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商標有什麼技巧嗎,設計商標有什麼要求呢?

2021-04-30 14:30:39 字數 4326 閱讀 5955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對產品的效能與特點是否起到象徵或暗喻作用,這個很重要。提供乙個商標設計權威的華東政法學院國際法系陳淵的文摘,希望可以幫到你 70年代初,我國金星彩電使用的是兩個行書體的「金星」漢字。許多使用者和金星廠的職工,都希望有個金光閃閃、形象生動的金星圖形商標,為產品增添光彩。

該廠的技術人員陳梅鼎接受了這個任務。金星是在天上閃爍的,於是,陳梅鼎在夜晚去注視天上的金星:那形狀是毛茸茸的一團。

這種真實的金星圖形作為商標是不理想的。為此,他決定用藝術手法進行創作。他這樣構想:

因為是星球,中間應該是圓形,為刻劃光芒四射,他想到在星球的上下左右設計了四根由粗到細的光芒散射線,設計出這種圖案後,閃爍的金星初步形成了。但是,由於光芒只有四根,容易被誤認為是乙個十字架。以後,陳梅鼎進而又在光芒線的長短、多少上反覆構圖,漸漸地設計出了四長四短的光芒線條。

這一來,金星商標主體出現了。在這一圖形裡,四長四短的光芒線既有對稱的端莊,又有斜線的動感。「光芒四射」與「金星閃耀」等這些構思,在這個圖形裡得到了較好的表現。

但設計金星圖形只是商標設計的一部分。在這個商標圖形裡,不僅要描繪金星,同時還要表現出電子產品的特徵。 於是,陳梅鼎又開始苦苦思索,尋找表現電子特徵的圖形。

他首先想到了電視螢幕。因此,他在光芒四射的金星外面設計各種各樣的電視螢幕,有長方形的、有菱形的……但這種設計由於外框圍住了裡面的金星,使金星的「光芒」失去了「四射」的感覺。在這時候,全國科學大會召開。

報刊上反映科技的圖案不斷出現,激發了陳梅鼎的靈感,他將象徵先進科技水平的電子運動軌跡與光芒四射的金星圖案重疊,終於,乙個金星商標的圖形設計完成了。金星商標圖形中間為光芒四射的金星圖案,在45度斜線上為電子運動軌跡,象徵著電子產品。商標圖形主題鮮明,圖形勻稱,構圖新穎,具有時代氣息。

由於設計者的構思立足點,不限於天體間真實的金星本身,而是根據科學的構想,設計了一顆光芒閃爍的金星,有乙個電子運動的軌跡在執行,構圖處理上,金星閃爍的光芒,與電子執行軌道相交錯,形成了一種動的感覺,使畫面富於時代的裝飾美。這時,陳梅鼎先後設計的金星商標的草圖已足足達135種。 上海艾迪企業形象設計顧問公司曾為一家環境藝術公司策劃設計了「威美」寢具品牌。

這是一家以出口為主的外貿企業,但以往出口的都是產品,而不是商品,因為沒有自己的品牌。經營策略的調整,使這家企業將品牌的建立瞄準國內市場,塑造中國寢具行業的第一品牌,旨在創造品牌效應,而不是出口廉價的半成品與勞動力。通過對國內外寢具市場的分析,這一前瞻性的品牌定位是完全可行的。

由於一開始起點比較高,在設計上把握品質感非常重要,並巧妙地運用企業名與品牌名一體化的策略,將「威美」這一註冊名稱用英文「warmar」(中文意譯溫馨)作為產品屬性訴求,設計開發上以歐美人喜愛的丁香花為造型元素,色彩上大膽用洋紅、墨綠、淡綠為組合,透露出親近、自然、溫馨、舒適的春天氣息,營造新一代家庭臥室氛圍。新標識的應用延伸到系列包裝,甚至產品的開發設計上,所有的設計都建立在新的生活概念基礎之上,即當今的臥室用品潮流已走向裝飾消費品,現代人把臥室作為安靜、自然的心理調節區域,是家居生活理想提公升的一部分。 當傑出的設計家p·蘭得為美國西屋電器公司設計商標時,他一直想這個商標既要表示出這家公司的企業形象,又要表現出公司的經營事業的範圍與性質。

這個目前世界上著名的商標,其中心是乙個「w」,「w」下方是乙個長方形的盒子,內有「西屋電器」字樣,顯然是怕別人把「w」看成是倒過來的「m」, 2023年商標的周圍又寫出了「西屋電器」字樣,「w」下方的長方形變成了一條橫線,2023年「西屋」字樣又被除去,到2023年才採用目前我們看到的這個商標樣子。 它是用白色印在該公司所謂「西屋藍」的淺藍色的底面上。今天凡是西屋電器產品都使用這一商標,最小的一種刻在該公司所製的微小電子零件上,需用20倍的顯微鏡才看清楚這直徑為66e英吋的小玩意兒上的商標,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商標。

而最大乙個商標是豎立在印地安那州該公司變壓器廠前面的圓環中,有三層樓房那麼高,是最小商標的七萬倍。 世界著名的ci 設計公司--蘭德 聯合公司,在2023年受聘於美國"施樂"公司,負責為這家在全球辦公自動化領域頗有建樹的公司設計全新的企業識別系統。於是,新的「施樂」商標一改以往冷漠、嚴謹的藍色調,而採用一種指定紅色來替代以前的「施樂藍」。

紅色給人們的是一種朝氣蓬勃、充滿生機與活力的視覺效應,是「施樂」企業發展的最好象徵。 為了映襯「施樂」公司的產品技術從傳統的模擬技術跨入數字技術的領域,施樂標誌的首字母「x」被設計成放大後在右上角作數位化處理的特殊效果。這一放大的「x」又與數學方式中的「x」,英語中的「快速」 (express)諧音,預示著「施樂」公司的未來充滿著變幻、神奇和欣欣向榮。

