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熱水器插電就跳閘是咋回事?

2023-03-08 05:10:02 字數 4947 閱讀 9330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熱水器插電後跳閘的原因解決方法:

1、漏電保護器是否已損壞。

熱水器插電後跳閘,可以排除第一種可能,漏電保護器損壞,我們都知道沒插電之前一切還是正常的。

2、電路、電氣的短路現象,導致電流過大。

熱水器插電後跳閘,可能是由於電路出現短路,或者是功能過大導致跳閘現象。

3、電源是否接地或重複接地。

如電線破皮,特別是零線更應注意,導致漏電現象;此類故障80%是由於電源線故障造成的,因為電源插頭自帶漏電保護,只要漏電,就會跳閘。加熱管破裂也會出現自動保護現象,但是加熱管破裂可能性較小。而電源插頭故障的原因很大的可能是由於插頭濕度過大,進水導致的跳閘。

只要把水分晾乾,或用電吹風把裡面吹乾就可以正常使用。

4、熱水器加熱管水垢太厚。

如果你有興趣,把換下來的加熱管清洗除垢,還可以找到是哪個地方漏電的。水垢太厚了就爆管,水進了石英砂層,熱水器就漏電跳閘了。本來,加熱管與熱水器外殼是絕緣的,現在你用萬用表測一下,電阻肯定很小了。

維修中,我們經常碰到這一情況。

5、與鄰屋是否串電。

檢視家用跳閘是用的漏電開關還是空氣開關,如果是漏電開關,肯定是熱水器出現了漏電現象造成的,如果是空氣開關,則是由於熱水器內部出現短路才導致跳閘的。

6、熱水器的元器件損壞。

不管是熱水器本身的元器件損壞或者是熱水器的線路有所損壞都有可能會造成熱水器插電跳閘,這也是屬於熱水器溫控器起到保護熱水器的功能。

如果熱水器漏電或者是溫控器漏電都會導致熱水器插電跳閘,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要排除這種熱水器元器件壞了的可能性,再對熱水器的線路做是否漏電的檢測。

如果熱水器的溫控器本身損壞了,也就是控制溫度的元器件不能起到控制溫度的作用了,那麼熱水器一定不能再正常的工作,因為假如溫控無法控制則會有很大的危險,所以熱水器就會做出插電就跳閘的動作來保護熱水器和保護使用者的安全。

假如熱水器在插電後跳閘,闡明熱水器內部電器部件短路。應與商家接洽,消毒櫃,上門檢測。建議不要自行拆卸修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是漏電造成的跳閘,電熱水器為了安全使用,保護使用人的安全,必須使用帶有接地保護線的三極插頭,絕對嚴禁使用二極插頭。發生故障了,就要及時的進行維修,把故障處理後,再使用。不要大意啊,不出事就好,出事就可能是大事,哭都沒有眼淚的那種。

3樓:小久

一、電線老化可以導致熱水器跳閘。解決方法:重灌老化的電線,畢竟老化的電線使用起來也存在安全隱患。

二、加熱管漏電原因:熱水器水垢太厚了導致熱水器爆管,水進了石英砂層,造成熱水器漏電跳閘。判斷方法:

用萬用表測一下電阻,如果電阻變小之後,就證明是加熱管漏電;定期給熱水器清洗,並及時更換熱水器加熱管。更換加熱管,如果自己不會的話請維修人員進行更換。三、熱水器功率過大,熱水器正常加熱突然跳閘。

解決方法:應該是家裡開得電器過多導致家庭電路承受不了,要麼減少家用電器的總功率,要麼更換可以承受更高功率的線路。四、熱水器漏電保護器損壞。

解決方法:找專業維修人員維修或更換。五、其它帶電元器件與機殼之間產生漏電。

解決方法:乙個個器件檢查排除並更換損壞的元件。

4樓:蒼山小冷

三項插頭改成兩項插頭可以用,說明熱水器存在漏電(接保護地線就跳閘),你不要這樣使用,存在危險。這種故障維修很簡單,是電加熱管漏電,換一根電加熱管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應該是熱水器電加熱部分有漏電,如果你比較懂得可以拆開自己檢查下,不然還是找人修理的好。同時請注意不要改用2眼插頭這樣不安全。

