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鋼琴自學者的困惑,鋼琴初學者的一些問題

2022-03-03 08:42:05 字數 4937 閱讀 2446

1樓:dd丁丁租琴

今日話題:

丁丁租琴:那麼,窮人學鋼琴是不是不現實呢?

對於網友的這個問題,小編突然想到韓寒曾經在自己的作品中說過一句話:「不能因為跑步跑不過劉翔就不跑步了,不能因為開車開不過舒麥加就不開了。」韓寒的這句話告訴大家,我們不能因為「窮」就放棄自己的夢想。

還記得去年小編為大家分享過一篇文章:

「偷雞腿媽媽」住垃圾場送娃學鋼琴!再窮,也要有追求!

沒錯,再窮,我們也有權力去擁有追求。因為,夢想源於對現實的不滿和改造。既然是夢想,就必然是對現實的一種突破和提公升。

如果沒有對現實的無奈和不滿,也許人類至今仍然活在原始社會,沒有工業文明,沒有發達的資訊,當然也沒有這些豐富多彩的娛樂工具。生存的意義就在於不斷樹立夢想和實現夢想。有了夢想,我們就有了改變世界、改變生活和自己的動力,生活才能更加精彩。

丁丁租琴:窮人學鋼琴現實

在困境中最能考驗乙個人。當你相信明天會變得美好的時候,你就不會再計較今天所遭受到的痛苦。因為當你有了夢想時,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前進的步伐。

在網際網路發展迅猛的共享經濟時代,只要您肯堅持自己的夢想,沒有什麼是實現不了的。比如,我們買不起一台鋼琴,卻可以去用一件衣服的錢租一台好的品牌鋼琴去學習,去堅持你的鋼琴夢想。

結語:為了不斷的滿足大家的鋼琴夢想,丁丁租琴堅持創新,讓鋼琴夢想者用琴更加便利化、專業化、創新化,從而給大家提供創造有鋼琴的機會,為每乙個渴望**夢想的人插上翱翔的翅膀,讓購買鋼琴不再成為鋼琴夢想者擁有**夢想的障礙。

2樓:☆友情

我也是學鋼琴的

我認為用踏板還是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好

有很多**如果不用踏板

出來的聲音很僵硬

再者說書上標的只是建議

而不是非要學習者那麼去做

彈鋼琴是要有感覺來練習的

如果死板的照課本

就出不來好聲音了

鋼琴初學者的一些問題

3樓:北島的風

1,如果初學者彈音色不好的鋼琴對以後會不會有影響?

回答:會,對音色控制沒有好處,建議你買一台山葉鋼琴。最好請專業人員挑選除錯。

2,我想換乙個老師也可以,所以很可能去老師家裡學習,但是我家裡暫時不會買鋼琴,如果每週只學習一次,不練習的話是不是會進步很慢?

回答:彈鋼琴不練琴等於白學,家裡一定要買琴,不然不是進步很慢,而是根本不會進步。

3,我住在上海長寧古北,我想知道家裡附近有沒有好的練習鋼琴的地方?

回答:我在那附近並沒有找到什麼適合練習鋼琴的地方(我在那裡教課)。

我想告訴你,電子琴對彈鋼琴沒有一點好處,請不要買,我是上海**學院附中的鋼琴專業學生,在這方面經驗很多,聽我的沒錯。

如果想找我的話,請給我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4樓:高水法師

1:影響練耳

2:不練習的話不是進步慢,而是沒進步。

3:不是上海人,不知道。

5樓:老酒老刀

1、影響手感。手感不好的鋼琴會影響到你以後彈琴的力度,敏捷度。很重要。

2、你知道朗朗一天練多少時間麼?

6樓:0o追舞

鋼琴琴音不能不好,否則影響聽覺,而且**能一週彈一次啊,手都會僵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多少還是有的.

老師教的東西是要靠練習來鞏固的,不然的話,就和沒學沒兩樣.如果你真的想學鋼琴的話,我建議還是買一架鋼琴在家練習的好,因為」三天不練手生」,鋼琴不是偶爾彈彈就可以保持的,是需要天天練習著的.

你既然找到老師了,就還是要買一架琴在家練,不然你每週學一次也是白學,老師教的技術也不能鞏固.或者等買了鋼琴再去那個老師那兒學.

