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記憶,怎樣快速記憶英文

2021-09-02 06:23:51 字數 6018 閱讀 2215

1樓:手機使用者

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

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

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能改善記憶力的食品:

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改善血液迴圈,抵抗感染,有助於減輕憂鬱和失眠等。 香蕉:

含有大量礦物質,特別是鉀鹽,有助於預防精神疲倦。 捲心菜:可幫助清潔血液的不潔部分,,促進腦部的血液迴圈。

它亦含豐富的維生素b族,可防止記憶疲勞。 甘筍:有大量的維生素a,可預防動脈硬化,而動脈硬化能導致記憶力衰退。

葡萄:含豐富的維生素a·c和b族,對記憶力有幫助。 蛋黃:

含蛋黃素和膽鹼,能給“記憶銀行”帶來新生命。 鯡魚:含有膽鹼和大量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海藻:

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改善記憶力和注意力。 大豆:含有蛋黃素及大量蛋白質,有助於改善記憶力。......

2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3樓:夏忻恐芽

抗遺忘快速記憶法”學習軟體是一套新興的、科學的、實用的記憶力訓練方案。它通過掌握記憶方法,提高記憶力,一點突破,全面提高,培養學生的想象力、創造力、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引導學習方法、增強學習能力、提高學習效率,從而培養學生的學習素質,從根本上解決家長關心的學生學習問題,使學生達到家長期望的“會學習,愛學習”的學習新境界。 一、原理 根據諾貝爾獎獲得者美國心理學家斯佩裡和麥伊爾斯的“人類左右腦機能分擔論”,把人的左腦的邏輯思維與右腦的形象思維相結合,把人的注意力、想象力、記憶力、創造力和自信心,轉化為強大的學習動力,結合記憶規律:

用諧音方法把枯燥乏味的記憶材料轉化為生動易記的物像,並通過有趣的奇特聯想串連起來,來強化記憶效果(四個快速記憶原理:物像——記憶的根本;聯想——記憶的關鍵;奇特——記憶的祕訣;諧音——記憶的竅門),以有趣的記憶過程取得準確的記憶結果,再結合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制定出的科學的七次複習法,達到記憶快速、長久、牢固的目的,從而高效記憶、高效學習。 二、三種方法 “抗遺忘快速記憶法”軟體提供了三種高效、方便、實用的記憶工具,解決不同學科(語文,外語,數學……)、不同材料(零散的,整體的)、不同場合(課堂現場速記,課後強化,整體複習)的學習掌握記憶問題。

1.定位聯想記憶法 定位聯想記憶法,是在人的大腦中建立數個系統的記憶檔案,短時間內把各種紛繁蕪雜的知識按順序儲存在與之相應的記憶檔案中,從而實現快速記憶。 定位聯想記憶法的作用:用於課堂現場記憶,可有效的提高課堂學習效果。

眾所周知,在上課過程中,對老師所講的內容,學生肯定有當時不理解的地方,作筆記不但記不全面,同時會浪費大量寶貴的課堂時間,還容易漏聽了其它知識點,得不償失。定位聯想記憶法完全突破了這一難關,它幫助學生對不理解的知識點實現現場快速記憶,既不會佔用過長的時間,又可以準確記憶了課堂中出現的疑點、難點,還可以方便的等下課後繼續消化或向老師請教。 2.奇特聯想記憶法 奇特聯想法是通過誇張的情節,大膽的想象,離奇的場面來對所記知識進行加工,從而實現深刻、持久記憶。

奇特聯想記憶法作用:通過記憶過程強化記憶效果,學生主動應用奇特聯想記憶法,會增強對零散知識、學習重點和知識要點的記憶。它是強化記憶效果的有效手段,學習中絕大多數知識的特點是類別多又零散,需要單獨強化記憶效果,應用奇特聯想記憶法就能實現輕鬆高效記憶,它是“抗遺忘快速記憶法”的重要組成部分。

3.英語單詞記憶法 對英語單詞的識記是學生在英語學習中普遍遇到的難點。 學知堂英語單詞記憶法是結合現代教育心理學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製出的一整套系統的適合小學四年級以上小學、初、高中學生快速記憶英語單詞的好方法。 它的特點是:

輕鬆,快速,高效,準確。 學知堂英語單詞記憶法藉助於有效的分解、替換、增減、編碼等手段,以熟記新。把大量的字母壓縮成幾個準確的簡訊息,結合聯想,想象和串連,並通過科學的六步學習實現對單詞的音形義的快速、準確、持久記憶。