熱水器插上電源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6樓:權成秋梵

熱水器插上電源就跳閘,說明熱水器有嚴重漏電,一般是使用多年沒有急時除垢,造成電發熱管上產生了很厚的水垢,致使電發熱管不能急時散熱,從而是發熱管體膨脹產生裂縫漏電,繼而電源跳閘。

7樓:老鄭維修

熱水器插上電源就跳閘,這是有幾個原因?乙個就是熱水器本身是有漏電故障。還有乙個就是熱水器要短路故障,這跳閘要看你是跳空氣開關還是跳漏電開關。

8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熱水器插上電源就跳閘,說明熱水器內部加熱棒有短路現象或熱水器有漏電故障。建議你找個明白人或客服上門幫你檢查一下。

9樓:雲朵_乖

1、電器裝置是不是無線電高頻發生源,對於電子式漏電斷路器,會在零序電流互感器中感應出電訊號,使開關動作。

2、漏電斷路器負載側的開關電器合閘不同步引起。不同步合閘時,首先合閘的一相可能產生足夠大的洩漏電流,使開關動作。

3、是不是由於工作零線與保護零線共用且保護零線由斷路器的負載側的零線引出而引起的。漏電斷路器的負載側的零線接地,會使正常的工作電流直接通過保護零線接地而不經過工作零線,使開關漏電保護動作。

4、是否斷路器自身存在故障,造成脫扣跳閘。

解決方法:1、首先看你的閘是空氣開關還是掛漏電保護的。

2、如果沒有漏保,而且跳閘時閘摸上去有點熱,請換大一點的閘。

10樓:老牛也有角

這個原因就太多了。比如說家裡的斷路器選擇不合適(額定電流太小,即熱式電熱水器功率都比較大,蓄熱式的功率比較小),比如說熱水器本身故障了,比如說熱水器有漏電造成漏電保護器跳閘,比如說接錯了線(把零線接到地線接頭上,地線接零線接頭上)。這個光在網上是說不清的,你還是找個電工去看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插上電源就跳閘,很有可能這個熱水器有漏電或者是短路故障,要檢查一下,如果自己沒有動手能力,那就只能找維修師傅上門檢查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漏電保護器 是否已經損壞,熱水器插電後跳閘,可以排除第乙個可能,漏電保護器損壞,我們都知道沒插電之前一切還是正常的。

13樓:洛河之神訊

故障,①看看是不是插座內部的金屬彈片是不是有氧化層,②如果是漏電保護器跳閘,熱器的問題有漏電的情況,③熱水器的加熱管短路,完了,滿意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2個情況。1插座裡的線接錯了,把地線接到零線或火線的位置了。

2熱水器短路或漏電了,使用插座插其它電器看看,比如電吹風,如果不跳就是熱水器有問題,如果插電吹風也跳就是插座線接錯了。

15樓:暴德惠

熱水器內部有短路漏電現象,可以仔細排查熱水器線路電熱管是不是正常。

16樓:匆匆那年

這個問題就多了,第一,熱水器損壞後漏電,由其是發熱管!第二,家裡的開關太小了·

17樓:倫鳳銘

熱水器如果不超負荷,故障就是熱水器有漏電或短路故障。

18樓:平安才幸福

熱水器有短路故障需要排查是線路還是加熱管問題。

熱水器一插電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19樓:折舉蘇羽

1、熱水器開著時,用手摸一下斷路開關的外面有沒發熱,如有發熱,可能存在過載,換乙個大點的斷路開關。

2、注意觀察一下開關跳閘時有沒有規律可尋找,如有則反覆試幾次,看是不是跳閘,如跳閘則斷開熱水器(或拔掉插頭),檢查熱水器是否有漏電或存在瞬間短路故障。

3、斷路開關如帶漏電保護的,是熱水器開機時跳閘,還是熱水器執行一段時間後跳閘;

開關跳閘的頻率是很高(跳閘次數較多),還是偶爾跳閘;

是否是在極端天氣打雷或閃電時跳閘,如是可能是漏電開關的靈敏度較高引起跳閘,可以換乙隻試試,也可以不換;

