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聚餐,我應該什麼態度面對

2022-04-17 06:08:41 字數 5387 閱讀 1741

1樓:鈽呪槅鍟靛暤鈩

就這麼跟你說吧,如果對這個社團反感,直接退出就ok了,社群是個人興趣的,不是強制的,不會對你有什麼影響

大學裡的各種聚餐有沒有用,應不應該去?

2樓:陽光愛生活吖

其實個人感覺因為大學裡的聚餐種類非常繁多,基本上是參加每乙個社團,在一些節日的時候都要進行聚餐,而這樣的聚餐其實需要看自己的意願,以及與這個社團的人是否熟悉再去選擇參加,有一句話叫做一些無用的社交,其實就是浪費時間,所以說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些合適的聚餐請去參加。

在我上大學的時候,大一基本上參加了4個社團,而這些社團在剛開始新人加入的時候,必定會有乙個新人的聚餐,而在學期中間的時候也會組織一次聚餐,等到學期末還會再組織一次聚餐,這樣算下來,一學期有三次聚餐,基本上乙個月一次。

並且這只是乙個社團,加上其他的4個社團,基本上也都組織在這些時間點的前後聚餐,基本上乙個月就有三四次聚餐,如果每次都去的話,不僅浪費時間,而且對於我們的金錢來說也是一種浪費,一次聚餐基本上要交100塊錢,然後多退少補,自己玩的又不開心,又花了這麼多錢,實際上是非常沒有必要的。

3樓:

回想我的大學生活,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不過我的處理方式卻跟她截然相反。

剛上大一那會,隔三差五各種聚:今天老鄉聚餐,明天社團吃飯,後天學生會互相認識……

因為覺得自己是外省的,周圍都沒有認識的同學,有必要多結交一些朋友,於是我把自己逼成了乙個社交狂,只要是聚餐簡訊,必定回覆五個字:」一定準時到「,生怕錯過任何可以認識學長學姐的機會。

在聚餐過程中,因為是男孩子,為了讓大家認識我,總是喜歡竄桌,找各位學長學姐敬酒,期望他們能對我印象更加深刻,唯恐錯失了乙個展現自我的機會。

可是,四年後的今天,我即將畢業,回首參加過的各種聚餐,指的那些為了認識朋友的社交活動,好像除了花點錢跟浪費時間,以及酒量長進了不少外,並沒有獲得太多實際的東西。

所以,我總是在想,如果再讓我上一次大學,大一的那些聚餐,我還會不會參加呢?

答案是:不會全部參加,不會為了混臉熟而參加自己不喜歡的或者沒必要的,不會為了吃頓飯浪費了學習的時間,會選擇性的參加一兩個。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案1:

既然你不想去就不要勉強自己了。其實也沒什麼意思,我們班好幾個人沒去的,本來我也不想去,就是人家說什麼最後一次了什麼的,而且你也沒有比較要好的朋友,去了還要喝很多,因為同學之間會敬酒,那天我們班喝醉了好多人,吃完飯他們有的又去唱歌了,第二天早上才回來。現在讓我來說的話,我覺得結合你的情況,你就不要去了吧。

你不去他們也不會怎麼你,畢竟畢業了,你說是不是……

解決方案2:

我覺得去是最好的。畢業聚餐呢、..

而且照你說的你應該沒怎麼跟班裡的人一起聚過。

大學生活、大學裡的人在人的一生中還是蠻重要的。

你就去吃個飯嘛、不想多交流就不交流唄。

敬酒什麼的不會就不要管。

畢業聚餐只是為了加深一下同學們之前的感情、不會有太多其他的。

而且你們同學一起都幾年了、他們對你應該還是有些了解的。

人在分離的時候都會變得很感性、會很珍惜每乙個同學的。

不要有太多顧忌、好好的去聚聚。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和感觸呢。本回答被提問者和網友採納

解決方案3:

我個人覺得應該去,大學畢業了,大家以後能夠再次聚在一起的機會真的不多了,不要讓以後回想起來的時候後悔。

敬酒應該會有的,活動的話看你們班的班長了,聚會的組織者的打算。

去了肯定值得。

解決方案4:

去吧!憶往昔,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裡面,多少有點感情。分別是永遠的,以後再想相聚很難了。

曾經的一些事情,在以後的記憶裡有多少人會在意,不要為自己的大學生涯留下遺憾,為自己的最後讀書生涯畫上乙個完美的句號吧。曾經我們班上喝酒喝得最後都流淚了,分別,雖然說不上是永遠,但是很多人真的永遠不會再相見了。你不去,在意的人不會很多,但是你心中卻會留下許多的遺憾。

孩子,珍惜最後的相聚吧,好聚好散!!

