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國演義》中,有關關羽的故事有哪些?

2023-03-08 17:15:04 字數 4065 閱讀 7523

1樓:非黑即白幹活難

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掛印封金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水淹七軍,單刀赴會,華容道義釋曹孟德,刮骨療毒,敗走麥城。

2樓:鮮花盛開的時候

關羽的故事有: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城斬車胄、屯山約三事、斬顏良誅文醜、掛印封金、過五關斬六將、義釋曹操、單刀赴會、攻撥襄陽、水淹七軍、刮骨遼毒、敗走麥城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桃園三結義 斬顏良誅文醜三英戰呂布 溫酒斬華雄 關公賺城斬車胃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 三顧茅廬 關雲長義釋曹操 關雲長義釋黃漢公升 關雲長單刀赴會 關雲長刮骨療毒 敗走麥城。

4樓:

劉關張桃園三結義、汜水關溫酒斬華雄、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屯土山約三事、白馬坡誅顏良斬文醜、漢壽亭侯身在曹營心在漢、河北尋兄過五關斬六將、關公賺城斬車胄、

華容道義釋曹操、關雲長單刀赴會、戰長沙義釋黃漢生、關雲長水淹七軍、戰樊城刮骨療毒、關雲長敗走麥城、關雲長玉泉山顯聖。

5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走單騎,溫酒斬華雄,桃園三結義,關公敗走麥城,關雲長義釋曹操,關公刮骨療傷,單刀赴會,過五關斬六將,千里送嫂,水淹七軍。

6樓:卜燕鈮

桃園三結義、千里走單騎、斬顏良誅文醜、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關雲長義釋曹操、關雲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

7樓:旺汪王

過五關戰六將。千里走單騎,三英戰呂布,水淹七軍,威震華夏。敗走麥城。官渡之戰,關羽百萬軍中斬顏良於馬下。

8樓:幸營京夜睿累生

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單刀赴會,水淹七軍,斬龐德,刮骨療毒,敗走麥城,

9樓:gun神最帥

單刀赴會桃園三結義放水淹七軍過五關斬六將華容道意識曹操刮骨療毒讀關羽敗走麥城。

10樓:網友

桃園結義、千里走單騎、水淹七軍、敗走麥城。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五關斬六將 刮骨療毒 水淹七軍 大意失荊州 白走麥城 斬顏良誅文醜 身在曹營心在漢。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漏掉了一些哦~~~

戰紀靈 敗管亥(跟2流武將紀靈打幾十回合不分勝負,跟2流管亥幾十和戰敗對手)

痛斥糜芳。

13樓:武劍鋒

過五關斬六將,誅文醜斬顏良。

14樓:摯愛翡冷翠

出名的就有刮骨療傷,千里走單騎,單刀赴會。

15樓:來自希臘神廟盡職的半枝蓮

桃園三結義、水淹七軍、過五關斬六將……

16樓:網友

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城斬車胄。

17樓:神秀娛樂

因為關羽不僅武功高強,而且很講情義,很重德行,公正不阿,忠誠不二,被視為正義的化身,所以才被封聖,而其他的武將雖然也有武藝高強的,但都沒有關羽這種剛正的品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單刀赴會。

19樓:體育叮叮咚

因為古人最講求的就是仁義禮智信,這樣的人才會被稱為聖人。而恰恰關羽這五點全部都符合,所以他便能夠成為演義中唯一的「武聖「。

20樓:暥竹聊娛樂

因為關羽忠肝義膽,武功高強。《三國演義》之中對關羽有非常多的溢美之詞,所以大家都很喜歡關羽。

21樓:上官餓狼

大意失荊州,溫酒斬華雄。

22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三結義、千里走單騎」

《三國演義》關羽主要事蹟是什麼?

三國演義的關羽有哪些故事

2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三國演義中,關羽的故事有: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城斬車胄、屯山約三事、斬顏良誅文醜、掛印封金、過五關斬六將、義釋曹操、單刀赴會、攻撥襄陽、水淹七軍、刮骨遼毒、敗走麥城等等。我挑三個最經典的詳細說說:

1、溫酒斬華雄—關羽的成名一戰,這也是流傳最廣的乙個典故。

汜水關大戰,華雄打敗孫堅又連殺兩員大將,聯軍不敢應戰。關羽請戰:「不殺華雄,願砍下我的腦袋」。

曹操說「將軍喝了這杯熱酒前去殺敵」。關羽說:「等殺了華雄回來再喝」言畢提刀前去。

帳外鼓聲大振,喊聲大舉,曹欲派人前去打探,忽然鸞鈴響處,馬到中軍,雲長提著華雄的頭往地一擲。這時,杯中的酒還是熱的!