8樓:軍俐寶云亭

這是毫無疑問的。

鋼琴的指法安排最基本的原則就是方便彈奏。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初學者彈音色不好的鋼琴對以後會不會有影響?

a:我認為會有,會對以後的聽音有影響

2,我想換乙個老師也可以,所以很可能去老師家裡學習,但是我家裡暫時不會買鋼琴,如果每週只學習一次,不練習的話是不是會進步很慢?

a:不常練習的話 會很生疏的 還是要多多練習才可以

10樓:流水裡的文章

如果初學者彈音色不好的鋼琴對以後會不會有影響?

會的,我現在九級,樂感很好,而且音找得很準,是我媽讓我練音好的鋼琴的原因

11樓:想戀愛的夏天

我是學鋼琴的,鋼琴的音色不好,對於以後的視聽考試會有影響,但是如果你不練習的話,有可能指法會有點生疏,但是我不是上海的,所以我對於上海不太熟悉,但是你可以去琴行看看,一般都有人教的,價錢有的就比較便宜,但是有些教的還,有些教的不好,有些琴行會找一些會鋼琴的中學生去教,要注意!

12樓:

1,如果初學者彈音色不好的鋼琴肯定會有影響會影響你的音準和你的聽音能力,會給你以後的聽力帶來誤差,所以一定要用音準的鋼琴進行練習,這樣才能打好基礎。

2,鋼琴就是要多練習,如果長期不練習,是不會進步的你如果要學鋼琴,一定要想辦法,找乙個練習的地方。

如果實在找不到,那還不如等買了鋼琴再學

3,我不熟悉上海,所以不知道有哪些學琴的地方,不過找乙個好的老師是很重要的

13樓:無幻輝煌

上海的話還是去市中心學比較好.在大木橋路好象有地方很好的.而且那裡旁邊就是買琴和專業調音的,你可以去試一下~

14樓:暱稱

1,音色影響少一些,主要是音準~~~如果琴的音高不准的話,對你的影響非常嚴重~~如果像你說的那裡從來不調琴,那你還是不要在那裡學~~

2,學習樂器就一定要有一件樂器的,買不起鋼琴沒關係,可以買一台yamaha的電子琴,帶鋼琴力度的,一般dgx或者psr都行,雖然不及鋼琴,但是也比沒有強~~~不練習的話是肯定不行的~~學了等於白學

3,你可以打聽一下有沒有教鋼琴比較好的老師,可以去琴行或者藝校去問,然後聯絡該老師約定時間上課~~~一般好老師都得去問~~多打聽一下比較好~~

ps:我說的不是電鋼琴,是電子琴,即使你一段時間不買鋼琴,也不能沒有傢伙練習啊,如果你執意不買琴的話,也得找個練琴的地方,如果不練,那你就等什麼時候有了鋼琴再學吧

也希望你仔細看我的回答

15樓:angel鹹魚

其實學鋼琴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的練習,只要能堅持你就一定會成功!!

我的鋼琴老師說我很有天賦,很聰明,但是一旦我幾天沒有碰鋼琴,就會覺得手生,老師說,即使是考過級的,甚至是大師,如果超過一年,或者幾年沒碰鋼琴,他們很有可能要重新練基礎.所以說,天賦真的不重要,重在堅持,

當然,如果兩者都具有是最好的拉~~

加油吧!!!!

16樓:

最好是找好老師,再系統的學

17樓:黑夜呼吸

如果沒有琴的話,建議去學校學習,這樣還能夠去學校練習!

等以後買了鋼琴再單獨找老師學習。

至於沒有調音的鋼琴一定會影響聽力,可以建議學校調琴!

鋼琴初學者的疑問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問的是男生和女生學鋼琴的接受能力。在我教授的這段時間,的確,很多女生比較細膩,比較認真,她們的確比男生可能會更容易上手些。但是,你有沒有發現,

最後成為大鋼琴家的都是男生呢?為什麼呢?其實有會發現在生理上,男生佔有很大的優勢。

乙個優秀的鋼琴家必須輕鬆的跨越十度以上,尤其是後面的大作品。李斯特的乙隻手傳言可以跨越13個琴鍵。力度上,也是女生不能比擬的。

你有沒有突然有一點信心了呢?

