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小學生閱讀魚的短文,四年級下雨了短文閱讀答案

2021-03-03 21:11:04 字數 4867 閱讀 7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寒風凜冽的冬天裡,在銀裝素裹的世界裡,在路邊微弱的燈光下,又讓我想起那一件

事。那天,我放學回到家,飢腸轆轆。肚子唱了「空城計」,我不得不泡一袋速食麵充飢。

我小心翼翼地倒了半碗開水。放了一袋速食麵,狼吞虎嚥的吃起來。一會我突然覺得有些口渴,就去倒一些開水。

我開啟暖水瓶,搖一搖,卻聽不見半點聲響。我想:莫不是沒水了?

我一看也確實如此.只好去喝麵湯。我瞥見碗裡的麵湯但不想喝,因為剛才佐料放得太多了,只好壯著膽子去喝涼水。

半碗涼水進肚,不渴了我便去寫作業。

描寫魚的作文四年級

2樓:java知識解答

我家養了六條金魚,我很喜歡這些金魚,每天一有空,我就趴在魚缸面前跟金魚講悄悄話。

金魚養在乙個透明的圓形的玻璃缸,裡面還有許多水草,金魚在水草中游來游去,真快活呀!有一條身穿紅袍的金魚害羞的躲在水草裡,有時十來分鐘一動不動。最喜歡旅遊的要數那條大金魚,它身穿銀白色的衣裳,頭上帶著乙個紅色的帽子,它繞著魚缸轉圈圈,一點兒也不覺得累。

有時候它邊遊邊一張一合的喘氣,我想告訴它停下來,跟小金魚講心裡話。有一條渾身黑乎乎的小魚,他的尾巴像一把張開的剪刀,我給它取名叫燕尾魚。還有許多魚兒,說也說不完。

每天我一起床,我就給魚兒換水,拿一些魚食給魚兒吃,我把魚食放在魚缸裡,大金魚就大口大口的搶著吃魚食,等它吃飽了,小金魚(不敢靠近大金魚),就在旁邊慢慢的吃大金魚剩下的。

活潑可愛的金魚讓我情不自禁的喜歡上你們,讓我們盡情的遊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金魚】

我家有兩條小魚,一條金色,一條黑色,他們活潑可愛,總是對周圍生活的環境很好奇。 先來看看金色的這一條,它小巧玲瓏,一對藍水晶似的眼睛下有乙個小巧而透明的嘴。大黑魚一發怒,他又像小貓一樣跟著大黑魚靜靜游動。

等 餵食時,他不再乖巧,那張小嘴以每分鐘七十下的頻率一張一合,卻只能吃五六顆魚食。等它玩耍時,它又像小狗一樣「活蹦亂跳」老是頂大黑魚的屁股,好像大黑魚是它的羊兒或別的家禽一樣。有時在給小魚換水時,我會將我家的吊蘭淨化水,它卻把吊蘭的根當成了食物,一口一口的吃了乙個星期,花根被咬得生病了,我和媽媽只好趕緊把吊蘭從浴缸中取出。

在看黑色的這一條,它不算大,但對金色的小魚來講可稱得上大了。它有一對微小的鼻孔,看起來像兩個微小的燈泡。它還有一條修長的尾巴,看起來像一把柔軟的剪刀在「舞蹈」。

它性格執著,幹一件事情總要幹好為止。有一次餵食,有兩顆魚食粘在一起了,它就張開血盆大口使勁吞,結果魚食被它磨成小渣渣了,但它還是固執的吃著小渣渣,直到把兩顆魚食吃完。這真是條執著的大黑魚。

例二:前幾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買小魚。晚上,我去看小魚的時候已經十二點了。

我很想睡了,可小魚怎麼沒睡去呢?我帶著疑問躺上了床。過了一會兒,我又去看小魚,一看,小魚還瞪著個大眼睛,我不敢相信,心想:

小魚剛到我手中就死了嗎?但是,在賣魚的阿姨的魚缸裡還活潑自在地遊得很歡呢!難道說我在買走的時候,阿姨放了點東西嗎?

可是,她沒放過呀!我的問題乙個乙個冒上來。第二天早上,我去問爸爸,爸爸說:

「小魚並沒有死,賣魚的阿姨也沒有放過什麼東西。」「為什麼呢?」我好奇地問。

「想知道為什麼嗎?」爸爸說。「想!

」我重重地點點頭。爸爸說:「是這樣的,因為魚是沒有眼皮的,不像我們有眼皮,所以,睡覺時是不會閉眼的,懂了嗎?

