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怎麼充電,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是不是要把電用完才能充電

2022-01-05 04:48:17 字數 5792 閱讀 6107

1樓:前俠騫空唱

必須充到12小時以上,然後完全放電到自動關機,3次就行了。

這個和開發人的潛能是相似的的,充3個小時

你以為滿了,其實電池最大容量沒有啟用,真充3個小時,這電池用不了多長時間。1個小時就沒電了,以後使用過程中注意電池的保養,每個月將電池放1~3次電(就是拔掉電源線,用電池),電池壽命只有幾百次,最怕不插電源用會電池後(未用光)接著又插電源的,很傷電池的,我的第一台筆記本就沒注意保護電池用1年後電池就不行了,又買的一台電池我很注意保護,電池損耗率很小

2樓:滑歡欣

回答1.

第一次充電前,應該當先將電腦電池的電全都耗完後再充電。

2.第一次充電時,應當將電腦充電充滿十二小時。

3.在第一次充滿電後,應該要再次將電腦電源用完,再進行充電,直至三個迴圈。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5條

3樓:幸馳穎展笑

直接聯在電腦上就可以了不需要將電池下下來充電的!充一次點一般可以用4到5個小時,看你的電腦電池的效能了,有些只有2個多小時!

4樓:典亦玉韓知

看你的本本了。

我用的是dell的機器

它帶保護電路

一直在那插著他只要充滿也就沒用了

要用完電再充

據說這樣可以最大開發電池的容量

也有很多機器沒有保護電路的

估計可以多插會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是不是要把電用完才能充電

5樓:笑笑大本營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要把電用完才能充電,充電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將原有電池的電量用乾淨。

買回電腦第一件事就是將筆記本中的電池使用乾淨,不要看到電池裡的點不多了就開始充電,這樣是不對的。筆記本帶的出廠電量是為了保護電池的,一定要將其用盡後才可以充電。

2、前三次充電充電時間要在12個小時到14個小時之間,每次衝滿電要將其用完在進行第二次充電。

前三次的充電很重要,雖然說現在的電池已經沒有了記憶功能,可以隨便使用,但是電池畢竟是電池,乙個好的開始才能決定你的電池今後的壽命。不管是以前的電池還是現在的電池,都是需要注意這一點的。

3、如果有電池保護的程式,將電池調整到最常電池壽命模式即可。

這種模式適合長時間使用介面卡的使用者並不適合使用電池的使用者,如果你的電腦都是連著電源玩的,那麼一定要將其調到最佳電池保養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電池都有電源管理程式控制的,不存在充電過剩問題,也不存在多次充電的問題。 至於記憶效應,不適合現在的鋰離子電池。

一:使用過程中不用刻意要求充電到100%,或用到完全沒電而自動關機這樣的維護方式。

而是最好用到20%左右就開始充電,充電98%左右就可以停止充電。

如果機器有電源校正程式的話可以在感覺電量明顯減少時,校正一次,讓保護電路充分發揮作用。

對於早期的筆記本電池(鎳氫或鎳鎘),的確需要完全充放電,以維持良好的電池容量,可是對於鋰電池,沒有必要反而有可能損傷電池。

說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其實不完全正確。只是鋰電的記憶效應很小而已。

鋰電池的材料對於溫度,使用頻繁程度等等條件非常敏感。當電池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一些老化的現象,最直觀的表現為使用時間減少。自然的損耗是乙個重要的原因,維護不當是另乙個重要原因。

乙個設計良好的鋰電池會有乙個很好的保護電路防止過度的充放電。因為過度的充放電會急速的消減電池活性。因為保護電路的作用,使用者反覆多次地完全充放電,其實根本達不到過「完全」的程度。

這樣做沒有意義。

有些時候windows下顯示電池容量還有20%,可以使用30分鐘,可是沒過多久,突然機器就自動關機了,這是因為電池已經老化,電池保護電路已經不能很好的監測電池真正的容量。

因為在正常的電池損耗下,保護電路原有的引數已不能很好地反映電池的實際情況了,所以前面說的電源校正程式就是用來修正保護電路的基準引數,以準確地反映電池實際容量。但這種校正過程往往會需要兩到三次的完全充放電,而正如前文所說,完全充放電會降低電池活性,所以不能頻繁使用。