解決方案5:

當然要去了啊。雖然說關係不是很好,但還是去參加比較好,這樣以後也不會說後悔沒去參加之類的。反正也花不了多少時間,你就當放鬆一下了啊。

5樓:民生為本

大學聚餐去是肯定要去的,但是要有選擇性的去,一些不必要的場合如果自己不想要去,就可以找乙個合適的理由拒絕,但是這個後果可能就是以後別人再也不會叫你了。

如果是班級或者是組織聚會,自己可以去的就盡量去,因為這個階段就是你在社交認識人的時候了,不要說什麼這些都是無用的社交,你不去,怎麼就知道這是無用的社交了呢?班級聚會,就是為了讓班上的同學之間更加熟悉,讓同學之間的情誼更加深厚,不去,人家幾個都熟悉,知道誰是誰了,你乙個也不認識,當乙個熟悉的陌生人,以後班級做活動或者是需要有事情的時候,你確定別人能夠想的起來你?另外組織的聚會是要去的,尤其是學校組織,在這個聚會中你不僅能夠認識學長學姐,有可能還會與相關的輔導老師交流一番,不管是老師還是學長學姐都能夠給與你一定的學習經驗和人生經驗,時間久了,遇到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包括學長學姐),豈不是更美好。

**源自網路

總之,去參加聚會總比自己乙個人窩在宿舍無所事事好。

6樓:看報紙的邋遢王

都說大學是乙個小型社會,到了大學,我們不可避免的會有很多社交場合要去應付,尤其是大學中最常見的聚餐問題。

大學聚餐去是肯定要去的,但是要有選擇性的去,一些不必要的場合如果自己不想要去,就可以找乙個合適的理由拒絕,但是這個後果可能就是以後別人再也不會叫你了。

如果是班級或者是組織聚會,自己可以去的就盡量去,因為這個階段就是你在社交認識人的時候了,不要說什麼這些都是無用的社交,你不去,怎麼就知道這是無用的社交了呢?班級聚會,就是為了讓班上的同學之間更加熟悉,讓同學之間的情誼更加深厚,不去,人家幾個都熟悉,知道誰是誰了,你乙個也不認識,當乙個熟悉的陌生人,以後班級做活動或者是需要有事情的時候,你確定別人能夠想的起來你?

另外組織的聚會是要去的,尤其是學校組織,在這個聚會中你不僅能夠認識學長學姐,有可能還會與相關的輔導老師交流一番,不管是老師還是學長學姐都能夠給與你一定的學習經驗和人生經驗,時間久了,遇到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包括學長學姐),豈不是更美好。

總之,去參加聚會總比自己乙個人窩在宿舍無所事事好。

大學聚餐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大學聚餐,並不是簡單的與朋友之間的放鬆,而是一種社交,打上了社交兩字,這頓飯就不能過於隨心所欲,出門在外,還是需要懂一點事的。

首先,在聚餐點菜時,我們盡量的照顧到每個人的口味,不要一昧的說自己想要吃什麼,自己要點什麼,有主見和自私之間還是有挺大區別的。另外,如果是你點菜,在分量上面也是需要考慮到今天來的所有人是不是會夠吃。

其次,在聚餐時,如果周圍有落單的人,不要只顧著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交流,偶爾也跟身邊人搭一下話,也是極好的。

另外,在大學聚餐的時候絕對不要害怕自己吃虧,吃完飯之後或者是吃飯之前,可能會有一些東西需要買或者是擺放,這種時候如果可以做就去做,不要害怕自己吃虧,大家都是乙個團體,你做事情的時候,別人也會看到,不可能讓你乙個人做,而且,做的人和當做沒看見的人之間,你覺得大家會更加喜歡哪乙個呢?

最後,著重提醒各位的就是,如果你家裡面有錢,也不要在這種聚餐的場合「充場面」,大部分學生家庭條件都是一般的,而且出去聚餐都是有活動經費,或者是aa,如果你直接說你來請,可能會讓大家覺得不適,有些人甚至會覺得你裝,所以,能aa的時候就aa,畢竟你也不是大佬,不可能每頓都請。

7樓:好好學習

不能說一定

大學社團社長有什麼好處,當大學社團社長有用嗎大學參加社團有什麼好處

樓上純粹扯淡,學分只能通過學科來加。社團是來加素質分的,素質分在評獎學金和評優時要看 加學分,鍛鍊自己組織能力,表達能力。鍛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當大學社團社長有用嗎 大學參加社團有什麼好處 社團活動肯定會佔用一些時間,但是等你上了大學之後你就會發現這會是大有裨益的.社團活動的影響是長遠而且全面的,在...

大學文學社應該怎樣辦,大學文學社團應該怎麼發展

首先,要有乙個平台展示作品。網路啊 報紙啦 雜誌啦 黑板報啦 不推薦 總之要能吸引一部分人。第二,圍繞這個平台要組織好編輯 組稿的工作。比如選擇網路的,你要考慮好怎樣維護 怎樣徵稿 怎樣進行獎勵和報酬。比如選擇報紙,你要考慮印刷成本 是否銷售 排版編輯等問題。第三,保證機構運轉,應該有一套組織規則。...

你希望在大學社團活動中得到什麼,對我們來說,參加大學生社團活動會給我們帶來哪些好處?

我最想在大學活動中獲得的東西就是一段美好的戀情,因為大學的活動雖然可以提高你的全方面的能力,但是提高的水平是很有限的,更值得獲得的就是一段值得回憶的感情,它會讓你一輩子都會懷念這種感覺。得到成長得到學習,我在想,每個人都是這樣子的想法吧!但是你在進入社團的時候,你一定要考慮清楚她是你喜歡的社團,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