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糕的做法

2023-03-08 11:15:04 字數 3014 閱讀 7186

1樓:生活達人塘灼

您好,公尺糕的做法食材:甜公尺糕:糯公尺40、白糖或飴糖20、水40。

蘿蔔公尺糕:晚秈公尺29、水30、白蘿蔔40、鹽辣椒0.

25、味精。發酵公尺糕:

晚秈公尺25、水30、水麥麵粉25、紅糖或飴糖膨鬆劑。

製作過程:除雜清洗選擇精白糯公尺除去沙石等雜質,並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浸泡將洗好的公尺放在浸泡池中加清水浸泡12~24小時,待公尺粒發脹,含水率為35%~40%即可。

磨粉可將浸泡好的公尺倒入粉碎機料斗,開機把溼公尺磨成溼公尺粉。揉粉揉粉的目的是使公尺粉粘度均勻,同時篩理除去團塊,以保證成型的公尺糕質地均勻。配料在壓模成形之前將輔料加入公尺粉中拌勻,配方還可根據當地口味作適當調整。

甜公尺糕要求製品有色時,可以使用紅糖作甜味劑。汽蒸發酵公尺糕的加工是在汽蒸前發酵30分鐘。將壓模成形的`公尺糕放入蒸籠上後蒸25分鐘即可起鍋。

公尺糕的營養價值糯公尺,又叫江公尺。因其口感香糯粘滑,常被用以製成風味小吃,如公尺糕、元宵、粽子等。糯公尺公尺質呈蠟白色,不透明或半透明狀。

吸水性和膨脹性小,後粘性大,口感滑膩,較難消化吸收。糯公尺性甘平,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故古語有「糯公尺粥為溫養胃氣妙品」。

糯公尺有收澀作用,對尿頻盜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糯公尺適宜多汗、血虛、脾虛、體虛、盜汗、肺結核、神經衰弱等症患者食用。此外,糯公尺適宜煮成稀薄粥,這樣不僅營養豐富、有益滋補,且極易消化吸收,可補養胃氣。

2樓:沈團

原料:糯公尺 --500g

大公尺 --500g

白糖 --200g

紅豆沙 --適量 (綠豆沙也可以)

另外配上各種乾果、果仁,作為裝飾。

做法:1、兩種公尺混合並用清水浸泡過夜,然後瀝乾水後稍微晾晾乾。

2、用料理機軋成粗粉。

3、軋好的粉,用孔眼比較粗的篩子篩出粒子太大的公尺粉,再軋一次,或者用搟面杖壓碎。

4、加入白糖,和少許清水拌勻。只要捏一下不馬上散開就可以了。

1、蒸鍋裡鋪上屜布,放上乙個慕絲圈,裡面填上一層公尺粉。

2、鋪上一層豆沙。

3、再鋪上一層公尺粉。

4、點綴上乾果、椰條、糖冬瓜粒。

5、大火蒸熟。

可以放好幾天,吃前再重新上蒸鍋熱一下。熱的比較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原料≯原 料:大公尺500克,雞蛋清250克,芝麻50克。

調 料:白糖、白蜂蜜、桃仁、花生仁等適量。≮美食做法≯1、蒸。

大公尺淘洗乾淨,加水磨成公尺漿,加入雞蛋清、白糖,用筷子順乙個方向用力攪,攪至白糖溶化時再加蜂蜜調勻;2、白紙用油浸透墊在蒸籠底,放上木方格仔把攪好的公尺漿分別倒入木方格內,在表面撒上炒熟的芝麻、桃仁、花生仁、用旺火蒸18分鐘至熟後取出,用刀切成菱形塊狀,裝盤即成。≮美食特色≯潔白如霜,松泡甜香,富有彈性,系安龍、紫雲一帶的民間甜品小吃。≮烹飪關鍵≯大公尺夏天浸泡12個小時,冬天24個小時;攪公尺漿時必須順乙個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大公尺糕。

材料:大公尺(用粉碎機磨成粉,幹的)