二、第一次使用電池時,先將它充滿後,就可以正常使用。

有的說法會建議使用者在第一次使用前進行至少三次的完全充放電,以啟用電池,然後再使用。其實是不必要的。原因其實在上文中已說明,由於保護電路的存在,使用者根本不可能進行真正意義上的完全充放電。

而電池在出廠前早已啟用,只是長時間沒有使用,可能電量不足,因此在第一次使用前,一般接上外接電源使用,給電池充電,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三、用外接電源時,不需要將電池取下。

有的說法建議使用者在使用外接電源時,取下電池,這其實也沒有意義。仍然是由於保護電路的存在,電池放在筆記本中,即使不用,也不會過充。

四、電池一般都對溫度敏感,過熱或過冷的環境都會加快電池老化速度。因此注意筆記本的使用環境。在空調房裡或陰涼的地方。

五、可以隨時充電,但盡可能減少充放電次數。一般電池壽命在300-500次充放之間。

六、最後乙個,就是電池是耗材,正常的損耗是在所難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電池了,如果是老一點的筆記本,採用鎳鉻電池的,也就是電池上寫ni的這樣的電池要把電用完再充。而鋰電池的也就是寫li的,這樣的電池不要把電放沒再充,對電池有一定的損害。

1、對於早期的筆記本電池(鎳氫或鎳鎘),的確需要完全充放電,以維持良好的電池容量,可是對於鋰電池,沒有必要反而有可能損傷電池。

說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其實不完全正確。只是鋰電的記憶效應很小而已。 鋰電池的材料對於溫度,使用頻繁程度等等條件非常敏感。

當電池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一些老化的現象,最直觀的表現為使用時間減少。自然的損耗是乙個重要的原因,維護不當是另乙個重要原因。

乙個設計良好的鋰電池會有乙個很好的保護電路防止過度的充放電。因為過度的充放電會急速的消減電池活性。因為保護電路的作用,使用者反覆多次地完全充放電,其實根本達不到過「完全」的程度。

這樣做沒有意義。

2、第一次使用電池時,先將它充滿後,就可以正常使用。

由於保護電路的存在,使用者根本不可能進行真正意義上的完全充放電。而電池在出廠前早已啟用,只是長時間沒有使用,可能電量不足,因此在第一次使用前,一般接上外接電源使用,給電池充電,之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可以隨時充電,但盡可能減少充放電次數。一般電池壽命在300-500次充放之間。

8樓:妙招**

膝上型電腦是一直充電用好,還在充滿電後拔了電源再繼續用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的記憶電池了,所以無所謂的,不過最好還是第一次用完充滿,一般帶上電池用筆記本,因為如果不用電池突然斷電對電腦特別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這樣做。電池損耗會比較小,壽命比較長。

不過,就算不這麼做了,應該也沒什麼很大的關係了。

11樓:若寒冰婷

筆記本電池與手機電池不一樣,不是記憶電池,所以無所謂了

12樓:卡布達

不能把電徹底用完再衝,會降低電池效能甚至無法充入。現在出廠的電池已經被啟用,你就接上電源介面卡正常用就行了。充電滿了也不用取下電池,現在的筆記本都有電池充電保護模組,不會產生過充現象也不會影響電池壽命。

取下電池的話反而會有斷電損壞硬體的可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池已經不用這樣操作了,但是要尋求心裡安慰的話就這樣做吧~~~

14樓:智慧型悠悠

需要用完的,再充滿使用可以延長壽命。

15樓:0o壹次心

建議是先用完再充電。

1. 新電腦的使用:

拿到電腦先把電量耗盡,也就是自動關機休眠就可以了。

2. 連線充電:

待電池耗盡,筆記本休眠後即可連線充電器充電。

在連線電源後,可以按開機鍵使電腦恢復工作,充電完成後拔掉電源即可。

3. 前三次的完整充放電:

隨後使用中,也需到自動休眠後再給電池充電至全滿。

三次過後電池狀態達到最佳。

4. 日常電池的養護:

電池電量低於20%即可充電,到100%即可停止。

每月完成一次完整的充放電,對電池進行養護,延長其使用壽命。

16樓:午後di檸檬茶

筆記本滴電池一般用得是鋰電池,用法和手機裡的電池是一樣的,剛買來時廠家給電池預衝了電,先衝滿了再用。把電用完再衝,反覆幾次(一般三次)啟用電池,調整電池,前幾次要衝的時間長些。每個月要完全衝放電一次。

具體你就按照說明書說得做,那是最權威的做法。平時電池不用的話可以拿下來也可放在機器裡,有外接電源時會自動切斷電池供電的。我的也是看說明書的。

17樓:張宇

那是必須的和手機乙個道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是有必要的!這是為了充分激發電池的效能。

關於筆記本電池!有三點我要提醒廣大使用者:

其實,筆記本外接電源使用的過程中,電池是沒必要拿下來的!因為,筆記本電池有電源自我識別保護功能。在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電池會自動與筆記本斷電,不會為筆記本供電!

