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有哪些種類

2023-03-08 18:40:02 字數 3323 閱讀 6302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是區別商品與服務**的標誌。按照不同的劃分標準,商標可以劃分為不同的型別,最常見的是將商標分為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兩個基本型別,其中商品商標和服務商標又可以分為一般商標、集體商標和證明商標。

商標還可以按照下列標準進行型別劃分:1、根據是否在商標局核准註冊可劃分為註冊商標和未註冊商標;2、按照感知方式的不同可以劃分為視覺商標、聽覺商標(音響商標)與嗅覺商標(氣味商標)。視覺商標包括平面商標和三維標誌(立體商標)兩種。

目前,聽覺商標和嗅覺商標在我國尚不能註冊並獲得保護。3、按照商標權利主體數量的不同還可以分為單一所有人商標和共有商標。

根據《商標法》第三條的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即在法律上把這四種商標明確分為註冊商標的四個基本型別。

商品商標顧名思義就是使用在商品上的商標,是相對於服務商標而言的。

服務商標是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提供服務時或在廣告中用以區別其服務與他人服務的標誌。習慣上,我們把商品商標、服務商標稱為一般商標。

集體商標是指以團體、協會或者其他組織名義註冊,供該組織成員在商事活動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該組織中的成員資格的標誌。

證明商標是指由對某種商品或者服務具有監督能力的組織所控制,而由該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於其商品或者服務,用以證明該商品或者服務的原產地、原料、製造方法、質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

2樓:巨集邦

現在很多人越來越注重版權的問題,也越發的凸顯出了商標的重要性,那麼商標可以分為哪些不同的種類呢?

一、根據商標是否經過國家相關機構進行核准。

可以根據商標是否經過國家商標主管機關的核准註冊程式,可以將商標分為註冊商標與非註冊商標。註冊商標就是經過核准註冊程式,在一定的範圍內享有排他性權利,(在相同或類似的商品上有禁止他人使用與自己的商標相同或相似的商標的權利)的商標。實際上我們通常所說的商標,大多是指的註冊商標。

二、根據商標使用的物件不同。

商標按照使用的物件不同可以分為商品商標和服務商標。顧名思義,商品商標是由商品提供者使用在商品上的商標,如使用在衣服、日用品等商品上的商標即是商品商標;而服務商標是指服務提供者使用在服務上的商標,如各銀行在對外營業時使用的標誌,就屬於服務商標。

三、根據商標的具體作用不同。

根據商標註冊人的身份和商標具體作用的不同,商標還可以分為普通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等。普通商標是指大眾的經營者通過自主註冊,並通過商標局獲得許可,並主要由自己使用的商標。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則是由特定的組織機構團體、協會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義註冊,主要用於該組織成員在商業活動中的使用,以表示使用者在該組織中成員資格,用於證明該商品的原料、產地、製造方法、質量等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

四、按照商標構成的要素分類。

按照商標構成的要素的不同,商標還可以分為文字商標、圖形商標、三維立體商標、聲音商標、組合商標等。

3樓:找法網

商標種類有:營業商標、商品商標、服務商標、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親族商標等。根據我國商標法的相關法律規定,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條。

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本法所稱集體商標,是指以團體、協會或者其他組織名義註冊,供該組織成員在商事活動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該組織中的成員資格的標誌。

本法所稱證明商標,是指由對某種商品或者服務具有監督能力的組織所控制,而由該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於其商品或者服務,用以證明該商品或者服務的原產地、原料、製造方法、質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

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的特殊事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規定。

4樓:萬能商標先生

首先,按照不同的標準,咱們國家的商標可以分為不同的種類:

(1)根據商標是否經過國家商標主管機關的核准註冊程式,可以將商標分為註冊商標與非註冊商標。註冊商標就是經過核准註冊程式,在一定的範圍內享有排他性權利(在相同或類似的商品上有禁止他人使用與自己的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的權利)的商標。實際上我們通常說的商標,大都指的是註冊商標。

