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程式設計,入門先學什麼程式好

2023-03-09 00:50:02 字數 1033 閱讀 9961

1樓:哆啦聊教育

先學c語言。

程式設計入門在大雪中常常以c語言作為程式設計的入門語言, basic是初學者通用符號指令**的縮寫,是國際上廣泛使用的一種計算機高階語言。

。所以程式設計入門可以先從c語言學習開始。

電腦每做的一次動作,乙個步驟,都是按照已經用計算機語言。

編好的程式來執行,程式是計算機要執行的指令的集合,而程式全部都是用所掌握的語言來編寫的。所以人們要控制計算機一定要通過計算機語言向計算機發出命令。

注意事項:

不要死摳語法:初學者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抱著一本大書死摳語法,結果語法倒是很熟,程式還是一行都不會寫,學習的積極性也受到很大打擊。學習程式設計,語法是最不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思路。

盡早接觸標準庫:標準庫的概念接觸越早越好,要把使用標準庫作為天經地義的事情,作為程式設計習慣,能用的地方一定要用。

程式設計入門先學什麼

2樓:行秦

要先學習如何安裝程式設計軟體,這樣你才能去實操。以及要樹立最基本的計算機語言觀念,這樣才能走的更遠。最好明確自己要學習的計算機語言類,是面向過程的還是面向結果的。

3樓:師大大芮

c語言,英語,跟計算機程式設計相關的一些,數學,像是離散數學等等,明白計算機原理。

4樓:網友

程式設計入門的話,你首先要選二進位制,這個東西是必須要學清楚的,學不清楚的話,你後面的課程根本就是不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程式設計?有很多種。

程式設計入門先學什麼?

程式設計入門學什麼語言比較好,程式設計入門先學什麼好?

先要copy想好學程式設計幹什麼,想自己編寫小遊戲 還是想開發些小軟體,還是感興趣提前學習相關知識。個人覺得還是先想好向程式設計的哪方面學習,然後再選擇適合的程式語言,程式語言只是一種工具,關鍵是程式設計的思想,掌握了一中語言,其他語言學習起來也就很容易了。如果想開發小遊戲,可以選擇vb或者易語言,...

中學生學程式設計入門先學什麼

c語言 真的 如果你決心要學程式設計 不要怕枯燥 努力吧 可以先學html,最基礎的程式設計。加油 買本清華出版社出的c語言書吧,就現在看來,那是最簡單的程式設計書了,而且比較詳細 我也是高中生,學了3年的程式設計了.我覺得應該學c 或pascal 我是學pascal的 現在高中生程式設計應該都是衝...

學好了C然後學什麼,程式設計入門先學什麼好?C還是C ?

學好了c 方向還有很多,比如網路安全 遊戲 應用系統等,不同的方向最好再學會常用的類庫,如圖形方面opengl之類的 我的建議就是你別學其他的,專心搞好c和c 語言都是相通的記得,學精了一門,其他語言可以在乙個周之內都懂。你學c 吧,學到精通,以後工作都不用愁 mfc是乙個框架,可以更方便的開發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