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對人的性格會有影響嗎?吃素的人好嗎

2023-03-08 12:05:03 字數 5223 閱讀 6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吃素的一般都是老者或和尚,自然不會生氣了,吃什麼對人的性格沒什麼影響的,只靠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清心寡慾看你的價值理念看你的心態跟心境如何兄弟萬事順其自然。

吃素的人好嗎

人長期吃素會怎麼樣?

人長期吃素會怎麼樣?

經常吃素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3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是沒有什麼大影響,因為蔬菜裡面含的營養也挺不多的,能給身體補充日常所需的能量還有營養,但是肉裡面含有動物蛋白也是人體所需要的,所以你經常不吃肉的話,你身體的蛋白質可能會缺失,肉類裡面含的能量也是很多的,所以你可能會變得比較虛弱,做什麼事情都提不上勁來。

4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我覺得經常吃素體重應該會有所減輕吧,畢竟不是說吃素能夠很好的**嗎,而且雖然說經常吃醋,對身體的健康有一定的好處,但是如果你經常葷素不搭的話,那麼你很容易營養不良,所以不能夠因為自己喜歡吃素而不吃肉,長期下來損害到的是你身體的健康。

5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首先自己會減輕體重,因為經常吃素的話,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自己慢慢的體重也會減輕,整個人都會更加的精神。但是由於少一些肉類的攝入,就會缺鐵,有時候會造成貧血。出現體力不支的現象。

6樓:網友

經常素食會導致營養失衡。維持人健康的六大營養素為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每類對身體都很重要,缺一不可。肉裡面含有一定量的鐵,有利於血液的補充。

如果經常吃素不吃肉,容易引發貧血。而且肉類食物中還含有鋅,鈣等大量元素。經常不吃肉的話會導致這些元素補充不足,營養跟不上,影響人體的健康。

葷素搭配才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7樓:hktv電電

當然會出現營養不良了。素菜裡面的確有很多的維生素,吃了對人的身體很有幫助,但是如果你不去吃一些肉類,也會導致缺少某些營養而讓自己的身體出現狀況,那樣就真的不好了,所以飲食一定要均勻了,不能去挑食。

8樓:百合花香香

壞處大於好處,因蛋白質和脂肪攝入不足,不僅會營養失調,還會明顯降低身體抵抗力,還會引發骨質疏鬆,容易骨折等。尤其是女性,長期素食,會使體內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記憶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內分泌和代謝功能發生障礙等。人活著,就應該好好享受生活。

飲食做到葷素搭配,粗細搭配,會更健康,更快樂。

9樓:北山一師

其實可以讓身體變得越來越苗條,整個人的氣質也很好。

10樓:濛濛

從健康角度來講,吃素容易造成一些營養物質的缺乏,導致身體出現問題,但我們可以通過合理的搭配來攝取其他必需的營養。

因為很多人體必須營養素植物中含有較少,甚至不含,所以當素食者飲食不科學時,會發生蛋白質,維生素b12、不飽和脂肪酸、鈣鐵鋅等營養素的缺乏。

直接導致肌肉分解,對腎臟、心臟產生永久性的損傷

肌肉含量的下降,導致新陳代謝下降,容易發胖。(吃素可能並不**,反而增肥)

素食含糖、纖維較多,攝入過多反而對血管、腸胃不利。(女生每天吃水果不要超過半斤)

可能還會影響女性的生育能力。

所以很多專家還是非常不贊成「長期吃全素「這種飲食方式的,這種方式不僅極易造成身體的損害的,同時也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長期吃素對身體有何影響?

11樓:知23743陡謎

沒影響,也沒好處,想吃什麼吃什麼,營養均衡最重要。從小吃素,聞著肉是臭的,一直到18歲,才開始吃肉,但一直吃的都不多。總結看,我十八歲之前,沒什麼不同,身高一公尺八,體重一百二十多斤,雖然比較瘦,但跟吃素關係不大,是因為我原來腸胃吃辣出過問題。

不要過分迷信吃素,吃素不能讓你長生不老,也不能讓你變瘦,偏執感覺更是無稽之談,我非常隨和,所有人給我的評價都是忠厚老實……今年年初我的狗丟了,我發誓找到就吃素一年,後來果然找到,現在又吃了快一年的素食,反而胖了五斤。還有就是神煩人拿吃素做文章,我生下來就吃素,難道說我是佛陀轉世?我不吃肉一來是因為肉是臭的,二來是因為聽不得動物哀嚎,後來長大後吃的也是三淨肉,但這不代表我過分慈悲,炸雞好吃我也很喜歡。

