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經典書籍有哪些,給下 心理學

2021-12-26 12:31:04 字數 4659 閱讀 2081

1樓:

您是要看哪一方面的?是理論的還是實操的? 給您一些建議吧

好的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有很多,比如說《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入門摘要》都是比較好的書,由於不知lz要的是哪種型別的,我還是建議樓主去psybook心理學之家看一下,那邊有對心理學初學者選書的建議和一些心理學書的點評,樓主看一下自然就能找到適合的書了。

2樓:段佳明

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引論》、《夢的解析》、《性學三論》是精神分析的三大著作。

其實每個心理學家都有自己的著作,每個流派是不一樣的,比如人本心理學啊、分析心理學啊、格式塔心理學啊。

最近我在看津巴頓的書,不錯。

3樓:小軒

不知道你需要的是哪個方面的心理學書籍,推薦給你《我們為什麼說謊》《宋詞心音--從宋詞談積極人生心理學》《大夏心理.吃與喝的心理 》《大夏心理·幸福多了40 》等等,內容都非常不錯,可以去網上搜一下,如果找不到,也可以來我的空間看看

4樓:玫鈴

如果你是自己需要的話我建議你多看看克里希那穆提的,如果是專業的話看看樓上幾位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津巴多《普通心理學》我最近在看,個人感覺如果是從基礎開學學心理學的話,此書倒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只是此書比較厚,讀來要花很多時間。但是讀完之後,整理筆記的時候,發現很值得。

6樓:匿名使用者

弗洛伊德《夢的解析》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弗洛伊得也不錯哦

8樓:西央公園

如果只是個人興趣 就看一下武志紅老師的為何越愛越孤單 還有愛情中的心理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不錯的書,簡單易懂

10樓:匿名使用者

森田正馬《森田**》

想學心理學,有哪些心理學書籍值得推薦

11樓:匿名使用者

《津巴多普通心理學》《心理學與生活》都適合作為入門書來讀。

想自學一下心理學,求推薦幾本心理學的經典書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現解釋一下,您可以多多了解,但是這個東西確實沒法自學。

13樓:

《心理學與生活》是入門級的基礎書籍,建議可以先通讀,對於整個心理學 學科有個大致的了解。

如再細分,心理學分不同的學派:有精神分析、行為、認知等。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再進行書籍挑選。

14樓:貓貓是只妖

《心理學的故事》相對來說比較容易看懂,還有《重口味心理學》很有趣。

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15樓:年智茂賦

心理學書籍:《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心理學統考重難點手冊》、《心理學入門》、《覺悟之眼看起落人生》、《愛心看世界》、《與心靈對話》、《名家談心理》、《靜心細語》、《心理修養》、《受益1生的心理測試全集》、《圖說心理學》、《破譯你的情緒密碼》、《心理學常識》、《幸福的活法》、《心寬是1種智慧型》、《心理學10日談》、《笑對人生》、《調養1顆最適於生命軌跡的心》、《通俗心理學》、《1本書讀懂心理學》(南韓)、《好性情的女子好命1輩子》、《放下就是快樂大全集》、《改變命運的72個心理妙招》、《願望是把雙刃劍》、《受用1生的哈佛心理課》、《哈佛成功學》、《3分鐘感動人心》、《禪是1種人生態度》、《心態造就1生》、《影響女人1生的人性弱點》、《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歷考試溫習指南與真題詳解》2級、《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歷考試溫習指南與真題詳解》3級、《心理諮詢師》中國標準出版社、《心理諮詢師》民族出版社、《心理諮詢師》輔導習題集、《神經症》、《哈佛心理學大全》、《早懂心理學》、《每天學點心理學》、《每天讀點心理學》、《最奇異的75堂哈佛心理課》、《受益1生的哈佛心理課》、《情緒調控術》、《不做情緒的順風草》、《做自己情緒的主人》、《情緒教養,從家庭開始》、《情緒,心靈的色採》、《讓孩子學會調適自我情緒的故事全集》、《情緒遊戲》、《病由心生——情緒管理手冊》、《如何管理你的情緒》等。

16樓:義名小胖

我來推薦幾本書的,但是不敢冠以最好。

《心理學與生活》,入門型,但是比較淺顯易懂、有趣。

《菊與刀》,有點偏向社會學,但是很好的一本書。

《精神分析引論》,很深奧, 但是很經典。

其實心理學的書都很多,不過專業的都不是特別有趣,建議可以看些類似《九型人格》等好玩的書。

17樓:虛擬第5季

心理學有不同的導向,包括臨床心理學,心理學統計,發展心理等。應用也不同,有些就是搞學術研究的,有些是為了做諮詢的。你想學心理學是為了什麼

18樓:劉增強

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的真正入門,但是很乏味,再沒正式接觸之前不妨看看以下書籍 這幾本書是強烈推薦必看的。《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這些書可以讓還沒學心理學的人了解到底心理學學的是什麼。入門的不妨看看——西蒙羅格.

