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兒童有趣活潑的古詩詞300首不重複

2023-03-08 03:40:01 字數 1793 閱讀 4339

1樓:翼飛

1 、清·袁枚《所見》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2、唐·白居易《池上》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3、清·高鼎《村居》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4、宋·楊萬里《閒居初夏午睡起·其一》

梅子留痠軟齒牙,芭蕉分綠與窗紗。日長睡起無情思,閑看兒童捉柳花。

5、宋·楊萬里《宿新市徐公店》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6、宋·范成大《夏日田園雜興·其七》

晝出耘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7、宋·楊萬里《舟過安仁》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8、唐·呂岩《牧童》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歸來飽飯黃昏後,不脫蓑衣臥月明。

9、唐·胡令能 《小兒垂釣》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10、宋·黃庭堅《牧童詩》騎牛遠遠過前村,短笛橫吹隔隴聞。多少長安名利客,機關用盡不如君。

2樓:卯欣德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

3樓:匿名使用者

村居。[清] 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4樓:網友

稚子弄冰 宋楊萬里。

智子金盆脫曉冰,彩絲穿取當銀鉦。

敲成玉磬穿林響,忽作玻璃碎地聲 。

宿新市徐公店 宋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

兒童趣事的古詩

5樓:灰蛋天鼠

你好,描寫兒童趣事的古詩有很多,這裡就放幾首比較經典的吧。

第一首是辛棄疾的《清平樂·村居》,描寫兒童趣事的主要是最後一句:「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描寫的是小孩子在溪邊趴著剝蓮蓬的趣事。

第二首是楊萬里的《宿新市徐公店》,也是最後一句,描寫的是兒童抓蝴蝶的趣事:「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第三首是白居易的《池上》,描寫的是小孩子坐著小船偷偷採幾朵白蓮回家:「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其他還有楊萬里的《舟過安仁》、胡令能的《小兒垂釣》、袁枚的《所見》、范成大的《四時田園雜興(其三十一)》等等,題主可以上網看看哦,希望這篇對題主有幫助!

關於讀書的古詩詞,關於兒童讀書的古詩詞

唐 顏真卿 勸學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唐 王貞白 白鹿洞詩 讀書不覺春已深,一寸光陰一寸金。不是道人來引笑,周情孔思正追尋。唐 杜荀鶴 閒居書事 窗竹影搖書案上,野泉聲入硯池中。少年辛苦終事成,莫向光明惰寸功。宋 蘇軾 宋安淳秀才失解西歸 舊書不厭百回讀,...

關於「有趣」的古詩詞有什麼,關於嶺南的古詩詞有什麼?

有趣詩詞,作家楊大俠表達 只語片言有趣,全在情歌詩句 歌詞只語片言有趣,全在情歌詩句。滿腔熱情傾斜,振袖悅耳動聽。生活需要詩意,感情翻來覆去。怎能輕易到手,上下求索我走。關於嶺南的古詩詞有什麼?關於有趣的古詩詞 1 少小離家老大回,安能辨我是雄雌。苦命的人兒,這些年你都經歷了什麼?2 紅酥手,黃藤酒...

關於琴的古詩詞關於狼的古詩詞

1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唐 岑參 2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 竹里館 唐 王維 3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 鳳求凰 漢 司馬相如 4欲將心事付瑤琴 小重山 昨夜寒蛩不住鳴 宋 岳飛 5援琴鳴弦發清商,短歌微吟不能長 燕歌行二首 其一 魏晉 曹丕 6公曰 此詩最奇麗,然非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