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班級公約,急 適合小學生的班級公約

2023-03-08 16:20:01 字數 4001 閱讀 2895

1樓:帳號已登出

四年級班級管理公約一、 熱愛學校,熱愛班級。不做有損學校班級的事。

二、 團結友愛,互幫互助。不做不利同學團結的事。

三、 勤儉節約,艱苦樸素。不攀比吃穿享受。

四、 勤奮學習,積極向上。主動完成各科作業。

五、 熱愛勞動,講究衛生。搞好班級、內務、個人衛生。

六、 舉止大方,言行文明。不說不文明的話,不取笑別人,不給別人起綽號,不諷刺挖苦別人。

七、 積極鍛鍊,強身健體。認真上好間操和眼操。

八、 待人接物有禮貌。見到客人主動問好。

基本含義。公約 (convention) 是條約的一種,通常指國際間為關政治、經濟、文化、技術等重大國際問題而舉行國際會議,最後締結的多方面的條約。公約通常為開放性的,非締約國可以在公約生效前或生效後的任何時候加入。

有的公約由專門如集的國際會議制定。公約除了傾向於立法形式的多邊條約以外,它與條約並無實質性差別。它的內容一般是專門性的,不如條約的內容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認真聽講,積極舉手問題。

2、認真完成作業。

3、認真複習和預習。

4、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和班級紀律。

5、認真做好值日工作。

7、尊敬老師,團結同學。

8、積極完成老師分配的任務。

9、關心愛護同學。

3樓:陪華晨宇一起跨年

班級公約 1、入室則安,入座則學。

2、積極舉手,提出困惑。

3、筆記詳盡,力求掌握。

4、複習及時,作業快捷。

5、扎堆打鬧,影響和諧。

6、兩操鍛鍊,風姿卓絕。

7、室內衛生,清新整潔。

8、按時休息,管住嘴舌。

9、飯菜吃飽,零食吃少。

10、言行一致,誠信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積極舉手,認真做作業,聽老師的話,做眼保健操,認真做上課預習,做好課前準備,書本擺好坐好,等老師來,就可以上課,上課要認真,不要做小動作,不要說悄悄話。

5樓:妖菲贛

來了來了呵呵回家將盡快盡快今年將可能加快基克納基克納空了看看。

6樓:仲泰平

班風: 勤奮學習團結進取。

1、熱愛班級,熱愛集體,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自覺維護班級利益,增強班級凝聚力;

2、勤奮學習,目標明確,思想態度端正,形成良好學習風氣;

3、積極參與班級活動,配合老師及班幹部工作,在各項活動中增進了解,互相幫助;

4、及時記錄課堂主要表現情況、衛生情況,及時總結及時改進;

5、班幹部須以身作則,在各方面起模範表率作用,帶領班級朝著積極向上的方向前進。

學風: 勤奮團結 求實創新。

1、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有事須提前向老師請假,不得擅自逃課;

2、按時早點到校,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以及各項文藝體育活動,適當調節課餘生活;

3、認真學習,刻苦鑽研,堅持早讀與晚自習,養成自覺學習的好習慣;

4、有困難找老師,當天問題當天解決,將主要精力用於學習,適當拓展自身興趣。

個人作風 : 自尊自愛自信自強。

1、儀表端莊,談吐文明,不隨地吐痰,不損壞花草樹木,不破壞公共設施,不做違章違法的事情,樹立自身良好形象;

2、不攀比,不浪費,節約財務,豐富生活;

3、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起床,按時上課,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及各項娛樂活動,增強體質,開闊心胸;

4、積極配合老師及班級工作,如有好的建議或對班級工作不滿意可及時向老師或班幹部反映;

5、身為班級的一員,應當積極配合班級工作,團結關愛同學,共同維護班級利益。

適合小學生的班級公約

7樓:小李談心

1、制定班級公約,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建設團結友愛的班集體。

2、通過討論學習,善於吸納不同的意見,提高自我約束能力。

3、能夠準確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見,控制好發言時間。

二、交際內容。

同學們肯定對班級建設有各自的想法,在這次口語交際中,可以先發表自己的意見,然後大家一起討論、總結、整理,從而制定出大家能夠共同遵守的班級公約。

三、交際指導。

1、交際之前,先調查一下班級中存在的問題,例如學習、紀律、衛生、班級文化建設等,確定班級想要達到的建設目標。

2、每位同學圍繞建設目標,在紙上寫出兩三條自己認為比較重要的公約內容。可以是針對現存的班級問題提出的解決辦法,也可以是預防班級將來會出現問題的措施。

3、分組討論。通過討論,去掉不合理的、重複的內容,總結出小組的共同意見。有爭議的意見可以放在班級討論時再解決。

4、全班同學逐條表決小組內通過的公約內容,用簡短的語言整理出班級公約。

5、將整理出來的班級公約貼上在教室裡,約定班上的每位同學都要自覺遵守。

四、交際事例。

同學一:我覺得現在的物質條件好了,有不少同學不注意節約。所以,我建議在班級公約中加上「生活簡樸節約」的內容。

同學二:沒有紀律的班級猶如一盤散沙,什麼事也幹不成。所以我們必須規範自己的行為,提高自身的修養,盡力做最好的自己,建立最好的班集體。因此,我們要加上「遵守紀律」的內容。