“抗遺忘英語單詞記憶法”為攻克單詞記憶難關提供了有力**。 三、抗遺忘快速記憶法對學習的巨大幫助 1.“抗遺忘英語單詞記憶法”從根本上改善了學習,它讓每個學生都有了主動性,每個學生在應用的時候都是主動性的訓練,學生通過主動思考,既加深了對知識的理解,又實現了對知識的準確記憶,必然會使學生產生濃厚的學習興趣。 2.“抗遺忘英語單詞記憶法”有助於學生對所有學科知識的掌握。

語文方面:有助於記憶詩詞、文章、文學常識、詞語解釋等等;英語方面:有助於記憶單詞、句型、語法;歷史方面:

有助於記憶年代、事件、人物;地理方面:有助於記憶地名、位置、特產等等;政治方面:有助於記憶原理、原則、概念、名詞解釋、時事事件;物理方面:

有助於記憶公式、現象、資料;化學方面:有助於記憶元素名稱、符號、性質、化學公式;數學方面:有助於記憶概念、公式、公理、定理。

3.“抗遺忘英語單詞記憶法”倡導科學的複習習慣,講究記憶單詞要運用高效率的方法。它改變了落後的學習方式,節省了大量的學習時間,幫助學生利用少量的時間記憶大量的知識,消除死記硬背、音形義脫離、緩慢易錯等傳統弊病,識記單詞快速、準確、牢固。“抗遺忘快速記憶法”被許多學生稱為“記憶百寶箱”。

4.“抗遺忘快速記憶法”有利於考試,現有各級考試中記憶知識的測試佔總量的60%以上,“抗遺忘快速記憶法”高效的回想方式,極其有利於考試答題。

怎樣快速記憶英文

4樓:春天的離開

快速記憶英文的方法:聯想、繪畫、造句、編故事、熟讀文章、flash cards。

一、聯想

聯想記憶是使用非常廣泛的一種方法。這個聯想不僅限於記憶單詞的不同形式或派生詞,例如記possible,就會想到possibly-impossible-possibility;而是你覺得任何與其相關的單詞都可以放在一起記憶,在筆記本紙最中間寫上winter,在winter的周圍連線上snow,freezing(freeze,frozen),ice等。這個過程可能花3-5分鐘,記憶時間不能太長,然後再繼續記憶下一個連線片語。

二、繪畫

記住單詞最好的方法,是看到某個單詞時,腦海中想起的是這個單詞所代表的影象,而不是對應的中文意思。所以,如果重複書寫、背誦對你來說太過於枯燥,可以選擇將單詞的含義畫在筆記本上。相對來說,名詞或形容詞會好畫一些,動詞可能需要自己開動腦筋哦。

但越是費過腦筋的工作,越能記得清楚。

三、造句、編故事

每天都積累單詞,不論是單詞書上還是從其他文章、歌詞裡學來的單詞,查好意思做好筆記之後需要自己寫出幾個句子。並且把當天的單詞集合到一起,編一個故事。有語境的單詞是最好記憶的,如果覺得把這些都寫出來很枯燥,而你會一點畫畫,或者是美術生,那麼,也完全可以自己畫出一個故事來。

四、熟讀文章

如果單詞是從文章裡摘錄而來,那麼需要做的就是熟讀甚至背誦這篇文章,如果原文太難,那麼就背誦包含單詞的語段。就這個方法而言,從一開始就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英文讀本,在閱讀期間碰到的生詞進行積累,這樣一來,熟讀、背誦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也要容易得多。

五、flash cards

可以做英文卡片,為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識字卡片往往顏色都很好看。其實不論對於何種年齡階段的學習者,這樣的卡片都是很有效的。可以直接應用市面上已有的卡片,也可以自己做。

在紙片上寫出自己要背的單詞,以及關於這個單詞的常用片語、句子,在紙片背面寫上單詞的含義。先把紙片全部記憶一遍,再重新拿出卡片看單詞,能記得意思的放在一邊,記不得的翻個面記憶含義放在另一邊,如此重複直到你記得所有的卡片。

5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主要是由單詞構成的,所以我們傳統意義上的記憶英文很大一部分是記憶單詞,記憶單詞分為五種方法,諧音法,比如pest是害蟲,那麼諧音我們用“拍死他”來記憶,第二個是拆分法,就是把一個單詞分成幾個部分來記憶,第三個是合成法,第四個是音標法,第五個是對比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英語單詞可採用聯想記憶法!