吃素,只是一種飲食習慣,沒有任何別的影響。當然,如果你是嚴格的素食者,植物油都不用,只吃白水煮菜泡鹽,那可能真的會出問題。

12樓:阿舞子

我曾經就是長期吃素,不過並不是信仰什麼的,只是不愛肉食。長期吃素雖然對**有很好的幫助,不過也帶來一些***,比如說,我胃不大好,由於沒有沾葷食,常常會胃疼,胃寒。還有,記憶力有減退的趨勢,甚至會造成免疫力下降。

這不是危言聳聽,我有很切身的體會。現在,我雖然也不怎麼吃葷食,但是也會注意一星期吃個一兩回。感覺,身體更好了,也不會常常胃疼了。

13樓:

上大學之前喜歡吃肉,每次放假回家就是吃肉的,當時住校,乙個月回家一次。但是上了大學以後很少吃肉,因為這邊的肉好難吃,還有就是廣東人天天吃肉。要知道我們初中高中食堂都超級少賣肉的啊,包括我家裡吃肉也比較少,大概一週一次?

後來就越來越喜歡吃素。然後從過年到現在,大概瘦了13斤吧,沒有刻意**,正常飲食,喜歡跑步就去跑步。也沒有全吃素,偶爾吃一下肉吧,覺得特別難嚼,然後就會放棄好久不吃肉。

但是帶來的乙個很明顯的變化就是,我沒有力氣,想當年我可是槓槓的女孩子啊,現在瓶蓋真的擰不開,和我們乙個選修課的老師聊天,她問我是不是沒有力氣,覺得我說話都沒力氣。其實我也很無奈,170/的人,也算個大個子吧,居然沒力氣,想當年我力氣真的很大,100斤的女生公主抱絕對沒問題。想現在,覺得自己就像乙個病秧子,不開心。

但是還是不喜歡吃肉,不喜歡廣東的肉,我也不喜歡吃雞蛋和豆子。我覺得我都要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體寒怕冷,是真的非常怕冷,夏天也不敢穿露腳趾涼鞋,因為一般的室內空調會讓我的腳變得很冷很冷,不誇張的說,就是整個腳掌腳趾都會發紫,而身邊其他的人都不會這麼冷。2易便秘,雖然吃很多的蔬菜逼自己吃水果,但還是很容易便秘。

3氣色不好,黑眼圈重,面色發黃。其他的,但是沒有什麼影響,身體抵抗力不算差,也不愛生病。姨媽也特別正常,從不痛經。

還有並不是吃素的都很瘦,我雖然吃素,但是很愛吃各種粉面碳水化合物,飯量也不小,且高中時期一度飆公升112斤,你能想象那個身高155的圓球居然吃素嗎?(不過現在慢慢瘦下來了)

15樓:白曉靈

我自己長期吃素大概20年了,現在吃肉會感覺噁心,因為身體在適應自己的飲食,減少消化肉的酶,長期吃素還對身體不好,若不吃肉會縮減壽命,所謂的長壽的人很多都是吃素的,是因為他們有規律的生活作息,我不建議長期吃素。

16樓:抽轉組

如果後天因為外界影響選擇吃素,對心理影響是很大的。日常飲食做到吃素,是相對容易做到的事,同時吃素也很容易堅持下去,慢慢的就生成一種成就感。這種行為會使行為人和非素食者隔離開,從而使吃素的人形成一種與眾不同超然物外的優越感,不管出發點是養生健康還是宗教還是環保,這其實是一種自我麻醉自我滿足。

正是這樣的優越感,莫名地給吃素者信心,一般人這樣人因此驕傲起來,也算是別的答主說的「偏執」。如果日常中接觸到這樣的人,常常是這樣的,到吃飯時間,突然說起不吃葷只吃素,旁人驚詫之餘質疑怎麼能不吃肉呢,來這個豬肘子好吃。而吃素人堅持原則不動搖,又搖頭晃腦說起堅持素食經年,最終引起旁人讚嘆不已,又大談素食之好處,旁人相互討論附和,吃素者正是享受著話題中心的光圈。

對身體影響也很大,素食營養均衡很難,容易營養不良,身體消瘦匱乏氣力,身體器官壓力大,頭腦反應遲鈍。不過長期葷(純)食也不好,最好的是科學合理的飲食,根據年齡段、健康情況、體質、工作需求、個人口味和經濟情況選擇安排膳食,那是最好不過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詞叫「胎裡素」。自從我知道這個詞之後,就對我的吃素生涯有了乙個完美的解釋。我貌似是胎裡素……還好,算是被迫的鍋邊素,因為在學校,不吃的話就沒吃的啦。