」我恍然大悟。原來,小魚是沒有眼皮,所以睡覺時才不閉上眼睛。真是,生活處處有奧秘,生活處處有科學。

名師點評:小作者觀察仔細,發現小魚睡覺不閉眼,全文帶著疑問和我們一起**了小魚睡覺不閉眼的原因,引人入勝。文章**於生活,因此語言雖然不怎樣優美,但卻真實有趣,寫得入情入理。

值得注意的是,小作者應該先對小魚進行描述,既然是觀察小魚,當然要讓讀者知道小魚的樣子,你說是吧?

四年級下雨了短文閱讀答案

4樓:文帝寶寶

下雨了閱讀答案

下雨了,天陰了,雲低了,太陽躲起來了。

燕子掠過樹梢,魚兒跳出水面,螞蟻交頭接耳,說著悄悄話:「要下雨啦,要下雨啦!快搬家!快搬家!」

不一會兒,滴答,滴滴嗒嗒……小雨點落下來了!它落在地面上,像敲小鼓;它掉在池塘裡,逗得池水笑起朵朵花。抬頭看天,小雨點連成一條條銀線,被風一吹歪歪斜斜,像喝醉了酒,又像在跳舞。

不一會兒,嘩啦,嘩啦嘩啦……小雨點匯聚在一起,變成小溪,在地上流淌。它衝乾淨了石階,洗乾淨了操場,那一條條的柏油馬路,變得溜光發亮。

我們不怕雨,光著頭,光著腳丫,追著雨花跑,有的手提涼鞋,有的披雨衣,有的揮動小棍,像一群小鴨……在雨中,我們上學去。

1.多選題【ab】。

選出短文中的表示聲音的詞。

a.滴滴答答

b.嘩啦嘩啦

2.選擇題【b】。

短文有_____自然段。

a.3b.4

3.選擇題【b】。

第______自然段寫我們在雨中上學去。

a.3b.4

5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應付應付是可以的,但是沒問題了,也不會讓人去買書籍吧,這樣很浪費時間的

多思考自己去獨立完成,不會的問同學也是可以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四年級閱讀短文有哪些注意事項?必備著哪些特徵?四年級小學生?

6樓:躲雨的小蘑菇

四年級閱讀短文一餐分為課內閱讀和課外閱讀兩大題。

課內閱讀題的短文節選自本單元精讀課文,一般比較簡單,如上課專心聽講,很容易就能寫出準確答案。

課外閱讀題的短文就是給出一篇課外的文章,然後回答3到5題問題。問題通常是選拼音、選詞語、按課文內容填空、用橫線畫出中心句或者比喻句、通過閱讀你明白了什麼道理等等。

平時多讀課文,注意歸納答題技巧,考試時認真細心,你會發現閱讀題並不難。

小學四年級描寫魚的作文應怎樣結尾

7樓:0℃冰晶

活潑的小魚,我為它的可愛而沉醉,為它的玲瓏而吸引。我多希望像小魚兒一樣自由快樂!

小學四年級描寫金魚的作文

8樓:晴天y雨天

1.養金魚的樂趣

我養過金魚,那種感覺很快樂。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市場買菜。準備回家的時候,我看見有人在賣小金魚。我叫爸爸給我買,爸爸答應了。我挑了三條小金魚、五包飼料、乙個魚缸,爸爸都買下了。

回到家,我洗乾淨魚缸,裝好水,把小金魚們放了進去。他們在水裡游來游去,挺高興的樣子。我把飼料倒進魚缸,小金魚們馬上游過來吃,像沒吃過飼料一樣,爭先恐後地搶著吃。

這三條小金魚,我根據它們的顏色,給它們起了名字!銀色的叫銀水,金色的叫金晶,黑色的叫黑球。它們後面的字連起來是「水晶球」,因為它們在水裡游來游去,別人在外面看,就像乙個大大的水晶球。

這三條小金魚的「洗澡」、「吃飯」工作,由我負責,我當然很認真啦!我一天幫它們換一次水。每次換水,三條小金魚都會一起掉下來。

我搞不明白,是我不小心,還是它們三個商量好的。我每次都怕它們被水捲走,可它們卻次次都跑出來,調皮的小傢伙真可愛啊!

我們是一日三餐,小金魚們是一日兩餐。早上一次,晚上一次,絕對餓不死,撐不死。它們次次都是爭先恐後地來吃,據我發現,銀水是吃最少的,黑球是吃最多的。

乙個月後,三條小金魚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和之前相比,它們都胖了,主要原因肯定離不開我。我和小金魚們已經結下了感情,都快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

我很喜歡養金魚哦!