怎樣快速記憶單詞

8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9樓:喬木查

第一方法:“三最”狂讀背英語單詞

“默默無聞”地背英語單詞效果極其低下!一定要用 “三最法”狂讀狂背每個英語單詞。背英語單詞的時候,一定要做到最大聲、最清晰、最快速。

當你用“三最法”練習英語單詞時,你就會高度集中注意力,記憶的效率會大大提高。

第二方法:分門別類背英語單詞

英語中有很多英語單詞屬於同一類別,可以把同一類別的英語單詞集中起來一起練習,從而能大大提高記憶力。同學們也可以自己動手,對本書的英語單詞進行分門別類,抄在小紙條上或製成英語單詞卡,然後集中轟炸、專門突破、分類記憶!

第三方法:通過英語語音發音背英語單詞

同學們要掌握英語單詞拼寫與英語語音之間的規律,發好每一個英語音標,讀準每一個英語單詞;還可以把包含同一母音的英語單詞歸為一類集中練習!通過英語語音背英語單詞不但很快就能記住英語單詞,更能練出地道英語語音!

第四方法:跟著英語錄音背英語單詞

導致背英語單詞失敗的根本原因是:英語語音發音不過關,英語單詞讀不準。所以一定要跟著標準的英語錄音來背單詞。

把音量開到最大,反覆聽英語錄音並跟著大聲朗讀英語單詞。這時候你的眼睛、耳朵、嘴巴全部用起來了,不斷刺激大腦,印象也特別深刻!

第五方法:單詞家族背英語單詞

英語中有很多英語單詞都有整個家族,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加上不同的字首、字尾就有不同的詞性變化、意思變化。要想徹底掌握一個英語單詞,我們要做的就是:整個家族一鍋端!

通過單詞家族來背也可以大大提升背英語單詞的效率。

第六方法:利用零碎時間背英語單詞

背英語單詞不需要大段大段的整塊時間。每天起床後、睡覺前、一日三餐前後、排隊等車、上學放學路上、甚至上廁所的零碎時間都可以用來狂讀狂背英語單詞。請隨身攜帶本書,一有時間就瘋狂朗讀書中的英語單詞,隨時隨地瘋狂練習,脫口而出!

第七方法:同義反義背英語單詞

看到一個英語單詞的時候,可以聯想到它的同義詞或近義詞,通過對比辨析,掌握它們的用法;看到一個英語單詞的時候,可以聯想到它的反義詞,一正一反,成雙成對,讓你一石二鳥,一箭雙鵰!用這種對比法來記憶英語單詞,印象會更加深刻!

第八方法:同聲傳譯背單詞

看著英語單詞脫口而出它的中文意思,看著中文意思脫口而出這個單詞。通過中英文快速互譯的方法背英語單詞,效果也是特別好的!同時還可以鍛鍊你的口譯能力。

第九方法:通過英語句子背單詞

在英語句子中記英語單詞才能牢記單詞的意思和用法,才能與之建立感情,才會讓你刻骨銘心!重要的是,通過脫口而出英語句子來背英語單詞,你不但在積累英語單詞量,更在積累句子量!句子量比單詞量更重要!

第十方法:通過英語文章背單詞

一篇英語文章裡面包含了大量有用的英語單詞和英語短語,通過背誦英語文章可以大面積地消滅英語單詞!而且,在英語文章中你可以牢牢記住英語單詞的意思和用法。更重要的是,通過背誦英語文章你能夠大段大段地講英語了,這才是我們英語學習的最終目的。

怎樣快速記憶歷史,怎樣記憶歷史快速記憶方法

怎樣記憶歷史快速記憶方法 1 思維遊戲 玩思維遊戲時,大腦處於高速運轉狀態,思維會比較活躍,有助於快速提高記憶力。2 思考聯想 在經歷某事後,及時思考與聯想,使事物在大腦中更令人印象深刻,這可以有效提高記憶力。3 學習新知識 在嘗試學習新知識時,要有良好的態度和更大的興趣,更快地學習知識,這有利於快...

如何快速記憶,怎樣快速記憶歷史和政治??

記憶,就是過去的經驗在人腦中的反映。它包括識記 保持 再現 回憶三個基本過程。其形式有形象記憶 概念記憶 邏輯記憶 情緒記憶 運動記憶等。記憶的大敵是遺忘。提高記憶力,實際就是盡量避免和克服遺忘。在學習活動中只要進行有意識的鍛鍊,掌握記憶規律和方法,就能改善和提高記憶力。下面介紹增強記憶的十種方法。...

怎樣能快速記憶英語單詞,怎樣快速記憶英語單詞怎麼樣才能記住單詞?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每天少背點,然後第2天再背,第三天繼續,重複記幾次,就不會忘了!1做一些小卡片幫助記憶,2找相似的詞來記憶,例如 cap 帽子 可以和 cat 貓 一起記憶。我學過李陽的記憶法,很有效的。我也是因為上了李陽的課英語才提高20分的,努力吧!你也一定可以的 怎樣快速記憶英語單詞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