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閉常開是幹什麼用的,交流接觸器的常開常閉有什麼用?

2021-03-04 07:50:46 字數 3393 閱讀 8286

1樓:td哥哥

常開常閉 常開常閉 【 讀音 】 chang kai chang bi 【釋義】形容:在電路中,用來控制電路的常態導通和常態關閉(時間概念)。 【出處】電工學 工業自動化。

【示例】電氣電路中的繼電器(多路開關)一般設定有多個常開點和多個常閉點,用來控制用電裝置的自動執行和停止。 自動化機械裝置常用的雙制式開關器件。在電路未接通時,有的開關點處於導通狀態,而另外的開關點則處於關閉狀態。

當電路接通時,原處於導通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關閉狀態,處於關閉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導通狀態。這就是我們在電工原理中所說的常開常閉器件的工作原理。

2樓:小煞愛你

常開,常閉是指電器元件的觸點控制特性 常開或常閉都是指在電器元件在沒通電情況下的觸點狀態,一旦線圈通電正常工作後,常開觸點就閉合;常閉觸點就斷開,達到控制效果!(不但繼電器這些觸點,一般接觸器也可帶輔助常開常閉觸點)

交流接觸器的常開常閉有什麼用?

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接觸器線圈在沒有得電時,接觸器處於自然狀態下輔助觸點沒有導通的觸點,通常用no表示,常開的開是斷開;常閉則是自然狀態下輔助觸點處於導通狀態的觸點,通常用nc表示,常閉的閉是接通。

接觸器按主觸點連線迴路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按操作機構分為:電磁式接觸器、永磁式接觸器。

接觸器主要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場合,有效的保護電器的機械與電氣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1、繼電器和接觸器的承受的載荷不同,接觸器電流容量大的,使用在主迴路的用接觸器,控制迴路用繼電器。

2、接觸器的作用是用來接通和分斷較大的電流訊號,驅動電機等功率裝置。

3、繼電器的作用是用來進行訊號的轉換,不同電壓等級的裝置之間控制訊號的介面,其觸點承載能力一般較小,用來驅動接觸器等電器元件。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常閉:就是平常是接通的接點,主要是根據觸點平常沒外來因素時的狀態來區分。

常開:一般的繼電器觸點,如繼電器線圈通電前,繼電器的觸點是不接通的,當線圈得電後,觸點閉合。

5樓:

這個很關鍵哦。如果你控制接觸器時使用的不是主令開關,那麼我們就需要接觸器的常開觸點也就是「no」來自鎖,如果你要控制兩個接觸器且不能讓兩個同時吸合,比如,電動機的正反轉控制線路,那麼我們就需要接觸器的常閉觸點也就是「nc」來聯鎖保護,還有許多功能,比如二樓的朋友說的聲光報警等,先不說別的控制線路,就平常來說的繼電控制線路中就有很多功能,如行程保護,繼電保護,時序控制等等,有時候,接觸器本身自帶的觸點都不夠用,還得加裝一些輔助觸頭來實現控制功能。這個我們在逐步的工作和學習當中就會發現,這些觸點的功能是非常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輔助觸點的作用是

用來作為控制訊號傳輸的,或者用來控制接觸器的工作狀態。例如:我們在安裝了接觸器後要知道接觸器有沒有工作,那麼我們只要在輔助觸頭上接個線引到控制面板上裝乙個訊號燈,我們就知道接觸器有沒有在正常工作。

7樓:溪源

根據裝置要求完成不同的執行作用,

繼電器是幹什麼用的?為什麼要有常閉和常開?

8樓:無畏無知者

繼電器關鍵的是個開關,電動控制的或者叫自動控制的開關;

開關嘛,不是常閉和常開吖,仔細想想,是不是這樣;

常開與常閉的區別,還有各自的符號是什麼?