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要想知道心理學是怎麼發展的可以看看林崇德先生編著的《心理學史》,但是前提是你已經看了《普通心理學》這本書,

19樓:candy貓小姐

我最近的書單 給你:

《微反應心理學》

《冷讀術》

《哈佛經典談判術》

《心靈的面具:101種心理防禦》

《登天的感覺》

20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心理學這門學科很有自己的獨特的特點的。

初涉入心理學領域的朋友常常都有這樣的感慨,心理學太雜亂無章了,學派林立,理論體系乙個接乙個,而每個體系都不那麼完美,都有缺陷,分支學科太多,很多學科沒有自己的體系,甚至連對本學科的研究物件都爭論不休。

有人甚至這樣認為:在心理領域,乙個人是容易成功的,同時也是最難服人的。也就是說,也許你自己的乙個理論乙個構想能夠解決心理學上的某一問題,但卻無法解決所有你的理論體系應該解決的問題。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來學習心理學這門學科呢?

據筆者的經驗來看,至少你得做到以下幾點:

1、對心理學的基本理論有乙個系統的完整的理解和掌握,這種掌握應該是屬於學院派的,也就是說應該系統和完整,對心理學這門學科有乙個整體的認識和了解。

2、對各種理論學派的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對它的研究與評價有乙個總體的認識和把握。比如,對精神分析學派,你至少應該了解精神分析學派的由來,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基本觀點,精神分析學派現在的發展趨勢。

3、對各個理論學派的經典實驗有乙個清晰的認識。比如,行為主義學派的操作條件反射實驗和巴甫洛夫的經典條件反射實驗,格式塔的完形實驗等等。

4、對實驗分析的掌握,因為從心理學現在的發展趨勢來看,心理實驗的發展對心理學的推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應該對實驗設計,實驗分析有一定的了解。雖然不要求你能做到能自己獨立設計乙個心理實驗,但至少對應該對實驗設計的方式方法有乙個了解。

至於入門書,推薦《心理學與生活》。

如果你立志要做一名福爾摩斯,在洞悉心理學原理以後主攻行為心理學方向。

21樓:灬血染春秋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這本書展示了心理學史上著名的40項研究,並介紹了相關研究方法和操作技巧。

《心理學與生活》,這本書已經出到第19版本了,作者是世界著名心理學家菲利普·津巴多,被稱為"心理學的形象和聲音",曾獲得美國普通心理學終身成就獎。通過這本了解後你才能開始選擇你要學習的具體心理學領域。

《烏合之眾》,作為大眾心理學的開山之作,烏合之眾在這個領域一直備受讀者推崇。

個人推薦《影響力》,作者是"影響力教父」,著名社會心理學家,全球知名的說服術與影響力研究權威羅伯特·西奧迪尼。

22樓:重情暗殤

《向偽心理學說不》(舊版叫《與眾不同的心理學》)。這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心理學的書籍有心理健康知識心理講壇

2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心理學的書籍有,普通心理學教育,教育心理。

25樓:百度使用者

《心理畫外音》、《登天的感覺》

26樓:風暖花醉香傾城

《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心理測量學》、《心理學導論》

27樓:真與人為善

把精力放在這上面,不會有什麼突破的。倒不如,多學習傳統文化或者佛學,層次肯定會有提高的。

28樓:青蘋果

那就從一些比較有意思的開始 例如各種效應之類的

感覺上手了 看一些普通心理學 相關書籍

29樓:

《直面內心的恐懼》《九型人格》《怪誕心理學》

誰看誰知道~

3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 只要你感興趣 堅持不放棄可以了 17年前我就學這個管理心裡學的書籍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津巴多的心理學與生活

32樓:徽馨

我可以分享給你哦,超過5萬本電子書都在網盤裡,需要的看我i.d

有關行為心理學的書籍,行為心理學有哪些書籍推薦

心理學與生活來 國外大部分心理學自專業的入門第一本教材 國內有中文 汪道之的 心理醫生 以及格桑澤仁教授的很多很多書。都很好的,我的最愛。行為心理學有哪些書籍推薦 你好心理學是一門專業性較強的學科,因此心理學的書也 分不同層次的,適合不同程度的人看。因為不清楚你在這方面的基礎,所以很難有針對性的推薦...

心理學書籍與銷售有關的心理學,想自學心理學,該看哪些心理學書籍

從谷底到山巔 top銷售之路 99 的人都用錯了銷售技巧 成交高於一切 頂尖導購的秘密 銷售巨人 大訂單銷售訓練手冊 銷售中的心理學 保險銷售就這麼簡單 銷售聖經 銷售攻心術 我把一切告訴你 求 關於銷售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是否具有責任心,copy是否經過專業bai學,是否具有專業資質證書,是首du要...

怎麼才能自學心理學?需要看哪些書籍?心理學有考試嗎

如果你想自學心理學那你就要看一些專業的書籍,最基礎的就是 普通心理學 這是心理學專業學生的基礎課本,有很多出版社的版本,你都可以參考一下,如果你不想那麼專業,我推薦你看催麗娟的 心理學是什麼 這本書寫的很通俗易懂,但是又不失專業,是個啟蒙的好書。其餘的有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識心理學,心理學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