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分類,心理學有哪些分類?

2023-03-08 22:20:04 字數 1019 閱讀 2110

1樓:網友

現在這麼分。

基礎心理學,主要就是做實驗,搞理論的,應該不符合你的口味。

教育和發展心理學,主要是老師,兒童培養之類的。

應用心理學,也就是你喜歡的這類,但是這裡面又有很多小方向,比如,搞廣告設計的需要廣告心理學,消費心理學。也就是說只要能用於實踐的,多可以算是應用心理學,你如果希望能洞察人心(雖然我覺得你對心理學有一定得誤區,我學了這麼久,都洞察不了人心),應該看一些人格心理學,諮詢心理學,社會心理學這方面的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領域的分支有認知心理學、行為主義心理學、人本主義心理學等。主要區別是研究方法和人格模型構造方式的不同。不過如果是追求實用的話在人格心理學這個大類裡尋找相關書目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有很多分類,隨便網上搜尋就會看到很多更細的分類。

不過好在你有明確的目標。

不過你這個目標似乎也比較大,如果能很詳細就好了。你身邊朋友是什麼樣的群體,他們的特點如何,可能有哪方面問題。再如果你身邊朋友隨著年齡的增長,有會有什麼特點和可能遇到的問題。

這樣也許你能找到更實用的且同時能夠發展的目標。

心理學有哪些分類?

4樓:來自朦朧塔絕色佳人的雞冠花

心理學按學科分類的話可以分為普通心理學、生理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勞動心理學、文藝心理學、體育運動心理學、航空航天心理學、臨床或醫學心理學、司法與犯罪心理學等。

5樓:心目

回答應用心理學包括包括:法醫心理學、犯罪心理學、輔導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組織心理學、 學校心理學、臨床心理學、健康心理學、預防心理學等。應用心理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心理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理學、教育學學士學位。

心理學分類,要詳細

心理學的分類

心理學分類及介紹

心理學的分類,心理學分類包括哪些?

理論心理學 心理 心理活動範疇 意識 意識起源,意識流,無意識,心身關係,心身等同論,心物同形論,心身平行論,心身互動作用論,副現象論等。理論流派 經驗論,反映論,還原論,擬人論,反射學,反應學,定勢理論,心理主義,唯心理觀,生物學化,社會學化,黑箱理論,形神論,人貴論,知行論,習與性成等。行為科學...

心理理論分為哪兩類?心理學分類包括哪些?

心理理論分為認知性 情感性。心理理論 廣義上是關於心理的各種知識,狹義上是指一種抽象的 連貫的 可解釋因果關係的系統。狹義上是兒童對信念和願望等基本心理成分的理解,以及兒童關於這些心理成分與知覺輸入和行為如何相互影響的知識,是個體對他人心理狀態及其與他人行為關係的推理或認知。心理學分為基礎和應用兩個...

美國心理學相關,美國的心理學專業的詳細分類?

去美國學心理不划算的。美國的心理學專業的詳細分類?介紹一些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 美國心理學 1 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心理系,該系只授予博士學位,不授予單獨的碩士學位。博士學位課程主要涵蓋以下領域 認知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神經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學。而不包括臨床心理學 組織管理心理學和超心理學。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