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換屆競選答辯,演講稿應考慮哪些方面?

2023-05-11 13:30:03 字數 4550 閱讀 4954

1樓:馮小公尺兒

1.了解你的觀眾。

聽你演講的觀眾是誰?他們是什麼型別的人?有什麼喜好?

跟你有什麼方面的聯絡?先了解清楚你的觀眾再準備演講稿,記住你的目的是要競選成功。所以花一點時間去了解一下觀眾是非常要有必要的。

2.開場感謝。

開場的時候要表示對這次演講機會的感恩以及對在座聽眾的感謝。這樣可以一下子拉近你和觀眾的距離。不在於你講了多少,多的也未必好,簡單扼要就行,讓別人知道你的用心。

3.回憶過去。

回憶你在社團中共同經歷的事情。舉例一些你為社團做出的貢獻。強調社團是由學生組成的一支為同學服務的強有力的團隊。在同學中間也有不小的反響。加入社團以後對你的鍛鍊。

4.對未來的展望。

如果自己競選成功以後會做的事情,在社團裡會全新全心為人民服務,將社團帶領到新高度。同時也會重視社團每一位成員的成長和發展。

2樓:歸否光

在大學裡,我參加了學生會,換屆競選也需要答辯,有一些經驗跟你說說。?

演講稿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第乙個部分是自我介紹,因為都是社團裡的人,生活裡,工作中,大家都挺熟悉的,這裡考察的主要是你的表達能力。直接簡單的說你是誰,來自哪個專業,想要競選什麼職位。

要這些就夠了。

第二部分是對你參加社團以來的一些心得體會。心得體會可以從工作時遇到的問題以及如何解決,或者是印象深刻的某件事,以及參加社團裡來自己學到了什麼,收穫了什麼。在這裡盡量要細節充分一些,因為細節充分了就足以體現你這個人工作是認真的,是在意一些微小細節的。

第三部分可以談談,如果你擔任該職位,你會做些什麼?這裡也就是說,對於該職位的一些規劃,可以由淺入深,由小到大。可以說擔任了該職位後,你會認真履行該職位的工作,以及會和其他部門的人員相互合作配合,完成工作。

這個地方是重點,你可以在這個地方,盡量發揮你的才能。你還可以規劃一下對於你們社團未來的展望,定期舉辦什麼活動,對於社團文化社團精神的理解等等。

通過這一部分的講述,基本可以知道你對這個職位到底有多麼看重以及是否是真的對這個社團是熱愛的。當學姐學長問你問題時,不要太緊張,要表現得從容不迫。最主要的是表達的時候要有序。

不能亂,千萬不能亂。亂了陣腳,就說明你這個人心態還是挺緊張的。這樣的話很容易就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不能擔任該職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印象中的大學社團換屆答辯還是比較官方形式化的,演講稿也大都是網上可以**到的模板,只要能夠滿足答辯的時長限制,演講稿一般來說不會是什麼大難題。但是演講稿還是要考慮一下所面對的物件和演講的場合,大學生社團換屆一般面對的就是大學生聯合會的主席們,基本上大都是學生,老師還是比較少出席這個活動的。

關於大學生社團換屆的演講稿的側重點,我覺得還是要注重對你所在社團的看法和見解。雖然這些見解不一定會在以後的實踐中實現,但是你如果把自己的社團講得頭頭是道的話,是很吸引人注意的,一般那些社聯主席們也會喜歡這類演講的人,因為這樣會讓他們覺得你有去思考以及對日後社團的管理有想法。除了發表對社團的看法以外,你也要表現出自己的慷慨激昂,表現出你對社團管理的自信,這樣他們才會放心地讓你做下一任的社團管理人。

在演講稿的結尾處最好寫和社聯相關的話語,和社聯的主席打好關係,讓他們能夠記住你的風采,你的社團日後想要申請什麼活動也才好辦一些。

乙個社團換屆演講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分量,但是這將關係到以後你們社團在社聯心中的印象,在你接任社團的時候先把頭開好了很重要。最後要強調的一點是,演講稿寫得再好,也要演講的人發揮得當,如果你的表現不會怯場足夠自信的話,好的演講稿會給你增添助力。

4樓:越瑤兮

當你大學社團換屆競選答辯的時候,你如果想要有所作為有所斬獲的話,你一定要先跟上一屆的師兄師姐們搞好關係,然後有了師兄師姐們的投票之後你才能夠有機會成為下一任的社團部長,副部長什麼的。

當然跟師兄師姐們搞好關係,也不是絕對的,還要有能力,才能夠讓師兄師姐們放心的把部門交給你管理。所以個人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在答辯的時候你可以著重的講你自己有些什麼技能,然後有什麼優點特點,還有就是你會做些什麼,比如會做文件啊,組織活動,團結同學什麼的。

還有就是你的才藝,當然,你口齒也要清晰,然後表達要大方得體。盡量不要緊張,如果你緊張的話,印象分就會低上30分。所以一定要注意這些,還有就是拉票的話。

一定要有極好的人緣,最好就是多找幾個在部門裡面的同學,同事給你投票。

當然也不要太執著於當不當部長,副部長什麼的。其實當乙個助手也不錯,部門嘛,主要就是鍛鍊自己的能力,在什麼位置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鍛鍊自己?

