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控開關常開與常閉的區別

2021-09-26 13:19:17 字數 1994 閱讀 3331

1樓:9點故事匯

1、用處不同:

當主開關合上時,輔助開關也合上,這種輔助開關就叫常開接點,在主開關斷開時,它也跟著斷開。

當主開關斷開時處於閉合狀態的輔助開關,叫常閉接點,當主開關合上時,它會斷開。

2、指代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壽命

溫控器被廣泛的使用於各種家電產品當中,如電冰箱、飲水機、熱水器、咖啡壺等。溫控器的質量直接影響到整機的安全、效能、壽命,是非常關鍵的乙個元件。

在溫控器的眾多技術指標當中,壽命是衡量溫控器產品最重要的技術指標之一。家電標準規定,溫控器的壽命至少為10000次,部分家電,如電冰箱產品當中控制電動機-壓縮機的溫控器,充液式散熱器中的一些溫控器壽命要求至少為100000次。

家用溫控器對應的標準gb14536.10-2008/iec60730-2-9:2004對溫控器的壽命試驗做了詳細的規定。

2樓:搜狐焦點

常閉溫控開關和常開區別是:1. ??

溫控器都有常開點和常閉點,電器設定動作流程有上下限,就是要看電路控制上的要求是怎麼動作來選擇使用常開點或是常閉點。 ??2.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溫控器時,先斷開溫控器的接線,用兩根表筆測量溫控器的端子或引線,如果這時萬用表顯示導通,就表示這個溫控器是常閉型的溫控器。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開關是一種用雙金屬片作為感溫元件的溫度開關,電器正常工作時,雙金屬片處於自由狀態,觸點處於閉合/斷開狀態,當溫度公升高至動作溫度值時,雙金屬元件受熱產生內應力而迅速動作,開啟/閉合觸點,切斷/接通電路,從而起到熱保護作用。當漸度降到重定溫度是觸點自動閉合/斷開,恢復正常工作狀態。廣泛用於家用電器電機及電器裝置,如洗衣機電機、空調風扇電機、變壓器、鎮流器、電熱器具等。

參考資料

4樓:道神傷

電器正常工作時,雙金屬片處於自由狀態,觸點處於閉合/斷開狀態,當溫度達到動作溫度時,雙金屬片受熱產生內應力而迅速動作,開啟/閉合觸點,切斷/接通電路,從而起到控溫作用。當電器冷卻到復位溫度時,觸點自動閉合/開啟,恢復正常工作狀態。

根據工作環境的溫度變化,在開關內部發生物理形變,從而產生某些特殊效應,產生導通或者斷開動作的一系列自動控制項,叫做溫控開關,也叫溫度保護器或溫度控制器,簡稱溫控器。或是通過溫度保護器將溫度傳到溫度控制器,溫度控制器發出開關命令,從而控制裝置的執行以達到理想的溫度及節能效果。

5樓:南京海川電子

溫控開關常開與常閉區別告訴您:

常閉:在正常工作狀態下,溫控開關不動作,溫控開關是閉合的,電路通電,當達到一定溫度,溫控開關傳感到溫度斷開,此時電路不通電,等降到安全溫度,溫控開關閉合電路通電,恢復正常工作狀態。

常開:正常工作狀態下,溫控開關是斷開的,不通電。當達到一定保護溫度,溫控開關閉合,此時電路通電;當恢復正常溫度後,溫控開關斷開,不再通電。

例如用在散熱風扇中,可用型號hcet-a型號,適合用在散熱風扇中。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買個空調的溫控開關就行了,但是要製冷機的那種,

電工高手回答,常開型溫控器和常閉型溫控器有什麼區別,電器動作流程有什麼區別

7樓:

常閉是指溫度公升高時溫控開關斷開、溫度下降時溫控開關閉合(即高溫open、低溫close);

常開是指溫度公升高時溫控開關閉合、溫度下降時溫控開關斷開(即高溫close、低溫open)。

8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器都有常開點和常閉點,電器設定動作流程有上下限,就是要看電路控制上的要求是怎麼動作來選擇使用常開點或是常閉點。

NO是常開還是常閉,「NO」與「NC」,哪個是常開 常閉?

no為常開,nc為常閉。接線的時候不用去管這個按鈕裡面的觸點是通還是斷,都是一樣的接法。在讀plc圖時,看到常開或常閉符號,應該建立 它是1還是0這樣的概念。比如乙個梯形圖中的常開符號,它在某個時候的狀態是0,也就是沒有變化。而這個常開符號它對應的實際輸入點是個常閉按鈕,那麼這時在梯形圖中,這個常開...

光電開關的常開,常閉是什麼意思

接線的時候不用去管這個按鈕裡面的觸點是通還是斷,都是一樣的接法。在讀plc圖時,看到常開或常閉符號,應該建立 它是1還是0這樣的概念。比如乙個梯行圖中的常開符號,它在某個時候的狀態是0,也就是沒有變化。而這個常開符號它對應的實際輸入點是個常閉按鈕,那麼這時在梯形圖中,這個常開點是 通電 的,因為它對...

常閉常開是幹什麼用的,交流接觸器的常開常閉有什麼用?

常開常閉 常開常閉 讀音 chang kai chang bi 釋義 形容 在電路中,用來控制電路的常態導通和常態關閉 時間概念 出處 電工學 工業自動化。示例 電氣電路中的繼電器 多路開關 一般設定有多個常開點和多個常閉點,用來控制用電裝置的自動執行和停止。自動化機械裝置常用的雙制式開關器件。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