同學三:我覺得課間休息的時候,在教室打鬧很和大聲喧嘩,會影響其他想休息的同學。因此,我覺得在班級公約中要寫上「課間休息不打鬧,文明活動要做到」的內容。

四年級討論班級公約

8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是我們溫暖的家,生活在這個大家庭中多麼快樂!我們都是集體的一員,集體的目標靠我們來共同實現,集體的榮譽靠我們來共同維護。我們一起來制定乙個「班級公約」吧。

討論會開始了,同學們紛紛踴躍發言。有的同學說:「我們班不得流動紅旗的原因就是同學們沒有集體意識。

」有的同學說:「有了班級公約就會規定同學們的行為舉止,讓同學們下課不再追跑打鬧,大聲喊叫。」有的同學說:

「班級公約可以讓我們班的衛生,紀律等方面有很大的改善。」有的同學說:「班級公約可以讓老師少操心,同學們成為遵守紀律的好學生。

」還有的同學說:「我們不能再為班級抹黑了。」。

賀錦添同學說:「我們設定班級公約是為了阻止那些下課追跑的同學碰傷。」

餘金波同學說:「我們可以在每天早上和中午來時清理一下自己腳下的垃圾。」

劉志鈺同學說:「我們每天早上來時讀班級公約5遍。要把班級公約牢牢記在心裡,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要忘記。」

王禕爍同學說:「不管在什麼場地,都要遵守我們的班級公約,因為這樣才能表現出來我們是省實驗小學的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公約。

1、每天早晨按時到校,能主動讀書,不講廢話。

2、上課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積極發言,但不隨便插嘴。

3、獨立按時完成作業,字跡工整,有錯及時改正。

4、課間文明活動,不追逐打鬧。上下樓梯靠右走,不滑樓梯。

5、不搞惡作劇,不拿同學的學習用品出氣。不准帶與學習無關的物品到校,否則一律沒收。

6、認真值日,不得以任何藉口逃避。值日生離開教室時要排好桌椅,關好門窗。

7、不亂扔垃圾,紙屑,見到髒物主動拾起,扔進垃圾桶。

8、不帶零花錢,不在校園裡吃零食,否則一律沒收。

9、每人帶好一塊抹布,管好腳下一塊地面,保持桌面、桌肚整潔。

10、節約水電,不開無人燈、無人扇。

11、愛護花草樹木,不隨意踐踏草坪。

12、每天佩戴紅領巾,否則予以處罰。

13、尊重老師,同學之間團結友愛,不斤斤計較,不打架不罵人。

14、助人為樂,誠實守信,說到做到,拾到東西主動交公。

15、課後多閱讀有益課外書籍,少看電視。

如何制定小學班級公約

小學四年級作文,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我很喜歡體育運動,如跑步 打桌球 游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為國家爭光。這幾天英國倫敦正在開奧運會,電視上天天直播。這可把我樂壞啦!我天天盯著電視,忘了吃飯,也忘了睡覺。爸爸說我著了魔,媽媽說我傻了。其實我有乙個夢想 長大當乙個運動健兒,去參加比賽,抱回很多很多的金牌,為國爭光。我看...

小學生四年級語文練習

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黑暗,神話,計策 最喜歡三國演義,因為裡面有劉備三顧茅廬尋臥龍的精神,有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不畏艱險的尋兄之旅,有刮骨療傷男子漢的氣概,有諸葛亮舌戰群儒的文采,有孫權少兒9歲時的政治頭腦 孩子學習要靠自己 還要下次可以把你語文練習的名字說出來不?我看問題看不懂。今年你讀了許...

小學四年級修改作文,批改小學生四年級作文的方法?

例如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標題是 最美好的一封信 文章裡講述了一位無私的母親為救身患癌症的女兒,當晚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用她那鮮活的心臟去呵護女兒的生命。臨走時依依不捨的留下了一封信。當女兒開啟那封含淚寫下的信時,竟只有一句話 寶貝,媽媽永遠愛你!那位母親肯定有無數句心裡話想對女兒說,最後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