4、以上的僅是本人判斷此故障的思路,僅供參考。

電熱水器插電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20樓:糜溫牽淑

熱水器跳閘一般來說,跳閘的主要原因有兩類。

第一類是短路。如在潮濕的環境中容易出現類似情況,熱水器就是這類產品。

第二類原因是負載,舉個簡單的例子,熱水器如果線路的電流是20a,而熱水器控制斷路器的殼架電流才16a,接入熱水器時,線路正常,但對於熱水器控制的斷路器來說已經明顯超載,這就會導致斷路器一直跳閘。關於熱水器負載跳閘,最常見的就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電流過大導致的漏電斷路器跳閘了。一般來說基於負載而導致跳閘是不應該發生,在選型時就應該知道線路的額定電流等引數。

第三就是熱水器有水霧原因引起的跳閘,徐然斷路器選擇對了,但是由於有水霧原因,當斷路器的漏電到達30ma電流時,一樣會跳閘。

這裡也補充個小知識:如果熱水器的斷路器在加熱燒水瞬間就發生跳閘現象,是短路引起的。而在啟動過程中跳閘,則是過載導致。

所以說,你總跳閘原因可能是在熱水器短路因素上比較多,可能有漏電情況。

熱水器跳閘有以下幾個原因。

1、電線老化導致熱水器跳閘。

2、加熱管漏電,請專業熱水器維修人員更換加熱管。加熱管漏電的原因:熱水器水垢太厚了導致熱水器爆管,水進了石英砂層,造成熱水器漏電跳閘。

判斷方法:用萬用表測一下電阻,如果電阻變小之後,就證明是加熱管漏電;定期給熱水器清洗,並及時更換熱水器加熱管。

3、熱水器功率過大。

熱水器正常加熱突然跳閘。

1、其它帶電元器件與機殼之間產生漏電處理:檢查排除或更換元件。

2、漏電保護插頭與劣質插座接觸不良,因過熱而產生誤動作處理:更換插座。

3、電熱水器漏電保護插頭與溫敏開關任一者出現故障導致電熱水器跳閘:更換溫敏開關或漏電呵護插頭。

4、發熱管與溫敏開關探頭經金屬直接導熱,若導熱過快、過高,會產生誤動作處理:將溫敏開關探頭從盲管底部抽高約40mm斷電,將萬用表打至最大量程度於20mω的電阻檔;然後分別將兩表筆與發熱管外殼及其任一電源接線端相接,若冷態絕緣電阻大於5ω則需更換發熱管。

5、發熱管絕緣性能下降(一般使用一段時間後才會出現),其絕緣電阻值不穩定,當漏電電流超過某一數值,漏電保護插頭會立即動作處理:檢查排除或更換發熱管。

21樓:濮英光焦馥

你加的空氣開關老化了,換個空開就行了,我加前兩天也這問題,就是負荷太大的原因,我解決的辦法是用其它不經常用的空開與熱水器的空開調換了一下,問題就解決了!

電熱水器為什麼跳閘,電熱水器跳閘是什麼原因?

1 電線老化導致熱水器跳閘。2 加熱管漏電,請專業熱水器維修人員更換加熱管。加熱管漏電的原因 熱水器水垢太厚了導致熱水器爆管,水進了石英砂層,造成熱水器漏電跳閘。判斷方法 用萬用表測一下電阻,如果電阻變小之後,就證明是加熱管漏電 定期給熱水器清洗,並及時更換熱水器加熱管。3 熱水器功率過大。熱水器正...

我要問美的電熱水器老是跳閘怎麼回事

水燒到一定溫度就自動跳 用了自動上水 電源不關就會接著燒 在自動跳。熱水器自動保護跳閘。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哦,愛你 愛你 熱水器總是跳閘是什麼原因有可能是斷路器本身存在一些異常,導致經常脫扣跳閘。有可能是熱水器出現漏電情況,漏電保護開關就會跳閘來保護。有可能是電壓過大,超過漏電保護開關的荷載造成跳閘...

電熱水器怎麼把水放空,請問把電熱水器的水放空,應該如何操作?

電熱水器的熱水出水管是一根直管,一端接在熱水出口處,另一端靠近內膽的頂部。只有當內膽注滿水,水面漫過熱水出水管的頂端,熱水才能通過直管流出來,具體有三個做法 1 第一種方法是關閉進水閥,開啟出水口閥門,將安全閥的手柄提起,這種方法排水速度慢。2 第二種方法還是要關閉進水閥,接著缷下混水閥和安全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