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傾盆大雨電閃雷鳴大雨如注風雨交加水天一色烏雲密布

2021-03-03 20:49:21 字數 2313 閱讀 5711

1樓:匿名使用者

傾盆大雨過後,天放晴了。一陣電閃雷鳴之後,下起了大雨。在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失眠了。遠遠望去,那水天一色,真美。烏雲密布的天空,下起了大雨。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下了一場滂沱大雨,小a說今天是大雨如注,小b說今天是傾盆大雨,小c不知道要用什麼詞,突然冒出了個cloudburst,給我們來了乙個晴天霹靂

請你用電閃雷鳴,大雨如注,雷聲滾滾,傾盆大雨寫一段話?50字左右

3樓:象長順居念

今天天氣悶熱,一絲風都沒有。剛過中午,只見天空烏雲密布,頃刻間雷聲滾滾、電閃雷鳴。大雨如注般澆了下來,來不及躲避的人們被傾盆大雨淋成了落湯雞。

夢見大雨如注,電閃雷鳴,預示著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大雨如注電閃雷鳴的夢境解釋:

責備你的人,反而是你的貴人哦!這兩天的天氣就像沉悶的陰天,只等待一聲驚雷後的傾盆大雨。好運會在沉默的等待後隨之而來。

某位長輩會給你行動的啟示,他的經歷是值得你好好了解的東西,不妨用耐心聽聽他們的講述吧。

夢見大雨如注電閃雷鳴的吉凶:

基礎安泰,得貴人助力,而在困難之中得平安發展,但成功運之配置不良,難於伸張,故然只是外強中乾而已,雖苦悶煩惱殊多,但大體可得平安,衣食充足,幸福有壽,人地兩格,無兇數,則身體健康,疾病少有,有病吃藥即可速愈。【中吉】

5樓:沈萬三

近期做事要低調,小心謹慎些。

6樓:狂雨駒

乙個美好的事情即將襲來

大雨什麼怎麼組詞?

7樓:倩兒

大雨滂沱、大雨傾盆、大雨如注、大雨磅礴。

一、大雨滂沱 [ dà yǔ pāng tuó ]釋義:滂沱:雨大而多的樣子。形容雨下得很大。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二十八回:「行了數日,忽值大雨滂沱。

例句:鳥兒望望飯粒,望望我的眼,再望望這大雨滂沱的天,我想它在踟躕著,但它或許不知道,我是多麼希望它可以留下來。

二、大雨傾盆 [ dà yǔ qīng pén ]釋義:雨大得像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出處:唐·杜甫《白帝》詩:「白帝城中雲出門,白帝城下雨翻盆。

例句:大雨傾盆而下。我透過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灰濛濛一片。雨水滴在房屋的瓦片上,水花四濺,整個房頂像被一層薄霧籠罩著,樹葉花草兒都綠得發亮。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雨(      )成語:

大雨滂沱[dà yǔ pāng tuó],,形容雨下的很大。

大雨如注[dà yǔ rú zhù],形容雨下得非常大,雨水往下灌似的。

大雨傾盆[dà yǔ qīng pén],主指自然現象下雨,形容雨勢很大,像有人將水盆倒過來潑水。

大雨滂沱的釋義:

大雨滂沱,讀音[dà yǔ pāng tuó],形容雨下的很大。

造句:今天上午,突然狂風四起,大雨滂沱,下得滿街水像河一樣流。

忽然狂風呼嘯,大雨滂沱,河水陡漲,漫過堤岸。

成語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二十八回:「行了數日,忽值大雨滂沱。」

「大雨如注」的釋義:

大雨如注,讀音[dà yǔ rú zhù],形容雨下得非常大,雨水往下灌似的。

造句:我和同學本來計畫今天去爬山的,可是早上卻突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頃刻間大雨如注,百般無奈之下,原計畫只好作罷。

風在怒吼,大雨如注,我們渾身濕透了。

現在天氣糟透了,漫天大雪紛飛、大雨如注、冰雹猛烈。

成語出處: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俞伯牙摔琴謝知音》:「偶然風狂浪湧,大雨如注,舟楫不能前進,泊於山崖之下。」

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山子道氣》:又三日,率眾詛龍潭,以激神怒,大雨如注。

「大雨傾盆」的釋義:

大雨傾盆,讀音[dà yǔ qīng pén],主指自然現象下雨,形容雨勢很大,像有人將水盆倒過來潑水。

造句:戰士們冒著傾盆大雨搶修堤壩。

幫助犯錯誤的同志,要採取和風細雨的態度,不能搞傾盆大雨。

天上的烏雲越來越重,一陣雷聲過後,立刻下起了傾盆大雨。

成語出處:唐·杜甫《白帝》詩:「白帝城中雲出門,白帝城下雨翻盆。

請你用電閃雷鳴,大雨如注,雷聲滾滾,傾盆大雨寫一段話?50字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天氣悶熱,一絲風都沒有。剛過中午,只見天空烏雲密布,頃刻間雷聲滾滾、電閃雷鳴。大雨如注般澆了下來,來不及躲避的人們被傾盆大雨淋成了落湯雞。

用電閃雷鳴和風雨交加造句,用電閃雷鳴,大雨磅礴,烏雲如墨和風雨交加寫一段話

一 傍晚時分,copy先是電閃雷鳴,然後就風雨交加。二 一天深夜,強風襲來,電閃雷鳴,風雨交加。三 當時,隨著電閃雷鳴,風雨交加,山崩地裂,頃刻間路陷橋斷,房倒屋塌,整個村莊在 中變成了一片廢墟。四 前幾天,我們縣下了瓢潑大雨,一時間電閃雷鳴,風雨交加,河水暴漲。五 每當電閃雷鳴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風...

傾盆大雨連日來猜生肖,傾盆大雨猜什麼生肖

傾盆大雨連日來,禍從天降帶天災,團結一致共抵禦,九州大地現情愛。說的是龍 並非是龍,提醒一下樓主女媧補天看曾聽說過,所以是蛇 狗 瘋狗 傾盆大雨 猜什麼生肖 龍吧?傳說中龍會星風作雨降雨 的神物 又或許是雞嗎?因為傾盆大雨下得大?所以成了落湯雞啦哈 還有你說鼠?你也可能啊?因為十二生肖就屬老鼠?的筆...

夢見晚上電閃雷鳴下大雨,過後就滿天星星

夢見電閃雷鳴下大雨刮大風意味著 另闢蹊徑更有前途的一天!今天遇到的問題,如果指望憑藉前人留下的經驗或底子來成事的話,將出現舉步難艱,沒有辦法繼續下去的狀況!近期靈感充足的你,應該學著自己另起爐灶,定下新計畫 新辦法,才能一氣呵成。儘管這樣一開始會遭到大家的誤解,不過你的成功會讓大家信服的!贊夢見電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