性格挺好的呀。以前體重很正常,現在是微胖啦,我一直認為是過勞肥,這算工傷,另說。其實我覺得人不用刻意去吃素,自然就好了,愛吃啥吃啥唄。

我是從來沒有勸我朋友跟我一樣吃素,或者各種善良綁架。倒是遇到有些不禮貌的人,吃飯的時候乙個勁兒地勸我吃肉試試,要麼就各種很果斷地下定論說是心理原因什麼的。略讓我覺得不自在。

吃素的其實在外面吃飯都挺不自在的,比如去個麥當勞肯德基什麼的,就會略尷尬 不過我就經常「委曲求全」,多少吃點東西,然後顯得很開心……讓大家覺得我沒有搞特例……‍

經常吃素食,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8樓:我叫蕭笑

一、吃素對身體的好處。

1、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肉類中所含膽固醇遠大於素食,如果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太多,會增加血管阻塞及冠心病的發病風險;

2、可能減少患癌症發病風險:研究報道吃素可能降低患癌症的概率,尤其是減少直腸癌、結腸癌的發生;

3、預防便秘:素食中膳食纖維豐富,能促進腸蠕動,有助於預防便秘;

4、避免動物性食物寄生蟲感染:肉類是人感染寄生蟲的中介,肉類、魚、海鮮等可能會攜帶寄生蟲,而素食中一般不會存在寄生蟲,從而降低感染風險;

5、減少腎臟負擔:大量的動物性食物,分解產物會加重腎臟排洩的負擔,素食可以相對減少腎臟負擔。

二、吃素對身體的壞處。

1、抵抗力差:長期素食,容易導致優質蛋白質和脂肪攝入不足,還有鈣、鐵和維生素b族等微量元素的攝入不足,會營養元素失調,繼而容易導致抵抗力下降;

2、骨質疏鬆:長期吃素,鈣離子的攝入不足,由此容易發生骨質疏鬆、骨折的風險;

3、缺乏維生素:經常食用素食會導致人體缺乏維生素,容易患上夜盲症、佝僂病等疾病。

如果選擇素食,為了保證營養均衡,彌補蛋白質的攝入量,蛋類和奶類仍然正常食用。大豆及豆製品是素食者重要的優質蛋白質**,而且最好選擇發酵豆製品,均衡飲食才能吃出健康。

19樓:創作者

經常吃素食會讓我們的**非常的蒼白,沒有任何的彈性,而且也會造成營養不良,特別容易造成缺乏一些微量元素,經常吃素食也會讓我們非常的沒有力氣,會影響骨骼的生長。

20樓:愛上我企鵝9啊

經常吃素食的話會導致營養不良,影響生育功能、**加速老化,身體體質越來越差,牙齒會被侵蝕。

21樓:微風的暖星

容易讓營養不均衡,容易讓身體體質不好,容易血液不迴圈,免疫力不夠很高,容易讓身體生病。

男人吃素對生育有影響嗎

有,應吃各種蔬菜各種肉食對身體才有好處 吃素有時候是病,有好多得膽結石的患者就有吃葷想吐的感覺,若是自己控制不吃葷就沒有問題,若是一吃就吐,那就要查查了。知道舍利子嗎,為什麼好多高僧死後會有舍利子留下,舍利子就是火化後結石的結晶體。人為的長期不吃葷,也會得膽結石,特別是膽管結石,如果人為的長期不吃葷...

人的姓名對人的性格和人生走向有影響嗎

人的姓名只不過是乙個人的代名詞,對乙個人的性格和人生走向沒有影響。姓名對乙個人的性格有影響麼?正如你所說,姓名都不是自己敲定的。姓是世襲的,甚至姓也有更改的。因為傳統文化中,人不能忘祖,所以不輕易更姓。至於名,多體現起名者 父母等 的意志和祝願。大多數人的名字不是隨意的,都有美好向上的寓意。琢磨自己...

耳鳴對人的生活有影響嗎,耳鳴對人的生活會有影響嗎?

你好,嚴重的耳鳴會影響到耳鳴的生活的,1.耳鳴會使人心情煩躁不安,難受不舒服,2.耳鳴也會導致聽力下降,長此以往聽力越來越差,耳鳴就會感覺越來越加重,早晚可以做做耳保健操,經常性泡腳,加強體育鍛煉,早睡不要熬夜.耳鳴患者的注意事項 一,耳鳴持續存在會損害患者的聽力,因此需要及時 二,找到原發疾病,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