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 變速箱 使用壽命多久,cvt變速箱的壽命

2023-03-08 11:20:02 字數 2837 閱讀 6019

1樓:天蓬和嫦娥

大部分cvt工藝精良 連密封圈都不用 直接鑄鋁打膠密封 做工很棒關於壽命 我開過3部cvt的車 從10多萬 到將近40萬的 都有 普遍都是4w~6w公里開始 起步齒輪出現問題 實際上是由於乙個密封圈正常老化導致的 具體的表現就是車從運動中到停止時 d檔 車會發抖 怠速在400~500轉左右 這是通病 從的飛度到的奧迪都這樣 換變速箱油 可以改善 但是不能除根 呵呵 當然也有開10幾w公里沒著毛病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可以保證和你發動機一樣壽命,對日常駕駛維修保養都有關係。

cvt變速箱的壽命

3樓:途虎話養車

先說說,cvt變速箱的原理:主要由兩個錐形輪和一條鋼帶或鋼鏈組成,兩個錐形輪可以通過電控液壓裝置壓緊和放開,使套在錐形輪內部的鋼帶的直徑進行變化,從而實現改變傳動比的目的。啟動時主動錐輪直徑最小,從動錐輪直徑最大,高速行駛時,主動錐輪直徑變大,從動錐輪直徑變小。

整個錐輪在變徑過程中,全程由電腦控制,無極調整、無級變速。

cvt變速箱的優點:由於cvt變速箱沒有機械檔位,因此在整個駕駛過程中十分平順,幾乎感覺不到頓挫,cvt的零件較少,只有幾百個,較少的零件使cvt具有好較高的可靠性。

cvt變速箱壽命有多長?能不能跑30萬至40萬公里呢?

從客觀的角度來看,這種東西的使用壽命總體上還不算是很長,但是只要使用方法正確,以及經常保養,30萬至40萬公里還是沒問題的。它當初在剛剛推出的時候的確是有些問題不是很完善,不過經過了很多年的改進已經是成熟很多了。

還有,提醒大家,平時開車要形成乙個良好的駕駛習慣,這樣既可以減少車輛磨損,也能夠讓變速箱少受點罪,活的長久一些,cvt變速箱一定不能做的事情。

4樓:是個老先生

cvt變速箱的壽命是40萬公里左右。

cvt變速箱是指無級變速汽車,變速箱的作用是:

1、改變傳動比,擴大驅動輪轉矩和轉速的變化範圍;

2、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變情況下,使汽車能倒退行駛。變速箱又稱變速器,其是用來改變來自發動機的轉速和轉矩的機構,能固定或分擋改變輸出軸和輸入軸的傳動比。

cvt變速箱的保養方法是:

1、按照生產廠家指定的期限檢查cvt的油質油量;

2、定期進行更換符合廠家規定的油品;

3、到專業的修理單位進行cvt變速箱的維修。

定義:

變速箱是變更傳動比和運動方向的齒輪箱。位於離合器與**傳動之間。主要功用是:

在發動機轉速和扭矩不變情況下,改變車輛的驅動力和行駛速度(換檔);使車輛可以倒退行駛(換向);發動機可以不熄火停車(空檔)。

根據傳動型式,齒輪式變速箱可分為雙軸式、三軸式、組成式三種。雙軸式具有兩根主要軸(不包括倒檔軸),只經過一對齒輪減速。三軸式具有三根主要軸(第一軸、中間軸、第二軸),要經過兩對齒輪減速。

組成式由兩個變速箱串聯或併聯組成,以便用較少的齒輪獲得較多的檔位。

5樓:英格拉姆

cvt最核心的部件就是鋼帶和錐輪了,我們考慮壽命也主要是從這個地方來看,鋼帶的壽命它已經能夠達到30萬公里了。由於鋼帶是柔性的,相比帶輪是更容易受損的,所以說一般按照鋼帶的壽命來衡量cvt變速箱的壽命,也就是說這東西都沒壞其它的一般不會壞。