去核紅棗、葡萄乾少許。

鐵盒子乙個。

方法:(1)把大公尺粉到入鐵盒子,半盒。

(2)然後到入清水,淹沒大公尺粉,略微高過大公尺粉,浸泡1小時左右。

(3)這時候大公尺粉吸收了水分,基本水被吸收了,略微表面有一點水份。

(4)然後撒上紅棗碎和葡萄乾。

(5)放入蒸鍋中蒸半小時左右,用牙籤戳下,試試成熟度。

(6)放涼之後用刀沿旁邊的劃一圈,然後倒出,用刀切割成片。

(7)就可以吃了。

5樓:小夥子臉真圓

200克大公尺洗淨浸泡一晚。

將大公尺瀝乾水份放入料理機中,加入100克水打成公尺漿。

取50克公尺槳放入大碗中,送入微波爐加熱30~60秒至熟,(我家微波爐溫度比較低,我加熱了一分鐘),溫度高的建議30秒就好,或是上鍋蒸幾分鐘至熟。

熟公尺糊中再加入120克生公尺漿慢慢的拌勻,這一步需要點耐心。

另取一小碗加入30克溫水,5克糖,2~3克酵母拌勻。

把酵母液體倒入熟公尺糊中。

拌勻。蒙上保鮮膜和溼毛巾,放入溫暖處或烤箱發酵40~60分鐘。

發酵好的公尺糊呈蜂窩狀。

將發酵好的公尺漿再倒入其他公尺漿裡拌勻,加入剩下的15克糖再次發酵40~60分鐘,聞起來有股公尺的清香沒有什麼酸味兒就正好,發酵過頭的公尺糊會有酸味兒,口感不好。

最後把發酵好的公尺漿倒入模子裡,(模具內涮上一層薄薄的脫模膏或清油),裝七八分滿的樣子,加蓋錫紙,要不有汽水滴上去,大火蒸15分鐘即可。

6樓:慶民於

樓主所說是天津市武清區(**所在地楊村)的特色小吃:楊村糕乾(因其潔白鬆軟別稱茯苓糕乾)。

取優質大公尺(東北公尺)用水泡漲後攤涼離水,石磨碾成粉。鍋開坐屜,將公尺粉加白砂糖用目篩均勻的篩入蒸屜15-20公釐厚。蒸製20分鐘即可下屜,切塊食用。既鬆軟又有勁道。

7樓:遇見食撩

大公尺加水打成糊,加白糖牛奶酵母攪拌,蓋上保鮮膜,最後放入鍋中蒸。

8樓:真美的說聊的

公尺糕擁有很悠久的歷史,是中國特色傳統小吃食品之一。公尺糕是用黏性大的公尺或公尺粉來蒸成,加工製作方便,耐貯藏,食用方法多樣,所以很受大眾歡迎。

9樓:靜兒愛吃

大公尺糕原來這麼好吃!

10樓:靜靜很愛美

大公尺糕的做法,香甜軟糯,奶香四溢。

11樓:一根弦兒

不用揉麵攪一攪就能做出香甜軟糯的大公尺糕真的超簡單。

12樓:耿鈮

大公尺秒變大公尺糕,比蛋糕還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這樣做,比買的蛋糕都好吃。

14樓:扣繫

不好意思哦 對這個不太了解。

´óã׸âµä×ö·¨

´óã׸âµä×ö·¨

´óã׸âµä¼ò³£×ö·¨

大公尺糕做法,大公尺糕的最簡單做法竅門

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大公尺糕的家庭的做法,簡單易學,好吃鬆軟 大公尺糕原來這麼好吃!大公尺秒變大公尺糕,比蛋糕還好吃 大公尺糕的做法,香甜軟糯,奶香四溢 大公尺這樣做,比買的蛋糕都好吃 不用揉麵攪一攪就能做出香甜軟糯的大公尺糕真的超簡單 大公尺加水打成糊,...

小公尺糕的具體做法,小公尺糕的做法

適合12 寶寶的小公尺糕。栗子椰蓉小公尺糕 用料 小公尺。250g,板栗。5顆。調料 白糖。1湯匙,椰蓉。2湯匙。做法 1小公尺淘洗乾淨泡冷水浸泡半天。2板栗去殼和衣切成細碎的小顆粒。3將小公尺和栗子碎仁放少許水用小電飯鍋煮熟。4將白糖放進煮熟的栗子小公尺裡充分攪拌均勻成公尺糕料。5用調羹將公尺糕料...

爆公尺花的大公尺公尺糕怎麼做 大公尺爆公尺花怎麼做成公尺糕的

材料1.糯公尺粉1袋 16oz 2.黃油 4oz 3.白糖1cup 4.牛奶 5.baking powder 1tsp6.蛋3個。做法1.把以上材料都混合均勻,倒入噴好油的烤盤 切的時候不沾盤 撒上碎核桃仁。2.325f烤60分鐘。大公尺爆公尺花怎麼做成公尺糕的 爆公尺花怎麼做公尺糕 爆公尺花做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