9樓:學雅思

符號:no為常開,nc為常閉

一、指代不同

1、常開:在電力系統裡面,標準規定,所有觸點應該在自然、未通電狀態下。

2、常閉:在電力系統裡面,標準規定,兩個觸點是導通的。

二、指代不同

1、常開:電路未接通時,有的開關點處於導通狀態,而另外的開關點則處於關閉狀態。

2、常閉:電路接通時,原處於導通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關閉狀態,處於關閉狀態的開關則轉變為導通狀態。

三、工作形式不同

1、常開:封裝形式為三引腳自動復位撥桿開關,它的中間引腳為公共端子,接地線(gnd),它的撥桿向左或向右撥動都能接通乙個電路的電源或者改變直流電源的正負極極性,且可以控制乙個電路交替工作在不同狀態中。

2、常閉:不撥動撥桿時電路不工作,向左撥動接通電路執行命令a,向右撥動接通電路執行命令b,鬆手後撥桿自動彈回到中間位置,此時電路的電源被斷開停止工作。這種常開式開關多用於點選式控制小型步進電機或直流電機的正反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開和常閉指的是電路中的開關位置,常開時開關符號上的橫線與線路上乙個觸點連線,與另外乙個觸點分開。常閉時代表開關的符號(橫線)與開關兩端的觸點都連線。

11樓:影視片加段

常開常閉的區別就主要在於開關的狀態

這種狀態就是指沒有使用

的時候的狀態

前者的符號就是一橫然後乙個斜線再加一橫,後者是在前者的基礎上並且用乙個弧線將兩者連線起來

常開和常閉是一對觸點嗎?常開,常閉是什麼意思?

12樓:甜美志偉

常開和常閉一般在接觸器上是獨立的兩副觸點,而在小型繼電器和某些轉換開關上的轉換觸點上是一對觸點,因為它們有乙個公共接點。

在原始狀態(開關沒有受到外力或接觸器繼電器線圈沒有通電)的情況下,觸點是閉合的稱之為常閉觸點,觸點是開啟的稱之為常開觸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屬於不通觸點,不是同一對。舉個例子,你接觸器的輔助觸點,常開觸點表示,這個接觸器在沒動作的情況下,這個觸點是開點(觸點兩端是不通的);常閉觸點剛好跟常開是相反的,也就是在接觸器沒動作的情況下,這個觸點是閉合的(觸點兩端是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常開是指線圈不通電時,觸點是開啟的,閉合的是常閉。

請問在電器的使用中什麼是常閉和常開點?都有什麼注意事項?

15樓:阿迪卡法蘭克福

在控制迴路中運用很多,舉個簡單的例子,乙個額定10v的小電機,假如設定11v為過壓需要跳閘。如果用一副常開節點來控制,那麼在電壓正常時這個控制迴路是斷開的,過壓後節點關閉同時發跳閘訊號。如果用常閉節點來控制,那麼在電壓正常時這個控制迴路是導通的,過壓後節點斷開同時發跳閘訊號。

選用什麼樣的節點來控制需要結合整個控制迴路來綜合考慮。

16樓:悠悠我心之我愛

常開常閉是指在控制電路中開關量啊,根據具體情況來選擇何時用常閉,何時用常開。

17樓:勿忘新青

在電器安裝使用中,不加電的情況下觸點本身為接通狀態為常閉,反之為常開,可以根據意思理解,祝你成功!

交流接觸器的常開觸頭和常閉觸頭是什麼意思

認識一下交流接觸器的常開點常閉點 當接觸器線圈 通電後,線圈電流會產生磁場,產生的磁場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專力吸引動鐵芯,並帶動交流屬接觸器點動作,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兩者是聯動的。當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釋放彈簧的作用下釋放,使觸點復原,常開觸點斷開,常閉觸點閉合。直流接觸器的工作...

變頻器是幹什麼的?變頻器幹什麼用的

變頻器是用來改變交流電機供電的頻率和幅值,因而改變其運動磁場的週期,達到平滑控制電動機轉速的目的。變頻器的出現,使得複雜的調速控制簡單化,用變頻器加交流鼠籠式感應電動機組合替代了大部分原先只能用直流電機完成的工作,縮小了體積,降低了維修率,使傳動技術發展到新階段。拓展資料 變頻器 變頻器 varia...

php中是幹什麼用的,php是幹什麼用的??

物件導向中,用於呼叫物件 的屬性或方法 class user user new user user 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屬性name user get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方法 php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多用於 建設.跟jsp,等一樣是一種語言.主要作用就是編寫一些程式.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