資源服務,現在全國25個城市設有服務機構。2004年9月,前程無憂成為第乙個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人力資源服...

女生,應屆。郵局正式工和地方商業銀行派遣工,哪個工作比較好

這就要看你是否與東營市商業銀行簽訂了為期三年左右的勞動合同若簽訂了三年的勞動合同,合同期滿,正常情況下,是要續簽合同的,這就是合同制的正式工啦 我個人認為,還是去東營市商業銀行比較實惠,因東營市商業銀行是地方股份制銀行,福利待遇方面獨立性強,好象比郵局有朝氣些.郵局自從與那些電信企業分家後,就不太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