比如我大學的部門就是乙個非常坑的部門,因為從之前的那些師兄師姐們開始,然後就把我們給帶偏了,然後我們部門整天就無所事事,高興了開個會,不開心了,幾個月都不開會,加了部門跟沒加一樣,所以,一定要把部門弄得漂漂亮亮的,有條不紊的。這樣,才像乙個大家庭。

社團換屆競選怎麼演講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講,如果你當選,你就回如何經營,如何帶著成員將原有的東西發揚光大,並進行創新。

6樓:嫣然一笑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謝學校和老師提供這次機會,使我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這次××學生幹部換屆競選。我簡單地做乙個自我介紹,我是來自×××部門的×××

我競選的是×××一職。 ×部門是我們學校創立最早的乙份服務於老師和學生的團體,在團體中溶入了很多前輩的心血和汗水,在本次換屆以後,我們將獨立支撐部門工作,這也給我們提出了新的任務和要求。所以競聘這個崗位,我感覺壓力很大。

但我有信心,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把這份工作做好。

今天我來參加競選的目的只有乙個:「一切為××部門」。我相信在各位同學老師的幫助下我能勝任這項工作。

我熱愛這個團隊,熱愛我的工作,算一算我的「工齡」,也快接近兩年了,在這期間,我與大家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高效地完成任務並且掌握了一定的管理經驗,鍛鍊了一定的領導能力。

如果我能競選成功,在思想上,我將進一步加強自身的修養,完善自身的素質,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力爭讓××職位的職責與個人思想品格得到更好的詮釋。在工作上,我要加緊對團體制度的改革,使其更加符合老師和學生的品味;提高活動的質量與更新的速度;將××部門的品牌推廣到校園的每乙個角落。

這次競選是一次鍛鍊自我的機會,今天我努力爭取這份責任,希望承擔下這份責任,我,不為榮譽和名利,而是切實希望伴隨大家一起成長,一起為團體部發揚光大!

現在,此刻,我站在這裡,我鄭重地承諾,如果競聘成功,我一定帶領報社這個團隊,把××部門打造成乙份更加成熟,更加完美的優秀團隊!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7樓:

一般書寫格式:

1.標題。在第一行正文的正中寫「xx申請書」。

2.稱謂。即申請人對組織的稱呼,一般寫「敬愛的xx組織」。頂格書寫在標題的下一行,後面加冒號。

3.正文。主要內容包括:①對xx的認識、動機和對待入xx的態度。

寫這部分時應表明自己的加入xx願望。②個人在政治、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現情況,等等。③今後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加入。

4.結尾。一般在正文後寫「此致」,再在另一行頂格寫「敬禮」。

此外,為了使xx組織對自己有較全面的了解,申請人可另寫一附加材料,附加材料包括:(1)個人的履歷,和推薦人。(2)自己的政治面貌情況和獎懲情況。

8樓:llh嘀嗒嘀嗒

不想當將軍的事並不是好士兵。

大學競選班長演講稿怎麼寫?大學競選班長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夥伴們 班長是乙個許多同學們都嚮往的職位,需要乙個有能力 有愛心的人來擔當,我不敢說我是最合適的,但我敢說我將會是最努力的!工作鍛鍊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爾卡耐基說過 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提任這個職務 所以我相信我有能...

求班委競選演講稿,求大學競選班長演講稿一篇

各位老師 同學 晚上好 今天,作為高一 17 班幸運兒之一的我,十分榮幸地站在這裡參加本屆學生會主席團成員的競選。我競選的是學生會副主席一職,雖然我很清楚,我的競爭對手都是各班經過精挑細選選出來的精英,實力不可小覷,但我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所以,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挑戰主席團 也許,在我說出這番 豪...

怎樣競選副部長演講稿我在學校文學社的部門當幹事文

1 你要與文學社的各個幹部處理好人際關係,同時還需要在學校裡有一定的人脈 2 既然是策劃部就一定要有創新能力,你只要能夠顧全大局又可以有新穎的點子那麼一定會有人注意到你 3 多看看別的社團的活動的亮點在 總結經驗,這個將是你以後的財富 4 一定要對工作認真負責,有錯不怕,只要能有上進心 5 多學學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