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跳線的分類,光纖跳線是網線嗎

2023-03-08 04:40:03 字數 3744 閱讀 7035

1樓:仲孫鄔楚

跳纖就是一根光纖而已,傳輸的是光訊號,網線是電訊號,互通需要光電轉換。

光纖跳線規格有哪幾種

2樓:辣辣

光纖主要分為兩類:

1.單模光纖(single-mode fiber):一般光纖跳線用黃色表示,接頭和保護套為藍色;傳輸距離較長。

2.多模光纖(multi-mode fiber):一般光纖跳線用橙色表示,也有的用灰色表示,接頭和保護套用公尺色或者黑色;傳輸距離較短。

光纖使用注意。

光纖跳線兩端的光模組的收發波長必須一致,也就是說光纖的兩端必須是相同波長的光模組,簡單的區分方法是光模組的顏色要一致。一般的情況下,短波光模組使用多模光纖(橙色 的光纖),長波光模組使用單模光纖(黃色光纖),以保證*傳輸的準確性。

光纖在使用中不要過度彎曲和繞環,這樣會增加光在傳輸過程的衰減。

光纖跳線使用後一定要用保護套將光纖接頭保護起來,灰塵和油汙會損害光纖的耦合。

光纖跳線是主要是由光纖光纜與光纖聯結器通過一定的工藝進行加工後將光纖光纜兩端固定上光纖聯結器,從而形成中間是光纖光纜、兩端是光纖聯結器的光纖跳線。光纖光纜不僅外觀表現形式多樣,光纖芯數也多種多樣,而光纜外皮顏色更是有通訊行業的標準12色(藍、橙、綠、棕、灰、白、紅、黑、黃、紫、粉紅、青綠)。而光纖聯結器種類達幾十種,使用最為廣泛的有lc光纖聯結器、sc光纖聯結器、st光纖聯結器、fc光纖聯結器、mtrj光纖聯結器、mpo光纖聯結器等等,因此組成的光纖跳線種類更是繁多,一般都由客戶下訂單後,光纖跳線廠家再進行生產。

光纖跳線的長度一般由使用場合來確定,有短至十多釐公尺,有長至幾千公尺,由客戶決定。光纖跳線主要是在裝置之間,鏈路之間起到連線作用。光纖跳線在 有線電視網、有源器件裝置中、光纖通訊系統、電信網路、區域網(lans)、廣域網 (wans)、fttx等領域中,使用非常多,也是光纖通訊系統中不可缺少的最基礎連線線。

3樓:網管愛好者

光纖跳線介面的型號。

光纖跳線可以按照光纖聯結器介面的不同型號來區分。例如lc光纖跳線是按照lc光纖跳線介面型別來命名的。類似的,還有sc、st、fc、mt-rj、e2000、mu和mpo/mtp等光纖跳線。

此外,根據介面拋光研磨方式的不同,光纖跳線還可以分為pc、upc 、apc 型光纖跳線。下面,具體為大家講解不同型號的光纖跳線介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接頭分:有fc、sc、lc頭跳線,還有專門的轉換跳線,如fc轉sc 等。

按線纜分:有鬆套的、3mm保護套的,很少有用裸纖的。

5樓:智慧型安防專委會王明

聽我來講光纖跳線的型號。

6樓:小透明

根據傳輸模式不同分為單模和多模:

多模又分為om2 om3 om4 om5

單模os2根據光纖聯結器不同分為lc sc fc st mpo光纖跳線端麵分為pc upc apc.

光纖跳線是指什麼?

光纖跳線一般是起什麼作用

7樓:天然槑

什麼是 光纖跳線 ?

光纖跳線 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有較厚的保護層,一般用在光端機和終端盒之間的連線,應用在光纖通訊系統、光纖接入網、光纖資料傳輸以及區域網等一些領域。

光纖跳線的作用。

光纖跳線一般起的作用 是光纖跳線通俗來說就是裝置與裝置之間使用的一種傳輸介質,比如a裝置的訊號介面是a1, b裝置的訊號介面是b1 。那麼需要使兩台裝置連線,就需要有一根光纖,這根光纖一段的介面是a1頭,另外一段介面是b1頭,這樣才能把兩個裝置連線在一起,這種兩端帶有介面卡(接頭)的光纖就叫做跳線。順便提一下,帶有一端介面卡的光纖叫做尾纖。

光纖跳線 一般用在什麼地方?

