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可以選文科專業嗎

2023-03-08 13:45:03 字數 1764 閱讀 1206

1樓:小明月風青

理科生不能選文科專業,但可以選文科、理科兼收的專業。

1、文科、理科兼收的專業:

考古學。哲學。

應用心理學。

新聞學。廣播電視學。

出版學。廣告學。經濟學。

金融學。財政學。

國際經濟與**。

稅收學。工商管理。

財務管理。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管理。

電子商務。會計學。

旅遊管理。英語。

俄語。日語。

德語。法語。

西班牙語。法學。

公共管理類。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

視覺傳達設計(創意設計)

金融管理與實務。

會計。2、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是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

大學文科設定有:政治學,經濟學,法學,哲學,歷史學,文學,藝術學,外國語言與文學,新聞傳播學,人類學,社會學,民族學,管理學,教育學等等。

3、理科,是指自然科學、應用科學以及數理邏輯的統稱。理科學科主要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等。

2樓:廣增嶽箕鵑

金融、會計學、英語等專業屬於文理兼招的專業。理科生可以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是你要問問自己,自己到底學的是什麼專業,自己到底學哪門專業會更有發展前途,最主要的是自己的愛好是什麼。

4樓:計運旺湛雀

本人就是理科生報了文科專業。

理選文,可能有個別學校的個別科目不能報。

但是如果你不是糾結於一定要考某校的某一專業,理科生肯定能報所有想考的專業的(當讓特招要例外)

5樓:網友

這取決於你的報考手冊上,報考手冊上提供的招收理工類的就理工類的,照文史類的就文史類的,不限制的,就啥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阿 而且有許多專業 是文理均可修習的 像國際**等。

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 我就是讀理科的考進了文科的上外。

各大高校的專業選擇上會有標明的,一般不是很專業性的不會要求那麼多。

8樓:以義尉媚

理科報不了哲學。

檔案學。歷史學等等,其實理科不能報得專業很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說的可以,我高中學的是理科,大學裡的專業就是國際**,國際**的理論性東西很強.其實除了幾個特別的專業,象物理系,通訊之類的較偏重理科,其它的專業沒有明顯的文理之分,我的專業裡學過微積分(高等數學),巨集微觀經濟學就要求要用到數學,學理科的就容易理解那些東西.學到經濟地理時,就不行了,事實在大學裡只要認真學習,沒有什麼學科的分別.

10樓:定耕順段寅

理科生不可以選所有的文科專業的,大約有270多種專業可選。

眾所周知,所有理科類再加上文理兼收的專業,理科生都可以選擇。在目前我國高等教育本科的12個學科中,理、工、農、醫這四個門類基本上都是理科生的天下。文科專業中,除了文學、歷史等專業外,絕大部分專業也都可以文理兼招。

在教育部頒布的《新版專業目錄》中有506種專業,其中理、工、農、醫四大門類就有276個專業,佔總專業數的一半兒以上。

這裡所說的270多種專業只是理科生選擇的大致範圍,而具體到每個省市、每個考生可選擇的專業就不同了。

11樓:楠華公子

行啊,金融,經濟類,都行。

藝術類專業,高考選文科還是理科,藝術生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文科比較好。優勢在於 1 藝術類專業一般對於語文的要求會比較高,文科中語文的學習會更好一些。2 理解能力。理科更側重於邏輯能力,側重分析問題。文科的知識點更側重於掌握。3 更利於高考文化課的準備。文科知識大都是需要背誦的。如果是理科那麼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學習知識的運用。4 文科生提分更快。語文 英語 ...

理科生可以報攝影專業嗎,理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

可以,藝術生對文理沒有要求,只是編導文化課要求比較高。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或許編導就是天生為文科生而制定的專業,文科生可以寫作,文科生接觸的全是政治歷史地理等等,編導就是需要寫作,需要創作,等等,但是有這種想法的人早在上個世紀末就被國家教育部給否認了,如今的編導專業不分文理,文科生理科生都可以報。理科...

理科生可以學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嗎,理科生能否報戲劇影視文學專業

戲劇影視文學文理兼收,只要你報了高考藝術類考生就可以參加考試,專業跟文化考試通過後文科和理科各有一條文化線,按照學校的錄取原則擇優錄取。理科生能否報戲劇影視文學專業 高考招生應該只要分數的,上了分數線應該沒有報考限制吧,不過具體看校規了 專業包括很多 漢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 文秘 教師等方向,還有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