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在使用時突然黑屏,直接關機,毫無徵兆

2023-03-08 05:05:03 字數 3508 閱讀 9411

1樓:澗淥冰泮香

1.突然黑屏可能是因為cpu過熱引起自動掉電保護,首先檢視一下你的cpu風扇有沒有正常執行,檢查方式--聽風扇的聲音,或者把手放到散熱處感覺有沒有熱風吹出;然後摸一下cpu部位,感覺一下溫度是不是異常。如果有上述症狀,則說明是cpu風扇除了毛病。

檢視一下cpu風扇的驅動是不是有問題(可能是系統出問題,也可能是病毒幹的),可以上官網上**乙個驅動(一般叫 cpu fan driver 什麼的)。

2.另外也可能是惡意程式搞的鬼,讓你的cpu超負荷執行導致的自動掉電保護。

查一下任務管理器,看有沒有惡意程式(包括防毒軟體等)佔用cpu太多,終結之,然後想辦法徹底解除安裝這些東東(system idle process 除外,這個越大越好)。

2樓:網友

有可能是系統太熱導致cpu超溫了。

不用擔心,等一會電腦冷卻一點了再重新開機就是了。使用的時候注意散熱口周圍不要遮擋,避免散熱不良就好。

3樓:熱過火啊

您好,就描述,首先,如果之後重新啟動,電腦正常使用,那麼主機板或者電源問題。其次,黑屏關機的時候,建議你關注下機箱的溫度,確保不是因為過熱才自動關機。然後,聞下電源有沒有燒糊的味道,如果沒有,又不是過熱 那麼只能是主機板的原因。

最後,如果都排除了,那麼只能是主機板原因,這種一般是舊主機板才會的。建議送修,大概100

提問。我的電腦打著遊戲關機,重啟以後我想重新上遊戲可一開啟電腦又黑屏關機了。

黑屏的時候,你按下鍵盤大小寫,看下有沒有反應,如果有,顯示卡問題。如果沒有,那可能是溫度過高,建議做好散熱,半個小時候再試。

提問。黑屏以後鍵盤閃了幾下然後就沒反應了,假如是散熱問題那該怎麼處理半年前剛換了一次矽脂。

機箱,側面蓋子不要蓋上,cpu風扇換更大的 或者水冷。假如是散熱問題,你現在機箱的溫度可以暖手用。

提問。我是筆記本。

那肯定是高溫導致,建議底下加散熱底座風扇,多通風,如果是北方地區,你可以把電腦放室外5分鐘試下。一般筆電玩遊戲1小時+ 就建議關閉遊戲,讓電腦以低符合執行起碼5分鐘降溫。

另外,換矽脂意義不大。

提問。好的謝謝。

低負荷 更正下。

不客氣。不懂繼續問,滿意求讚。

提問。就是我的電腦自帶的風扇有的時候響聲和正常不太一樣。

這是什麼原因。

滿負荷執行,風扇轉速達到比較高的水平就會這樣。或者風扇沒裝緊也會(台式電腦常見,筆電極少數)

4樓:奇聞捕手

一般是cpu,顯示卡等硬體過熱,硬體資源耗盡,導致關機黑屏等。

建議乙個程式不用,換其它程式時,不用的程式隨手關閉,如同隨手關燈一樣。

電腦突然關機,是直接黑屏 20

5樓:洽好夏天

【首先檢查機箱電源的介面和電源線,是否完好。如果介面和電源線有破損斷裂的應當及時更換】

1、燈管也有可能出現故障,換燈管大概500大洋以內;ps:xian86913

2、還有就是公升壓板,或者高壓板故障,它是給燈管供壓的乙個元件,一般在屏下方的位置。維修費用大概200——300左右;ps:xian86913

3、如果主機板不供電。也就是沒給公升壓板供電。維修大概也在200——300塊錢;ps:xian86913

4、再有就是機器過熱,導致顯示卡出現問題 ;ps:xian86913

5、記憶體鬆動、試著看看是不是機器的記憶體鬆動,或者也可以看看硬碟線是否鬆動等等。

如果以上都無法解決。ps:xian86913

黑屏的建議:保修期內拿去廠家的維修站免費搞定,要麼找一家信譽比較好的電腦維修公司。

祝你好運。個人建議 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轉的很厲害,只有乙個原因,就是溫度太高,溫度一高,風扇會智慧型提高轉速(現在的風扇接頭一般是3針的,正負各1,還有1針就是這個智慧型控溫功能用的)。電源、cpu、顯示卡均有風扇,是那個風扇出的問題,這個很重要,根據你的描述,我看最大可能就是電源,估計是拔插時電源被燒壞了,所以電源燈不亮。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售後吧lz 你要表現出比他們還惡劣的態度 就ok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cpu過熱保護,把灰塵和風扇清一下,重上點散熱膏。