光纖跳線 產品廣泛運用到:通訊機房、光纖到戶、區域網路、光纖感測器、光纖通訊系統、光纖連線傳輸裝置、國防戰備等。適用於有線電視網、電信網、計算機光纖網路及光測試裝置。

以上就是「 光纖跳線一般起的作用 ?」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幫到大家。想了解這方面的相關知識,請繼續關注恩瑞智慧型(中國)****官方**: /

光纖跳線有什麼用

8樓:水彩畫面

光纖跳線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有較厚的保護層,一般用在光端機和終端盒之間的連線。當然了光纖跳線是由光纖製作而成與光纖的區別就是在光纖的兩端多了兩個接頭。

想更深入了解的話請開啟hai,:/www.

光纖跳線的型號及圖

9樓:電子數碼

根據連線頭可分為:lc、sc、fc、st、mpo。

fc(ferrule contactor)型:圓形帶螺紋,常用於用於光纖配線架。

st ( straight tip):圓形卡口,常用於光纖配線架。

sc ( subscriber cable):卡接式方形(大方口),常用於光纖收發器和gbic光模組。

lc (lucent connector):小方口,常用於連線sfp光模組和預端接模組盒。

mpo(multi-fiber push on):使用精密模具成型在mt插針中,用於高密度應用領域。

使用注意:1、使用前必須將光纖跳線陶瓷插芯和插芯端麵用酒精和脫脂棉擦拭乾淨。

2、使用時光纖最小彎曲半徑不小150mm。

3、保護插芯和插芯端麵,防止碰傷、汙染,拆卸後及時帶上防塵帽。

4、雷射訊號傳送之時請勿直視光纖端麵。

5、出現人為及其它不可抗因素損壞時應及時更換損壞的光纖跳線。

6、安裝前應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廠家或經銷商的工程師指導下進行安裝除錯。

7、光纖網路或系統出現異常情況,可採用故障排除法逐一測試。測試或排除跳線故障時可以先做通斷測試,通常可以使用可見雷射筆對整個光纖鏈路打光判斷。或者進一步使用精密光纖插損回損儀,測試其各項指標,指標在合格範圍內,則跳線指示正常,反之則不合格。

光纖跳線都有哪幾種??怎麼分類的?

10樓:小透明

根據傳輸模式不同分為單模和多模:

多模又分為om2 om3 om4 om5

單模os2根據光纖聯結器不同分為lc sc fc st mpo光纖跳線端麵分為pc upc apc.

11樓:

光纖跳線從外觀來看。

淺黃色的一般是千兆單模光跳線。

橙黃色的一般是千兆多模光跳線。

淺藍色的一般是萬兆光跳線。

接頭方面,常見接頭有lc sc st fc 4種。

屬性上,一般來說就是。

千兆單模 x 公尺跳線。

千兆多模 x 公尺跳線。

萬兆單模 x 公尺跳線。

萬兆多模 x 公尺跳線。

多模波長 850 單模波長(常見) 1310和1550望採納,不懂追問吧。

光潤通科技---技術團隊。

12樓:深圳科海

要說的明白寫出來就洋洋灑灑的一篇文章了。根據聯結器分類,根據光纖光纜型別,這加起來的種類就多了。常用的光纖跳線有單模、多模跳線,聯結器常用的有fc、sc、lc、st這幾種。

光纖跳線是網線嗎,光纖跳線有什麼用

跳纖就是一根光纖而已,傳輸的是光訊號,網線是電訊號,互通需要光電轉換。光纖跳線有什麼用 光纖跳線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有較厚的保護層,一般用在光端機和終端盒之間的連線。當然了光纖跳線是由光纖製作而成與光纖的區別就是在光纖的兩端多了兩個接頭。想更深入了解的話請開啟hai,www.光纖跳線...

光纖跳線規格有哪幾種,光纖跳線的長度規格幾種

光纖主要分為兩類 1.單模光纖 single mode fiber 一般光纖跳線用黃色表示,接頭和保護套為藍色 傳輸距離較長。2.多模光纖 multi mode fiber 一般光纖跳線用橙色表示,也有的用灰色表示,接頭和保護套用公尺色或者黑色 傳輸距離較短。光纖使用注意 光纖跳線兩端的光模組的收發...

生產光纖跳線的製造裝置有哪些

1 最主要需要 研磨機,端麵檢查儀,固化爐,插回損測試儀,插芯壓接機,尾柄壓接機,點膠機。2 根據產能,產能大的話還需配備裁纜機和多台研磨機。3 光纖跳線 又稱光纖聯結器 是指光纜兩端都裝上聯結器插頭,用來實現光路活動連線 一端裝有插頭則稱為尾纖。1 光纖跳線 optical fiber p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