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必備的基本素質有哪些

2023-03-08 01:20:01 字數 992 閱讀 1372

1樓:12345愛幫

小學英語教師的基本素質表現在兩個方面:

(一)口語表達能力。

小學英語教師的口語表達要求教師發音準確、流利、地道,也就是說語音知識過硬。小學英語是一門基礎學科,如果教師發音不准、不地道,那麼其學生的口語就令人費解,很難用英語與人交流,又怎能適應二十一世紀國際化、資訊化的社會呢?這一點要求教師一定要有過硬的語音基礎。

要做到這一點,平時就要多聽標準地道的英語廣播、錄音,提高自己的語音基礎。口語表達能力就是準確、無誤、流利地用口語表達自己的意思,詢問對方資訊,達到交流的能力。口語表達能力是語音知識的提高與昇華。

口語表達能力要求不但有過硬的語音基礎,還要具備豐富的詞彙,語音基礎再好,也可能因詞彙的貧乏而達不到交流的目的。現代孩子的生活知識面越來越寬,資訊**廣,電視、電腦已是生活的一部分,新鮮事物越來越多,那麼教師就得不斷學習、充電,擴充套件知識面,豐富自己的詞彙,提高口語表達能力。教師能當孩子的小翻譯,課上課下、有意無意地與孩子交流,這樣孩子從心裡佩服你、仰慕你,增加對英語的興趣。

(二)英語思維與漢語思維轉換的能力。

英語思維能力是英語教師必備的重要能力。有些人雖然具有豐富的詞彙,語音基礎也很好,但由於缺乏英語思維的能力,還是借助於母語思維,不能達到漢語思維與英語思維的自由轉換。因此,英語水平只能停留在最初的水平上———漢語式英語,不能上公升到更高的層次。

那麼英語教師只有提高自己的英語思維能力,才能培養出用英語思維的學生。口語表達是英語交流的重要形式,是英語思維的具體體現;英語思維是口語表達的基礎,二者相輔相成。

小學英語教師應具備什麼條件

2樓:乙隻小美食

做一名小學英語老師,資格要求如下:

要考取普通話證書,一般不教語文的,只要考到普通話二級乙就行了,獲取教師資格證書,就是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這兩門。

省內招教師時,你就憑藉資格證書可以參加相應的教師上崗考試了。

小學英語老師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素養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教師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1 教育學 中文 數學 繪畫 心理學 英語 等相關專業學歷。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2 教育部的小學教師資格認證 是成為小學教師的必備條件,2001年開始全面實施。3 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 國家教育委員...

人的基本素質是什麼

人的基本素質主要包括 道德素質 人們的道德認識和道德行為水平的綜合反映,包含乙個人的道德修養和道德情操,體現著乙個人的道德水平和道德風貌。身體素質 是衡量乙個人體質狀況的重要標誌。審美素質 人所具備的審美經驗 審美情趣 審美能力 審美理想等各種因素的總和。審美素養既體現為對美的接收和欣賞的能力,又轉...

新型農民的基本素質包括那些方面,新農民應具備哪些素質

1 市場 意識強,能夠根據市場需求組織生產。具有資訊意識,能充分蒐集和利用資訊,不斷尋求新的發展機會。2 善於學習新知識,新技術,把新科技及時應用到生產經營實踐中去。能夠不斷創 新進取,提高自身的市場競爭力。3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重視質量,講信譽,按照市場經濟的規則行事。新農民應具備哪些素質 新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