大家不用擔心,是不是在外置電源的時候,又在使用電池!

另外一點:筆記本的電池是有記憶性的!一生大概只能充放電500次!所以,有外接電源的時候,一定要用外接電源!不要經常使用電池!

第三:筆記本電池,最好是乙個月充放電一次!因為,有些電池,如果長時間不充放電,會自動報廢!

19樓:

最好是這樣做,至少在心裡上給自己乙個安慰

20樓:資源環境觀察

現在都是鋰電池,無所謂。

建議充完電再用。

新買筆記本如何充電

21樓:雪兒**編輯

對於剛剛買回來的新筆記本,由於廠商測試時經過了第一次充電,因而首次開機時電池應帶有3%的電量,此時不要馬上使用外接電源,而是將剩餘的3%電量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用外接電源充電,充電時不要開機,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直到充滿為止。

只有第一次充電需要衝的時間長,以後每次都是充滿即可,現在的筆記本都是有完善的電源管理電路和充電管理體系,充電時間過長,這樣會導致充電時熱量過高,會引起**等現象。

注意如果要長期不用電池,盡量把電池放在乾燥低溫的環境下並讓電池剩餘電量在40%左右最為理。

擴充套件資料:

電池使用方面的維護

1.當無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的工作狀況暫時用不到pcmcia插槽中的卡片,建議先將卡片移除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2.室溫(22度)為電池最適宜之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操作環境將降低電池的使用時間。

3.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將電池移除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就華碩膝上型電腦而言,當電池電力滿充之後,電池中的充電電路會自動關閉,所以不會發生過充的現象。

4.建議平均三個月進行一次電池電力校正的動作。

5.儘量減少使用電池的次數

電池的充放電次數直接關係到壽命,每充一次,電池就向退役前進了一步。建議大家盡量使用外接電源,

6.使用外接電源時應將電池取下(鋰電池不在此列)。

有的使用者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這樣做,對電池的損壞更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電池自然就折壽了(特指鎳氫和鎳鎘電池,鋰電池不存在這種情況)。

7.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和避免充電時間過長

您的筆記本使用的是鎳氫電池與鎳鎘電池,一定要將電量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1%),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

8.平時使用注意事項

在平時使用時要防止曝曬、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等情況的發生。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怎麼裝系統,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是win10的系統怎麼裝回win7?

膝上型電腦用u盤安裝系統的具體步驟如下 開啟啟動盤製作工具,插入u盤,選擇製作格式為usb hdd,再選擇一鍵製作功能將u盤做成啟動盤,將gho系統檔案拷貝到u盤 電腦重啟,按f2或者f12進入bios,在bootpriority這項中使用shift和 組合鍵將u盤移動到第一位,按f10儲存退出,進...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要注意什麼呢,新買的膝上型電腦要注意什麼

本本是很方便,但是他很脆弱 第一要注意的是防震 要輕拿輕放,攜帶在身上不管是旅行還是出差,都要做好防震措施。第二,剛買的筆記本一定要買貼膜,給本本貼上保護膜,這樣可以避免平時不注意劃傷本本絢麗的外殼 保護膜要買就買好的,好的能用上3到4年,不過有點貴 記住,不要給鍵盤蓋上鍵盤膜,那樣會影響本本的散熱...

怎麼裝膝上型電腦系統,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怎麼裝系統

用金山衛士 第一步 開啟 金山裝機精靈 選擇 重灌系統 點選 立即開始 重灌系統前準備工作 電腦必須聯網 重灌前需退出安全類軟體 第二步 備份資料。可以快速備份qq msn 旺旺等聊天記錄,我的文件 桌面 ie收藏夾 郵件等重要個人資料,確保永不丟失,重灌完成後可進行還原。第三步 資料備份完成,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