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麼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2023-03-08 00:50:02 字數 4351 閱讀 7786

1樓:網友

聯想,按你自己的經歷來聯想最好了。可以用音譯也可以按形狀,總之把這個單詞的意思跟它的拼寫或者發音跟你熟悉的東西聯絡起來,甚至是你的方言。比如我自己記balcony(陽台)這個單詞,我就覺得這個讀音很像「不要給你」,然後聯想,我有個很漂亮的陽台,才不要給你呢,漢譯英英譯漢多翻來覆去背幾遍大概就記下了。

如果你是中學生的話,背單詞比較方便,因為單詞馬上會在課文裡用到,這是你準備四六級雅思托福都沒有的優勢,把那個單詞用的地方熟悉了這個單詞也很難忘記。比如剛才說的balcony那個單詞,我還記得是高中課本裡講建築的那一章的,我都還記得課文裡那個建築師高迪,之所以印象深刻也是因為看《奮鬥》的電視劇集的時候陸濤也提過高迪。所以我個人比較適合聯想的記憶方法,說起乙個東西馬上能想起一大串,不知道這種方式適不適合你。

總之姐姐我現在背考研單詞也是靠的這個,但是由於缺少課文來鞏固所以沒初中高中記得那麼牢了。╮(

最好是能自己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祝順利啦~

2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死記硬背 我就是這樣。

要麼就把單詞拆開 咋樣能記住就咋記。

怎麼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聯想法。

這裡所說的聯想並不是指看到實際生活中的事物而聯想到某個英語單詞,而是指針對某個英語單詞本生而的聯想。通常這種聯想要誇張、形象、貼切、便於記憶。

例1(「數形結合」聯想法):boom n.繁榮首先,我們可以把這個單詞拆分成「boo+m」。

接著,我們可以開始聯想了。「boo」可聯想成「600」,而「m」則可聯想成麥當勞。隨後,進行記憶,「600家麥當勞」,即為「繁榮」,是不是很好記呢?

例2(中英結合聯想法):candidate n.候選人同樣的,我們可先拆分成「can(能夠)+did(做)+ate(吃)」。意思就是說,能做能吃的人,就是候選人。

在把一些單詞初步記住的基礎上,可以運用「故事聯想法」。意思就是把一串單詞,通過串成乙個小故事來幫助記憶。這種方法對於速記一連串的單詞很有效果,但缺點是很容易把先前編好的故事忘了。

方法二:實踐法。

說白了就是出國,或者到外企,或者參加一些國際口語的培訓課。在實踐中,基本不需要怎麼記憶,聽著聽著就會了。

擁有一顆努力進取的心,必能學好英語。不論用什麼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就行。(我個人十分喜歡聯想法。

開始的時候聯想比較吃力,不過記得牢。到後來基本看一眼單詞就記住了,十分有效。)努力學習,不斷進取,一定會有收穫。

如何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5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呢,是根據音標記的,多讀幾遍,首先做到的是看到這個單詞就能想起它的意思,然後邊讀邊寫,最後再讓別人考你,或自己靠自己。平時寫在小紙條上,閒暇之餘可以看看。

怎樣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7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怎麼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8樓:歷清婉伍英

一、用聯想法記單詞。

在識記單詞的時候,能夠利用聯想的規律,經常進行比較,就更能夠增進記憶效果。聯想的特點在於由此及彼,像蜘蛛結網一樣把所學的知識聯絡起來。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詹姆斯說過"一件事物在心中越於其它的事物發生聯絡,就越能夠記住,而且也會記得越牢固。

"善於聯想的人看到一條魚的時候,就會想到魚鉤、小河、網等等。那麼我們如何用聯想法記單詞呢?

(1)將詞形相似的詞放在一起記。例如:night、eight、weight、height四個詞都有相同的詞尾-ight,如果學習過程中能夠把它們放在一起記,我們不僅容易記住它們,而且還能區分它們的中文詞義,不至於混淆。

(2)將中文詞義相同或接近的詞放在一起記。例如:英語中表示"好"的單詞有:good、fine、well,把它們放在一起記,注意區分不同的用法,這樣也可以一舉兩得。

(3)將反義詞放在一起記。既然同義詞或近義詞可以放在一起記,那麼反義詞也可以放在一起記。例如:

long和short,fast和slow等,它們的詞義相反,若把它們放在一起,利用對比聯想,由一詞引起對它的反義詞的回憶,這也有助於記憶。

二、在課文中記單詞。

許多同學記單詞喜歡用生詞卡,把乙個個英文單詞寫在小紙片上,正面是英文,反面是它的中文意思,一有空就拿出來看看讀讀,這確是個有效的方法。但是,我覺得並不是最有有效的方法。著名的心理學家艾賓浩斯發現人們記憶有意義的材料要比記無意義的材料的效果好,原因在於有意義的東西有助於我們的理解,激發我們的興趣,使大腦容易興奮。

這就要求我們記單詞的時候最好不要背課後的單詞表,而應該在課文中去記。因為單詞表提供的只是一些無意義的字母串,而課文則給我們提供了乙個知識背景,有助於理解單詞的意義,從而使得我們容易記住單詞。具體的做法是:

