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分析怎麼寫,財務分析報告怎麼寫

2023-03-08 04:45:02 字數 1277 閱讀 9645

1樓:廈門財稅顧問梁永

僅僅是自動生成的財務指標,接著套ppt模板與或bi管理駕駛艙,這種財務分析表面上看很高大上,其實是很膚淺的,提交給內部資深管理者,大多不會認同的。

財務分析最大的價值點是:要有深度。

有深度才有價值。

比如存貨分析,如果按報表自動生成的營運指標,通常只有存貨周圍率,這個周轉率對管理層來說,還是乙個較難理解的指標,意義不大。如果財務人員做乙個存貨專題分析,分析項涉及:abc存貨歸類佔比、主要**商及各品種供貨量 、主要原材料本月及全年累計採購量、**趨勢、入庫驗收合格率、主要原材料本月及全年累計出庫量、超額領料、所有存貨的庫齡、呆滯物料數量、每月存貨報廢數量、多少是增值稅發票採購、多少是普通發票採購、多少是白條採購。

通過以上專案逐次分析,整個管理層對存貨都會有全面深刻的認識,也明白存貨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廈門財稅私人顧問梁永。

財務分析報告怎麼寫

怎樣寫財務狀況分析

2樓:高頓會計職稱

財務狀況分析是反映財務狀況的會計要素 ,也是財務報表分析的主要內容之一。主要指對公司目前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的各個方面進行評價,分析企業資產結構、債務結構、變現能力、償債能力、資本保值增值能力和現金流量。

怎麼寫財務分析報告 5

3樓:註冊會計師

財務分析報告是企業依據會計報表、財務分析表及經營活動和財務活動所提供的豐富、重要的資訊及其內在聯絡,運用一定的科學分析方法,對企業的經營特徵等進行必要的科學**而形成的書面報告。

4樓:小火柴工作室

財務報告有年度報告和專題報告兩種。

一般的年度財務報告是針對會計年度報表的說明和分析,主要章節:

一、企業簡要介紹(含企業名稱、經營範圍、註冊資本、期末總資產、當年利潤總額,以及主要產品等)

二、年度會計報表及說明。

三、年度經營業績情況。

四、指標完成情況及分析。

五、存在主要問題即改進建議。

六、總結。大致就這些內容,可以合併與簡化。

專題報告則是對某個具體經濟資料或經營情況或財務結果等的專門列示與分析。

財務分析報告咋寫

5樓:註冊會計師

財務分析報告是企業依據會計報表、財務分析表及經營活動和財務活動所提供的豐富、重要的資訊及其內在聯絡,運用一定的科學分析方法,對企業的經營特徵等進行必要的科學**而形成的書面報告。

財務分析報告綜合分析有什麼特點,財務分析應從哪幾個方面進行

財務分bai析報告綜合分析 du與其他分析方zhi法相比,具有以下特點 dao1.分析方法不同。版 單項分析通權常採用由一般到個別,把企業財務活動的總體分解為每個具體部分,然後逐一加以考查分析 而綜合分析則是通過歸納綜合,把個別財務現象從財務活動的總體上作出總結。2.分析重點和基準不同。單項分析的重...

請問財務年終《總結報告》及年終《財務分析》怎麼寫?

財務年終總結應該說明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 公司的總體財務狀況 即資產負債表 2 公司經營情況 即利潤表 3 現金收支情況 即現金流量表 具體可按各報表專案寫,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著重點。財務分析與總結的專案也差不多 1 資產負債表專案分析 如 償債能力 周轉率等。2 盈利能力分析 如 總資產收益率 ...

財務分析報告有什麼作用,財務分析的目的是什麼?

財務分析報告都是公司內部使用,它提供的分析資料是對經營狀況的量性分析,管理者嘴上天花亂墜,但資料不會騙人的。而且財務資料也為經營提供了有用的資訊,比如賣得好的東西是不是賺錢了?哪些東西銷量越來越成為主力產品?哪些產品需要更多的去做廣告讓大眾認識?財務分析報告是企業依據會計報表 財務分析表及經營活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