2.金魚的**是黑色的,頭大大的,有一條黑紗似的尾巴,游動時一擺一擺的,很悠閒。金魚不但漂亮,也很可愛。

有一次,我去看它,它見了我,吐著泡泡游過來,透過缸壁,一直看著我,嘴一動一動的,好像在好奇的說:「你是誰呀,我怎麼不認識你呢?」

爸爸告訴我,養金魚不能給它吃的太飽;隔兩天要給它換水,換水時要先倒掉一半,再加一半新鮮的水。一天,我去給它餵食,它早就在魚缸裡等著我呢!嘴巴一動一動的,好像在說:

「快點吧,我已經餓了。」我把魚食放下去,可是,它開始不吃,過了一會兒,它慢慢游過來,先用嘴碰了碰魚食,然後再不急不慢地吃著,吃完了之後,用致謝的目光看著我,嘴又一動一動的,彷彿在說:「謝謝你!

我吃飽了。」

我們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深,每天一放學回來,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金魚。

可是,有一天,我放學回家,媽媽告訴我,那條金魚死了。原來,昨天幾個小客人來我家玩,把很多魚食放下去了,金魚吃得太多撐死了。我傷心極了,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

我用乙個小盒子把它裝起來,把它埋到了地里。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養過金魚了。

四年級上冊語文小練筆魚的天堂

9樓:伊諾

有人說:「我畫抄了兩三年的金魚也沒有這麼入迷,他畫得金魚栩栩如生,好像把金魚畫活了。他真的找到了一種畫魚的美感,練出這種功夫,最少也要三四年吧!

」有乙個小女孩高興地拍著小手說:「第一條金魚揮手問好呢!第二條金魚一邊唱歌,一邊跳舞,第三條.

一共五條小金魚,可真美麗!」旁邊的小男孩說:「這筆要是馬良的神筆,一條條的小魚就都變活了呀!

跳進魚缸濺起的水花不就是白蓮花了嗎?」

四年級觀察作文魚兒28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玻璃魚缸裡養著一條小金魚。它的身體成橢圓形,上面長滿了金色的鯪片,如同穿著一條金色的裙子。它的眼睛又黑又小,背上長著梳子似的鰭。

它的尾巴是愛心形的,游動的時侯擺來擺去,美麗極了。 中午,小金魚把頭搖來搖去,好象在說:「我餓了,我要吃東西!

」我趕緊把幾粒綠油油的魚食放進魚缸裡,它見了,以為是魚雷呢,嚇得躲到海草後面去了,好象在對我說:「小主人,這能吃嗎?」我點了點頭,它才慢吞吞地把魚食一一吞了下去。

吃飽喝足以後,小金魚就沉到水底睡覺去了,我悄悄地用富貴竹碰了碰它那美麗而又透明的尾巴,它立刻被嚇得六神無主,象無頭蒼蠅似地到處亂竄,邊竄邊說:「誰?誰在打擾我睡覺啊!

」我被逗得哈哈大笑。 我家的小金魚真可愛啊?/

小學四年級作文,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我很喜歡體育運動,如跑步 打桌球 游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為國家爭光。這幾天英國倫敦正在開奧運會,電視上天天直播。這可把我樂壞啦!我天天盯著電視,忘了吃飯,也忘了睡覺。爸爸說我著了魔,媽媽說我傻了。其實我有乙個夢想 長大當乙個運動健兒,去參加比賽,抱回很多很多的金牌,為國爭光。我看...

小學四年級修改作文,批改小學生四年級作文的方法?

例如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標題是 最美好的一封信 文章裡講述了一位無私的母親為救身患癌症的女兒,當晚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用她那鮮活的心臟去呵護女兒的生命。臨走時依依不捨的留下了一封信。當女兒開啟那封含淚寫下的信時,竟只有一句話 寶貝,媽媽永遠愛你!那位母親肯定有無數句心裡話想對女兒說,最後卻...

小學生四年級語文練習

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黑暗,神話,計策 最喜歡三國演義,因為裡面有劉備三顧茅廬尋臥龍的精神,有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不畏艱險的尋兄之旅,有刮骨療傷男子漢的氣概,有諸葛亮舌戰群儒的文采,有孫權少兒9歲時的政治頭腦 孩子學習要靠自己 還要下次可以把你語文練習的名字說出來不?我看問題看不懂。今年你讀了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