1、空擋滑行可能導致變速箱損壞。

空擋滑行,有可能變速箱會壞,自動變速箱是液力控制,它需要穩定的液壓系統的壓力,而油幫浦動力是來自於發動機,空擋狀態油幫浦是沒有足夠的動力的,會導致油壓不足。

2、d擋突然換n擋會造成損壞。

那麼如果車子在開的時候d擋突然換到n擋,油壓就一下下來了,就會造成運轉部件、壓緊部件潤滑不良。

相對的滑移摩擦嚴重,就導致cvt變速箱內部的洩壓或者是產生高溫,這有可能就會產生比較嚴重的損壞。

3、長時間劇烈駕駛可能導致變速箱受損。

除了正常的使用,拖車之外,很多朋友都反映就是你開的猛cvt其實沒什麼意思而且很容易壞。

4、激烈駕駛會觸發變速箱過熱保護。

它上面還要說cvt如果長時間激烈駕駛,比如說連續10個小時以16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來巡航,長時間在山區駕駛是容易觸發變速箱過熱保護的。一旦觸發過熱保護,一般限速就是70到80公里每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cvt工藝精良 連密封圈都不用 直接鑄鋁打膠密封 做工很棒關於壽命 我開過3部cvt的車 從10多萬 到將近40萬的 都有 普遍都是4w~6w公里開始 起步齒輪出現問題 實際上是由於乙個密封圈正常老化導致的 具體的表現就是車從運動中到停止時 d檔 車會發抖 怠速在400~500轉左右 這是通病 從的飛度到的奧迪都這樣 換變速箱油 可以改善 但是不能除根 呵呵 當然也有開10幾w公里沒著毛病的。

7樓:榜爺說車

一台cvt變速箱的壽命到底有多長?終於心裡有數了。

8樓:用車社

經常被吐槽的cvt變速箱,壽命到底有多長呢?

9樓:嘉憶文

本人2013款天籟,65萬公里發動機,變速箱一切正常。

cvt變速箱的壽命有多長?如何能提高它的使用壽命?

10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應該有七八年的壽命,要盡量保養好,並且平時不用的話也要將電源關閉,這樣就可以提高壽命。

11樓:千紙鸖

cvt變速箱的壽命一般是20萬公里左右,想要提高它的使用壽命,那就一定要注意日常養護,定期更換變速箱油,不要暴力駕駛。

12樓:小象說汽車

正常使用的話, cvt變速箱的壽命一般是10年。只要我們保持乙個好的駕駛習慣,不猛踩剎車,不猛踩油門,就能提高這款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AT和cvt哪個好,cvt和at變速箱哪個好啊?有什麼區別?

at和cvt變速箱的車子哪個好,買車時怎麼選,各有什麼優缺點 cvt最省油,有的車型比手動檔都省油。cvt又叫無級變速,所以它是沒有檔位的,按理論來說cvt有無數個檔,因為了解一下cvt的內部結構就清楚了,主要結構是一條扭力鋼帶和兩組變速輪組成,所以在cvt工作時是沒有檔位切換的,這也是只有cvt ...

騏達cvt變速箱故障沒,日產騏達cvt自動變速箱故障如何解決的

騏達cvt自動變速箱很容有出現以下故障 p0846變速箱閥體問題 變速箱異響壓力剛問題 40碼到60碼抖動油幫浦問題 掛d檔變速箱熄火變矩器問題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這個自動變速箱出現故障,這個是乙個cvt的變速...

汽車無級變速箱需換油嗎?CVT變速箱需要換油嗎?

cvt變速箱需要bai換油。任何du變速箱都不會使用一輩子zhi,at自動變速箱dao同樣會出現摩擦片組磨損版。閥體權故障等問題。cvt變速箱的優點就是體積小重量輕,燃油經濟性好,駕駛較為平順。一旦錐形輪及鋼帶磨損,或鋼帶變形,維修成本較高,基本上與換變速箱差不太多。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其燃油經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