一般你報修後,客服也會讓你自已動手搞一下的,如果不行,要麼他們上門,要麼你送修。不存在什麼刁難的。

主機板就是燒了,他也要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聯想的工作人員沒有你想想的那麼爛,直接去售後保就可以了。他們一定會讓你滿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cpu溫度高,自動關機,可以在cpu上塗點散熱矽脂,自己不敢拆就去客服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cpu溫度過高,建議送聯想維修站檢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情況是cpu溫度過高導致自動關機,一種是硬碟不行了,你可以去維修點檢測一下,維修不麻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cpu有問題了?沒過質保維修不麻煩。

電腦非正常關機,然後再開的時候就黑屏了是怎麼回事

14樓:秋天的眼淚胡

原因:因為電腦關機時還有許多程式在後台執行,需要系統自動關閉,如果是人為強制按關機鍵或者拔電源,就會導致讀取資料出現錯誤,從而導致主引導記錄丟失,所以就開不了機了。

解決辦法。(1)、開機一直按f8,在出現的介面,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

(2)、如果不行的話,可以用系統光碟修復下系統。

(3)、如果沒有修復系統的功能,那就只能重灌系統了,可以使用系統光碟或者u盤啟動工具重灌。

15樓:駭人之客

w7典型故障.也可能是惡意木馬,要注意。

電腦非正常關機,然後再開的時候就黑屏了是怎麼回事?

電腦有時開機後黑屏,進行關機再開機就正常了,是什麼問題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1,電源插座問題。首先要排除這個外部因素,有時插頭鬆掉了,電腦根本就沒通電,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2,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擦一擦,然後再裝上。

3,cpu風扇。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如果沒有,再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動的話,就是壞掉了,那就要去換乙個新的了。

4,電源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如果上面的問題都排除了,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6,電源電子。這個可能性比較小,一般電腦一年多要更換一次電源電子,保證電源電子正常工作問題還是不大的。

我的電腦總是突然就黑屏,但是沒有關機這是為什麼呢

正在玩遊戲突然電腦直接關機,在開機一直在高階介面開不了機,關機在開機還是

系統異常或損壞,建議還原或重灌系統 樓主,弱弱的問下,高階介面 是什麼介面?很高階麼?特麼上圖!電腦正在玩遊戲,突然跟斷電一樣關機了,然後就開不了機了,按開機鍵 1,如果電源燈也不來亮,先自 替換開機電源,如果按開機按鈕,同樣沒有電源燈亮,主機板問題。2,如果電源燈亮,開不了,拔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

台式電腦在使用時突然停電又馬上來電造成螢幕一閃一閃的,請問怎

有可能是顯示器裡面某電容被燒了哈 找個修理的看一下 還有就是注意電源與顯示器的距離,放遠點 電壓 不穩定?電源不好 電腦一直在使用的時候,突然停電,一秒後又來電了,可現在電腦開不過來,主機按開機沒有任何反應,但是鍵 把電源線拔了,然後按住主機開機鍵10秒,鬆手,再按10秒,進行放電的過程,然後插回電...

在玩電腦的時候突然斷電!然後我再開機就黑屏了!開了好久後拆出CPU風扇,發現CPU一點也不熱

先借個顯示器回來,換上試試,看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觀察一下開機時電腦的電源和硬碟指示燈是否正常,主機板的開機提示音是否正常。一般來說,黑屏主要是顯示器,顯示卡,或者cpu故障的表現。經驗告訴我,你的問題好像是主機板故障了由於突然斷電形成的電湧,建議檢查有沒有明顯損壞的晶元 並嘗試更換電源 我筆記本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