(2)按照商標使用物件的不同,商標可以分為商品商標和服務商標。顧名思義,商品商標是由商品提供者使用在商品上的商標,如使用在衣服、日用品上的商標就是商品商標;而服務商標是服務提供者在服務商的商標,如各銀行在對外營業時使用的標誌,就屬於服務商標。

(3)根據商標註冊人的身份和商標具體作用的不同,商標還可以分為普通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普通商標是指一般的經營者自行註冊,並主要由自己使用的商標。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則是由特定的組織註冊,並許可符合條件的個人或企業使用的商標。

集體商標是指以某一團體、協會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義註冊,供該組織成員在商事活動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該組織中成員資格,用以證明該商品的原料、原產地、製造方法、質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比如國際羊毛局註冊管理的純羊毛標記就是乙個證明商標,凡是符合國際羊毛局公開的羊毛製品質量標準的企業,都可以像其要求允許使用純羊毛標記,以表明自己的商品品質。

(4)按照商標構成要素的不同,商標還可以分為文字商標、圖形商標、三維立體商標、聲音商標、組合商標等。

大家現在明白了吧,咱們國家的商標根據不同的標準分了不同的種類,其實,一般企業和個人只要註冊普通商標就可以了,今天商標先生就先和大家說到這裡,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或者還有什麼想知道的知識,歡迎給商標先生留言或評論,我看到一定及時回覆。

5樓:零號窗網路****

聯合商標(associated mark) ,是指某乙個商標所有者,在相同的商品上註冊幾個近似的商標,或在同一類別的不同商品上註冊幾個相同或近似的商標,這些相互近似的商標稱為聯合商標。這些商標中首先註冊的或者主要使用的為主商標,其餘的則為聯合商標。 因聯合商標作用和功能的特殊性,其中的某個商標閒置不用,不致被國家商標主管機關撤銷。

由於聯合商標相互近似的整體作用,因此,聯合商標不得跨類分割使用或轉讓。

1、聯合商標主體亦是正商標所有人,兩者應當一致。聯合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與正商標核定使用的商品相同或類似。並且,聯合商標應與正商標在音、形、義上相近似。

2、聯合商標註冊不是為了使用,而是形成主商標的防護圍。

3、聯合商標可以分別獲得註冊,但其中每乙個商標都不得單獨轉讓,而必須整個聯合商標一同轉讓,聯合商標使用許可也如此。

4、聯合商標中每乙個商標都具有相對獨立性,其中乙個商標被撤銷或被終止,不影響其他商標的有效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種類問題按照不同的方法可以分不同類別按照用途:商品商標 服務商標 集體商標 證明商標。

7樓:匿名使用者

共分為45類,1-34是商品類,35-45是服務類。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基本都是了。

惡意搶註商標有什麼危害,惡意搶註危害商標有什麼後果?

以下幾種情況,企業可以提出異議或無效 1 就相同或者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 摹仿或者翻譯他人未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就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 摹仿或者翻譯他人已經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2 未經授權,人或者代...

燕山福茗茶這個商標有人用嗎,「京白」這個商標有人註冊嗎?

您好,想要查 詢商 標可以到網上找商 標轉 讓平 台幫您查詢,他們提供的資訊非常全面。沒人註冊,但是燕山和福茗分別有註冊的 掩龍商標有人用嗎 掩龍 這個商標名稱已經有註冊,在其他沒有註冊的類別可以註冊 註冊商標圖示商標,是識別某商品 服務或與其相關具體個人或企業的顯著標誌。圖形 常用來表示某個商標經...

設計商標有什麼技巧嗎,設計商標有什麼要求呢?

商標對產品的效能與特點是否起到象徵或暗喻作用,這個很重要。提供乙個商標設計權威的華東政法學院國際法系陳淵的文摘,希望可以幫到你 70年代初,我國金星彩電使用的是兩個行書體的 金星 漢字。許多使用者和金星廠的職工,都希望有個金光閃閃 形象生動的金星圖形商標,為產品增添光彩。該廠的技術人員陳梅鼎接受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