2、過五關斬六將—這個故事完完全全體現出關羽的強大戰鬥力。

關公辭別曹操,千里走單騎,一心去尋劉備。一路上,過了五關斬了六將。第一關東嶺關,斬了孔秀。

第二關洛陽關,斬了盂坦和韓福。第三關汜水關守將卞喜在關前寺廟中設計謀害關公。寺中和尚普淨暗中相助關公識破卞喜陰謀。

關羽結果卞喜性命,前行過第四關滎陽,斬了王植,又過了第五關黃河渡,斬了秦琪。

3、刮骨療傷—套用典故中華佗的話:「將軍乃神人也。」

關羽攻打樊城時,被毒箭射中右臂。將士們取出箭頭一看,毒已滲入骨頭,勸關羽回荊州**。關羽決心攻下樊城,不肯退。

將士們見關羽箭傷逐漸加重,便派人四處打聽名醫。一天,有人從江上駕小舟來到寨前,自報姓華名佗,特來給關羽治傷。關羽問華佗怎樣治法?

華佗說:「我怕你害怕,立一柱子,柱子上吊一環,把你的胳膊套入環中,用繩子捆緊,再蓋住你的眼睛,給你開刀**。」關羽笑著說:

「不用捆。」然後吩咐宴招待華佗。關羽喝了幾杯酒就與人下棋,同時把右臂伸給華佗,並說:

「隨你治吧,我不害怕。」華佗切開肉皮,用刀刮骨。在場的人嚇得用手捂著眼。

再看關羽,一邊喝酒,一邊下棋。過了一會,血流了一盆,骨上的毒刮完,關羽笑著站起來對眾將說:「我的胳膊伸彎自如,好像從前一樣。

華佗先生,你真是神醫呀!」華佗說:「我行醫以來,從沒見像你這樣了不起的人,將軍乃神人也。」

24樓:匿名使用者

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

關羽的三個著名故事是什麼?

25樓:精彩的生活達人

關羽的三個著名故事是:

1、溫酒斬華雄。

曹操率領關東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時,劉關張三兄弟跟隨曹操之時默默無聞。曹操那時手下的前鋒孫堅等人都是一等一的優秀大將。但都被華雄所斬殺。

從此華雄便不可一世起來。並且接二連三地斬殺了曹操好幾員猛將。

關羽此時主動請纓要求前去作戰。曹操無奈之下,給關羽斟了一杯熱酒,關羽要求回來再喝。拍馬前去時眾人無為為他捏了一把汗。

正要探聽情況時,馬鈴響聲已經傳了過來,關羽手提著華雄的人手扔到了地上,而剛才斟好的酒還餘溫尚存。從此關羽名聲大振。

2、單刀赴會。

劉備取益州,孫權令諸葛瑾找劉備索要荊州。劉備不答應,孫權極為惱恨,便派呂蒙率軍取長沙、零陵、桂陽三郡。派關羽去爭奪三郡。

關羽為了荊州之事隻身過江,與魯肅會面席間因荊州之事鬧翻了,關羽於是變色而起。

從周倉手中奪過大刀,假裝怒叱道:「這是國家大事,休得多嘴,快快給我退出!」明叱周倉,實在魯肅!

接著,關公推醉,右手提刀,左手挽住魯肅手,脅迫著魯肅退出了四面埋伏的地方,成功地退出。

3、攻撥襄陽。

建安二十四年七月,劉備占領了漢中後自立為漢中王,兒子劉禪立為王世子。劉備引百官回到成都,修築宮廷,廣積糧草,多造兵器,以圖進攻中原。曹操聞聽大怒,便挑唆孫權進攻荊州,自己趁機討伐漢中。

劉備封關羽為五虎將之首,位列張飛、趙雲、馬超、黃忠之前。劉備令關羽攻打樊城。關羽放棄了孔明聯吳抗曹的策略,粗暴地拒絕了孫權派來的求婚使者,然後留少數人守荊州,自己帶領兵馬進攻襄陽,與曹仁大戰,首戰告捷。

三國演義中有關關羽的章節有那些,《三國演義》中關於描寫 關羽 的句子有哪些?

第五回 發矯詔諸鎮應曹公 破關兵三英戰呂布第二十一回 曹操煮酒論英雄 關公賺城斬車胄第二十二回 袁曹各起馬步三軍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第二十五回 屯土山關公約三事 救白馬曹操解重圍第二十六回 袁本初敗兵折將 關雲長掛印封金第二十七回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第二十八回 斬蔡陽兄弟釋疑 會古城主...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

三國演義中有關周瑜,曹操,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的故事

周瑜 蔣幹盜書,苦肉計,火燒赤壁,既生瑜何生亮,賠了夫人又折兵,江東2美 曹操 一盒酥 此城有妓 女否?官渡之戰 青州兵 銅雀臺 十八路諸侯 寧叫我負天下 雞肋 挾天子以令不臣 望梅止渴 諸葛亮 六出祁山 八卦圖 隆中對 出師表 草船借鑑 空城計 7擒孟獲 淚斬馬謖 劉備 桃園三義 兵敗猇亭 永安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