用記號筆在課文中圈出生單詞,然後熟讀課文,並結合上下文理解生單詞,重複幾次,就記住了,而且不容易忘掉。

三.比較長的單詞,最好通過對基本字根,字首,字尾的掌握來幫助記憶。

9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10樓:萊卡洛

這個其實有技巧的。

把我的方法告訴你,希望能幫到你。

必要的讀寫抄寫是一定要的。

如果是記憶中文釋義的話,1,可以根據單詞諧音中文意思。比如deny,讀音與抵賴相似,意思就是否認,不就是抵賴嗎。這就可以很快記憶了。

對於單詞拼寫的話,1,根據音標是最好的選擇。這個記得又快又準。只要你的發音正確,你可以根據它拼寫出來。

這個是**方法,2,對於一些單詞也可以聯想。比如business,你可以聯想,在(in)一輛大巴中(bus)乙隻鵝和兩條蛇在談生意,不就記住了嗎。很容易的,3,如果你的詞彙量足夠,用詞根也很好,不容易錯。

只要加上字首字尾,注意積累的話很容易的。現在也有很好的詞彙書來記憶,有的就是根據詞根記得。

態度也很重要。下定決心,買個單詞本,每天哪怕抽5分鐘的時間看看也會記得很熟,5分鐘的時間還拿不出來麼?一定不怕困難就是了。

其實作為學生記什麼年份啊單詞啊很頭疼的,要孰能生巧,也要注意聯想。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記憶單詞最快、最牢的方法就是重複的有聲讀(包括漢語意思)。分時間段的重複。例如每天決定記憶10個單詞,就可以早上記憶一遍、中午一次、下午一次、睡前一次。

每次也就5分鐘的時間。關鍵在於堅持。還可以集中記憶。

例如每次記憶50-100個,用2個小時的時間反覆的誦讀。記英語單詞還是要靠技巧來記的,首先要會讀,並且要發音標準,學好音標是關鍵,當你能夠把單詞正確而且準確的讀出來時,就會發現可以記得差不多了。希望能幫到你。

11樓:m簡單人生

早上多讀,連續讀,根據讀音寫單詞,多寫幾遍,同時記住中文意思,再又根據中文意思寫出單詞,最後統一默寫一遍。

12樓:開濮耿昭

樓主您好,您可以試試簡單記憶法,也叫積累記憶法,每天背幾個單詞,時間久了,自然就記得快了,您也可以去英語學習網看看,那裡應該有適合您的學習方法,祝您學業有成。

13樓:釗凝夢練谷

用手蒙住漢語,在記英語單詞時,反覆聯接到漢語,記個兩三遍…我就用這種方法…記的很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乙個小方法,可以通過單詞的字首和字尾聯想。

比如,sub 有副/在。下方的含義。 marine 有航海的/艦隊/水兵的意思。submarine 可意為潛水艇的意思-在海平面下方的艦隊。

再比如, post 有在。之後的意思,graduate 有大學畢業生的意思。

那麼postgraduate 意為研究生-因為大學之後就是研究生了。

有些含有字尾形容詞,比如-ful

peace 為和平/寧靜。 peaceful就是和平的/平靜的比如,-al

tradition 意為 傳統。 那麼traditional 意為 傳統的。

希望這點小技巧對你有點點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音標,多讀幾遍,記住讀音,根據發音來寫出單詞。

16樓:匿名使用者

勤背誦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時間來多背單詞,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鐘。

另外 可以結合單詞的讀音等方面進行記憶 對多個單詞可以進行聯想記憶。

如果快速記英語單詞,如何快速記英語單詞?

英語單詞80 都有一定的讀音規律,單音節詞裡的a,95 都讀 你知道其實英語,尤其是子音,基本與中文拼音裡的聲母發音一致嗎?不懂得如何記單詞的人通常都不懂如何去讀,因為他們都不曉得英語單詞構造的規律,所以想記好單詞首先要學會拼讀單詞。其實,英語就是拼音。用拼音的方法學英語才是最科學 最有效果的,其他...

怎樣快速記英語單詞?如何快速記單詞英語?

1 讀音記憶。根據字母組合 讀音規則進行記憶,會讀乙個單詞,便會拼寫出來。外來語 中文中有許多詞來自英語,這些詞的發音近似英語。如 tank坦克,jeep吉普車,coffee咖啡。2 睡眠記憶。晚上睡前讀兩遍要記的單詞,然後睡覺,第二天醒來後再讀兩遍,這樣記憶效果不錯。一般上午9 11點,下午3 4...

怎樣能快速記憶英語單詞,怎樣快速記憶英語單詞怎麼樣才能記住單詞?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每天少背點,然後第2天再背,第三天繼續,重複記幾次,就不會忘了!1做一些小卡片幫助記憶,2找相似的詞來記憶,例如 cap 帽子 可以和 cat 貓 一起記憶。我學過李陽的記憶法,很有效的。我也是因為上了李陽的課英語才提高20分的,努力吧!你也一定可以的 怎樣快速記憶英語單詞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