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池損耗怎麼恢復啊,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損耗率很高 如何恢復

2021-12-16 10:17:53 字數 1751 閱讀 3978

1樓:任濃

筆記本電池是筆記本的原動力,如果筆記本的電池消耗太大,就大大削減了筆記本電池的續航能力。有很多使用者抱怨自己筆記本的電池續航能力過短,如果使用時間長了,筆記本電池的續航能力也會相對減弱,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深度放電來恢復筆記本的電池容量。

1、筆記本「電池損耗」究竟是怎麼回事

筆記本的鋰離子電池都有乙個設計容量,這個資料可以在電池的標籤上看到,有的是以「毫安時(mah)」表示的,比如「4400mah」,有的則是以 「瓦時」表示,比如「23wh」。這個容量值是電池最大容量的理論值。隨著電池的使用,實際容量的最大值會逐漸縮小,而縮小的這部分容量就是電池的損耗。

比如我的筆記本電池理論容量是4400mah,使用一段時間後,現在的實際最大容量變成了4200mah,那麼電池損耗就是(4400-4200)/4400×100%=4.5%。電池在使用之後,出現電池損耗是很正常的情況。

電池損耗的多少跟你的電池使用頻率的高低成直接的關係。在連線外接電源的情況下,本本電池首先會被充電,待充滿後會自動處於不工作狀態。因此,有條件使用外接電源時,盡量使用外接電源,這樣可以減少電池的損耗。

2、自行處理電池損耗較大的鋰電池

對於一些用了較長時間的筆記本電池,電池損耗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損耗的比例會很高,高達30-40%以上。這樣直接影響到了電池的續航力能,以前可以續航3小時的,現在可能就只能支撐1.5-2小時,降低了筆記本戶外工作的能力。

難道這樣的電池就沒救了?其實不然,通過深度放電的方法可以讓損耗的電池容量恢復。方法如下:

首先,啟動筆記本進入系統,把外接電源拔掉,用電池供電,直到電池耗盡自動關機。然後,插上電源充電並開機,直到充滿後,再次拔掉外接電源,直到電池耗盡自動關機。反覆3次以上操作,能起到電池修復作用,電池的容量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

不建議新買筆記本的使用者使用深度放電來恢復筆記本的電池容量,其實電池有10%以內的損耗,並不影響正常使用。對於電池已經使用較長時間,電池損耗較大,續航能力明顯變短的情況,可以使用這種深度放電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充深放 有的本子bios有電池恢復選項的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損耗率很高 如何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完全放電後,再充滿試下。

對電池放電: 為了使用電池正確放電,需要在 windows 中禁用所有電源管理設定。 1.

單擊「開始」,然後單擊「設定」。 2.單擊「控制面板」。

3.雙擊「電源選項」(有時稱為「電源管理」或「電源設定」)。 4.

將「電源方案」更改為「始終開啟」。另外,確保「關閉硬碟」、「關閉監視器」、「系統待機」和「冬眠」(如果適用)都設定為「從不」。 5.

選擇「警報」選項卡。 6.取消對所有核取方塊的選中。

7.單擊「確定」。 將電源線從計算機背面拔下,讓機器一直開機,直到逐漸因電源消耗而關閉。

這需要幾小時。此時,電池完全放電。 電池充電:

為了對電池充電,只需重新插入電源線,然後開啟計算機。當電池完全充電後,充電燈將關閉。 再次完成充電/放電迴圈。

這樣您看可以幫到您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耗電到沒有電或者電量很低,這種損耗基本是不可逆的。

5樓:地球知識共享

現在的電腦最好直接接電源使用,電池不會老化。電池損耗率高,主要是經常耗電到沒有電或者電量很低,這種損耗基本是不可逆的。

6樓:

在說明書上找找有沒有電池校正,我的三星r467有

筆記本電池損耗怎麼修復啊,筆記本電池損耗怎麼恢復啊

筆記本電池損耗是指充放電次數增加,電池內部阻值變大,本身消耗電量增大 導致儲存電量變小。有如下幾種原因 1.電池在長時間使用下,內部發生老化.導致電池損耗。2.電池在使用中,串聯中的電池不匹配,儲電量下降,導致電池損耗。3.使用和維護不當,導致電池損耗。目前靠現有的軟體修復電池是治標不治本,想修復損...

筆記本電池損耗問題,筆記本電池正常損耗?

沒什麼影響 損耗值也很正常 至於邊充邊玩也沒事 筆記本在電池充滿電後就不會再向電池輸送電了而是直接向筆記本供電電池只是個備用能源 比如說停電 這是自帶的保護措施 所以不必擔心 但乙個月必須讓電池有一兩次完全充放電 也就是拔掉電源 將電池用到只剩百分之十左右再將其充滿 這就是完全充放電 也是乙個迴圈 ...

華碩筆記本電池損耗修復,華碩筆記本電池修復

電池損耗了只能換了,一般軟體修復治標不治本。孩子,那沒事,騙人的,不要擔心。你懂得。那些電池修復的軟體都是騙人的。華碩筆記本電池修復 15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筆記本電池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有一定損耗,這個是正常現象,並且電池損耗硬體上無法修復的。鋰電池有電池使用壽命,即便不使用電池容量也會下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