你現在學的是不是車爾尼的599呢?三天能學那麼多頁,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看五線譜是需要乙個過程的,首先你要清楚琴鍵所有的do的位置,有乙個大致的掌握。

**c,知道在哪哦?然後,五線譜的話,你要記住幾個點。高音符號:比如下加一線的do,其次是第二線的so, 然後記住第三間的do。低音符號也是,記住幾個音。

那你可以方便的不要再從**c開始數上數下的了。

你每天三個小時就非常不錯了,不需要一開始就四個小時對手指也不是非常好。而且,手型非常的重要,這直接影響到你今後的程度。所以,欲速則不達,我學琴的時候也很晚,大概在十歲多才開始正式學鋼琴,之前一直在電子琴學著玩。

識譜也沒怎麼識過,都是自學的。然後高中的時候就考出十級了。每天都是練習乙個半小時,有時候還偷偷懶,考級的時候才增加到三個小時。

所以,你已經非常棒了,為你加油!

拜厄的話,練習到六十條就可以了。接著就是車爾尼的599。

19樓:老錢

15歲不是問題,我還準備40歲再開始學鋼琴。事實上,我媽就是40歲學古箏,考到6級。反正只是興趣,這些不必在意。

或者前面部分是樂理?我猜的,你不如直接去問老師,不是更直觀嗎。

快慢都是相對的,基礎紮實之後的學習才能快速,有些急於速成的,不看重基礎,到後來出現各種問題,再回頭彌補基礎,那才是真的慢了。

這個就好像打字,再厲害的打字高手也不是天生就能盲打、同步的,多練自然就會了。

練多久取決於你打算到什麼程度,3年考到10級?決定目標後直接去問你的老師答案不就顯而易見了。(其實我覺得每天4小時已經很多了)

20樓:武漢田明高

15歲學鋼琴做個**愛好者沒問題,想成鋼琴家就晚點,如每天勤學苦練也能考進**藝術類學院的,鋼琴是入門簡單彈好就難,雙手觸鍵力度與**表現是要彈奏五年才找到那感覺的,所以鋼琴多在5歲前培養。              學鋼琴成年多用拜厄鋼琴基礎教材,很少用車599入門練習,鋼琴就是練習手觸鍵就知是什麼音(熟悉每鍵盤音)為基本功,還有看譜能力這都是要慢慢練習出來的,初學者每次練習最好在50分鐘就要休息一下,放鬆後再認真練習。

21樓:小夜窮

有去訓練班練習過嗎,會談鋼琴說快也挺快的會談一首曲子3天就能會(簡單的)像你這樣的程度,可以買鋼琴的,趁興趣趕緊買能提高很多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適合初學者彈的鋼琴名曲,適合鋼琴初學者彈的好聽的曲子有哪些你知道嗎?

推薦莫扎特c大調鋼琴奏鳴曲 k545 莫扎特c大調鋼琴奏鳴曲 k545 是一首專為初學的人而寫的鋼琴小奏鳴曲作品。在莫扎特的鋼琴奏鳴曲中,被認為是最容易彈奏的曲子。完成於1788年6月26日,剛好這一天是莫扎特完成他三大交響曲中的第1首降e大調k543的一天。第一樂章 快板,c大調,奏鳴曲式。這是一...

鋼琴初學者譜子看不懂,初學者怎麼看鋼琴琴譜

不要看李崇光的書,沒用的,本人就是鋼琴老師,針對你的情況我可以給點建議。首先,你初學鋼琴譜子完全看不懂,原因肯定是彈的曲子過於難了,也就是識譜與曲子難易程度沒有成正比。這是老師教學的問題。其次,初學者認音符有個小竅門 高音譜號上加二線 低音譜號下加二線,以及高音譜號第三間 低音譜號第二間,全都是do...

對於初學者來說是先學電鋼琴還是鋼琴?

初學階段,還是買電鋼琴並開始學習比較合適,因為電鋼琴比較便宜。等學到一定水平後可以再考慮買鋼琴。當然,如果你經濟實力強,也可以考慮一次到位。如果是小孩子學習,更要如此,因為有的孩子學著學著興趣就不大了。電鋼琴的優點 便宜,體積小,錄音方便,沒有過於複雜的後續保養。電鋼琴的缺點 手感 音色的細微變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