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開關的常開,常閉是什麼意思

2023-03-08 20:20:02 字數 2839 閱讀 4134

1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的時候不用去管這個按鈕裡面的觸點是通還是斷,都是一樣的接法。

在讀plc圖時,看到常開或常閉符號,應該建立「它是1還是0這樣的概念。

比如乙個梯行圖中的常開符號,它在某個時候的狀態是0,也就是沒有變化。而這個常開符號它對應的實際輸入點是個常閉按鈕,那麼這時在梯形圖中,這個常開點是「通電」的,因為它對應常閉按鈕,一開始就有輸入訊號,現在是狀態0,也就是按鈕沒被按下去,狀態沒有發生變化。

【符號】no為常開,nc為常閉。

(常閉 normally closed 常開 normally open)

【示例】電氣電路中的繼電器(多路開關)一般設定有多個常開點和多個常閉點,用來控制用電裝置的自動執行和停止。

原理說明。自動化機械裝置常用的雙制式開關器件。在電路未接通時,有的開關點處於導通狀態,而另外的開關點則處於關閉狀態。

當電路接通時,原處於導通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關閉狀態,處於關閉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導通狀態。這就是我們在電工原理中所說的常開常閉器件的工作原理。

2樓:阿童木智慧型感測器

不工作時,常閉,相當於短路;不工作時常開,相當於斷路。光電開關(光電感測器)是光電接近開關的簡稱,它是利用被檢測物對光束的遮擋或反射,由同步迴路選通電路,從而檢測物體的有無。物體不限於金屬,所有能反射光線的物體均可被檢測。

光電開關將輸入電流在發射器上轉換為光訊號射出,接收器再根據接收到的光線的強弱或有無對目標物體進行探測。安防系統中常見的光電開關煙霧報警器,工業中經常用它來計數機械臂的運動次數。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常閉開關和常開開關的區別是什麼?

3樓:楊老師幫你解答

親,您好,您的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正在為你解答,請你稍微等待一會,不要太過著急,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你,解決你的煩惱,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提問您好>

你好,常開和常閉區分1、概念不同:如果兩個觸點是導通的,就稱為常閉。如果兩個觸點是斷開的,就稱為常開。

2、符號不同:no為常開,nc為常閉。3、對負載電源所處的狀態不同:

根據開關的觸點針對負載電源所處的狀態不同,常開為開關的觸點處於斷開狀態(顧名思義「常開」),反之常閉為開關的觸點處於閉合狀態(顧名思義「常閉」)。這兩種狀態執行負載電路控制的功能不一樣而已。

提問麻煩您看一下,我這個暖氣執行器是常開還是長閉。

你稍等一下,這個**暫時載入不出來。

就你發的這四張**,是看不出是常開還是常閉。

電路中常閉和常開是什麼意思?請詳細點,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的「常開」、「常閉」是指電路上乙個連線點(或者說乙個開關)的連線狀態,在常態下,這個接點(開關)必須經過操作才連線(也就是通常處於「斷開」狀態)的接點,就是屬於「常開」接點,或屬於「常開開關」,比如日常照明燈的開關,通常處於「開路」沒有接通電路,接通後才處於工作狀態(使燈亮起來)。反之,通常就處於「接通(閉合)」狀態的連線點就屬於「常閉」接點(或常閉開關),比如洗衣機脫水時的門蓋保護開關,通常自動洗衣機工作時,蓋子應該關起來,這個常閉的而保護觸點處於接通位置,甩乾電機可以正常按照程式啟動甩水,一旦這個門蓋是被開啟,這個「常閉」的接點(開關)就被切斷,甩水電機電源被切斷不能啟動,避免意外發生。

常閉觸點通常多出現於帶保護的電路中。

5樓:苗喬恩

常閉指的是開關的狀態,也就是線圈未加電驅動時開關處於閉合狀態,當加電驅動後,開關斷開。

常開則反之,線圈未加電驅動前開關處於斷開狀態,加電驅動後開關閉合。

6樓:仁心老師

您好,常閉就是一直處於導通的開關,常開就是一直處於斷開的開關常閉就是長期處於閉合狀態,只有按壓是才斷開,常開就是一直處於斷開狀態,只有按壓才能閉合工作,比如咱們家裡面插座都屬於常開開關,你按壓下去才工作。

常開:字母標識no,是英語單詞normal open的縮寫,normal:正常的、通常的、平常的意思。

open:敞開的,開著的。normal open從字面上解釋的確是通常情況下斷開的意思。

但在這裡我感覺應該是:在電器元件不動作時是斷開的的意思,比如接觸器、繼電器不吸合、按鈕不按下的時候是斷開的。一旦接觸器、繼電器吸合、按鈕按下,它就會變為閉合狀態。

常閉:字母標識nc,normal close縮寫,close是關、關閉的意思,normal close應理解為電器元件不動作時,這個觸點是閉合的。接觸器不吸合、按鈕不按下,觸點閉合,一旦接觸器吸合,按鈕按下,這個觸點就變為斷開。

請問光電開關的電氣符號是什麼,光電開關的電氣符號

應該是二極體 加兩個射進來的箭頭 具體如圖 光電開關利用被檢測物對光束的遮擋或反射,由同步迴路接通電路,從而檢測物體的有無。物體不限於金屬,所有能反射光線 或者對光線有遮擋作用 的物體均可以被檢測。光電開關將輸入電流在發射器上轉換為光訊號射出,接收器再根據接收到的光線的強弱或有無對目標物體進行探測。...

常開和常閉是一對觸點嗎?常開常閉是什麼意思

常開和常閉一般在接觸器上是獨立的兩副觸點,而在小型繼電器和某些轉換開關上的轉換觸點上是一對觸點,因為它們有乙個公共接點。在原始狀態 開關沒有受到外力或接觸器繼電器線圈沒有通電 的情況下,觸點是閉合的稱之為常閉觸點,觸點是開啟的稱之為常開觸點。不是的。屬於不通觸點,不是同一對。舉個例子,你接觸器的輔助...

溫控開關常開與常閉的區別

1 用處不同 當主開關合上時,輔助開關也合上,這種輔助開關就叫常開接點,在主開關斷開時,它也跟著斷開。當主開關斷開時處於閉合狀態的輔助開關,叫常閉接點,當主開關合上時,它會斷開。2 指代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壽命 溫控器被廣泛的使用於各種家電產品當中,如電冰箱 飲水機 熱水器 咖啡壺等。溫控器的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