如同「施樂」新的廣告語中所稱的:「a ****** way to do good work」煥然一新的「施樂」商標,將提供給廣大消費者更簡單、更深刻地理解與牢記「施樂」企業形象與產品特徵的乙個記號。 這一頭伊莉莎白牛(elsie thecow)完全是澤西(了ersey)的產品,她34年前畫了這幅畫,登在當時的醫學雜誌廣告上想賣牛奶給醫生們,她非常成功,一年之內,全國皆知;巴登公司 (borden company)是個有名的賺牛身上錢的公司,即成為伊莉莎白牛的後台。

2023年這家公司生產伊莉莎白牛肉,總公司設在紐約,伊莉莎白牛舉世聞名,接著並用電視廣告與名譽學位贈予等宣傳方式來加強對伊莉莎白牛的宣傳。 到2023年,經由公共關係專家的設計,在巴登公司慶祝 100周年時,適逢公司的一條牛生下了雙胞胎,一位來自加州安娜亥城的老祖母,為這兩條小伊莉莎白牛取名為賴達比與羅巴利亞,因而由公司賜給命名的報酬美金25000元,這當然是公司的一種宣傳攻勢。 這些年來,這條伊莉莎白牛,一直以一位壯實婦人的姿態,象是小心翼翼的在保護著這家公司的經營,使公司獲得豐厚的利潤。

以上這些商標設計都因採取了象徵與暗喻產品的效能與特點的方法,從而獲得了極大的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設計結合公司的形象、名稱、特點、環境等各種因素進行設計,簡單易懂易記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構成.還有點線面的組成,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一目了然設計新穎

設計商標有什麼要求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設計商標

商標本身肯定是關鍵,好的商標會增加通過的機率。

1、註冊商標首先要考慮是否會為大眾所識別,具有顯著性。

2、設計商標時,商標要具有獨占性、顯著性等特點。

3、商標的分類可以分為很多種,可以是文字形式、圖形形式、三維立體等。

4、不要與他人已經註冊的商標相同或者是類似。

5、其次商標的設計一定要結合自己所經營的類目。

6樓:標大俠

如果設計字型,不要隨意改變這個字的正確寫法,否則會判定,不規範使用。圖形盡量原創,不要帶有國旗,國徽等禁止出現在商標的圖形。不要帶走宗教色彩的圖形出現。

不要有自己產品相關的圖形。

7樓:成都草根財稅

最好的就是自主原創,不要借鑑,更不要抄襲。申請的時候。可以請專業的**機構查詢人先查詢。

8樓:企點點企業服務

企業商標設計的基本要求:

①傳達資訊:

可從形狀、大小、色彩和肌理,進行全方位的考慮,表現產品內在的質量、特點,為供銷之間建立媒介,從而增強商標的適用性;

②獨特性:

每乙個企業都具有不同的地域性,則可以反映產品或服務背後的文化根源,通過廣告宣傳擴大商品的知名度;

③識別性:

易於從同類產品中區別和遠距離識別,一目了然,使公眾認識及記憶從而對產品產生良好深刻的印象;

④原創性:

商標可以是「無中生有」,也可以在傳統與日常生活中加入創意,推陳出新;

⑤時代性:

企業商標不可與時代脫節,給人一種陳舊落後的印象,在現代企業商標的設計中,要具有現代感,不斷為商品標誌注入時代品味,繼往開來;

⑥國際性:

在生產全球化之下,現代企業要積極進行品牌創新,以本土為「本」,用西方美學作「外形」,使企業走向國際化;

⑦力動性:

要從正派、誠信的企業形象轉化至創新、挑戰、積極的現代企業,則需將現代訴求表現在標誌上,非力量與動感不可。

註冊商標設計有哪些思路和技巧

9樓:明途知產

你好,這個提bai問可以分為2個問題du

,我們乙個乙個來。

1、首zhi先注dao冊商標前,我們需要對商內標進行設計,可以從商容標的圖形、色彩、體積、維度、語言、**、氣味等方面入手,甚至可以是一句話,比如讓人影響深刻的或者容易記住的等方面入手。

2、註冊商標時我們需要先對需要註冊的商標進行檢索,檢視是否存在相同或相似以及在先註冊的,如果已經存在在先註冊或已有相同相似商標,那麼我們則可以通過不同行業類目進行註冊,從而得到該商標的使用權。

標誌設計的方法有哪些?

標誌設計 商標設計 logo設計找國內哪家設計水平高,還有整

標誌設計 商標設計 logo設計找國內哪家設計水平最高不好說,看設計策劃公司專業度和你的要求高低才能定,標誌設計對乙個企業非常重要,國外品牌公司調查後得出結論,你的品牌的成功50 跟標誌有關,消費者看的最多的就是你的標誌了,好的標誌設計 商標設計 logo設計有如下要求 造型性 標誌設計 商標設計 ...

誰能幫我用HX兩個字母設計商標圖形麼

建議您可以找個廣告公司設計一下,或是用您的商號名字,現有的中文,英文商標簡單設計一下 恩恩,我是學設計的,可以聯絡到我 我想用hx這2個字母設計乙個商標,有沒有人能幫幫我,我是做中藥材的 設計完的商標要先查詢,看之前有沒有註冊,註冊過同型別的就不能註冊了 幫我設計個商標.hx這兩個字母來設計就好了....

惡意搶註商標有什麼危害,惡意搶註危害商標有什麼後果?

以下幾種情況,企業可以提出異議或無效 1 就相同或者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 摹仿或者翻譯他人未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就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 摹仿或者翻譯他人已經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2 未經授權,人或者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