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現值計算公式,債券現值怎麼算呀?

2023-03-08 01:15:02 字數 2840 閱讀 664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值=∑票面金額*票面利率/(1+到期收益率)^t+票面金額/(1+到期收益率)^n

t:為年份,從1到n

n:期限。例:

某債券面值10000元,期限為3年,票面利率10%,按年付息。設該債券到期收益率為14%。

現值為=1000/(1+14%)^1+1000/(1+14%)^2+1000/(1+14%)^3+10000/(1+14%)^3

2樓:注會姐

註冊會計師cpa《財管》:純債券價值。

3樓:網友

見現在鍵值計算公式是,1:3:4:5:6:7:8,這個筆記的一項工作。

4樓:洋秋珊暢映

設該債券到期收益率為14%;(1+14%)^2+1000/:

某債券面值10000元;(1+14%)^1+1000/:期限。

例現值=∑票面金額*票面利率/(1+14%)^3+10000/:為年份,按年付息,從1到n

n,期限為3年,票面利率10%。

現值為=1000/(1+到期收益率)^t+票面金額/(1+到期收益率)^nt

5樓:華泰**客戶服務

投資者持有債券到期時,企業或者**會進行還本付息,其到期計算收益率的公式為:到期收益率=(收回金額-購買**+總利息)/(購買**×到期時間)×100%。

債券本金的現值=債券本金x(1+市場利率)期數。

債券利息的現值=債券本金x票面利率x年金現值係數。

內容僅供參考。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內容由華泰**投教基地提供支援 )

6樓:華牛有指點

一、按年付息債券的現值計算公式。

1、固定利率按年付息債券。

其中:v為債券現值;

d為債券交割日距最近一次付息日的天數;

w=d/365天;

m為債券百元面值;

c為每年定期支付的固定票面利息;

r為投資期望收益率;

f 為年付息頻率。

n為債券交割日距該債券到期日的整數年限(不足一年時按滿一年計算);

2、浮動利率按年付息債券的現值計算方法:

浮動利率債券的債券現值可以按照固定利率按年付息債券的現值定價方法確定。浮動利率債券每年的債券票面利率等於其基準利率與基本利差之和。

二、到期一次還本付息債券的現值計算公式:

其中:v為債券現值;

d為債券交割日距最近一次付息日的天數;

m為債券百元面值;

c為每年定期支付的固定票面利息;

r為投資期望收益率;

n為債券償還期限;

n為債券交割日距該債券到期日的整數年限(不足一年時按滿一年計算)。

三、貼現債券的現值計算公式:

其中:v為債券現值;

為債券發行**;

d為債券交割日距最近一次付息日的天數;

n為債券償還期限。

擴充套件資料。債券是**、企業、銀行等債務人為籌集資金,按照法定程式發行並向債權人承諾於指定日期還本付息的有價**。

債券(bonds / debenture)是一種金融契約,是**、金融機構、工商企業等直接向社會借債籌借資金時,向投資者發行,同時承諾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並按約定條件償還本金的債權債務憑證。債券的本質是債的證明書,具有法律效力。債券購買者或投資者與發行者之間是一種債權債務關係,債券發行人即債務人,投資者(債券購買者)即債權人。

債券是一種有價**。由於債券的利息通常是事先確定的,所以債券是固定利息**(定息**)的一種。在金融市場發達的國家和地區,債券可以上市流通。在中國,比較典型的**債券是國庫券。

債券現值怎麼算呀?

公司債券的現值計算

7樓:楊子電影

1、按單利計算的債券現值。設p表示現值,a表示本金,n表示債券所有人持有年限、i表示年利率。則p=a(1+ni)。

2、按複利計算的債券現值。設p表示債券現值,d表示債券償還期滿應收本利和,i表示年利率,n表示債券未到期年限。

以企業財產作為擔保的債券,按抵押品的不同又可以分為一般抵押債券、不動產抵押債券、動產抵押債券和**信託抵押債券。以不動產如房屋等作為擔保品,稱為不動產抵押債券;

以動產如適銷商品等作為提供品的,以有價**如**及其他債券作為擔保品的,稱為**信託債券。一旦債券發行人違約,信託人就可將擔保品變賣處置,以保證債權人的優先求償權。

8樓:匿名使用者

債券現值=本金複利現值+利息年金現值=(p/s,5%,5)*s+ (p/a,5%,5)*a

p:本金,又稱期初金額或現值; i:利率;i:利息 ;s:本利和或終值;

普通年金現值計算: p=a*[1-(1+i)-n]/i, 其中,[1-(1+i)-n]/i是年金現值係數,記作(p/a,i,n)

現值:-n p=s(1+i)其中:-n(1+i)是現值係數,記作(p/s,i,n),和 用財務計算機或特定的財務**得出來的。

現值係數記作(p/s,i,n),查複利現值表以1元為單位年利率5%期限5年的複利現值係數,以1元為單位年利率5%期限5年的年金現值係數是,最後0.

7835乘以6000萬得出債券本金的現值,得出每年利息既年金的現值,兩者相加就是債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p/s複利現值係數, 是查5年期利息為5%的複利現值係數表查出的。

p/a 年金年現值係數,是查5年期利息為5%的金年現值係數查出的。

計算 債券的現值

10樓:網友

現值=1100/的平方+1331/的立方=1000+1000+1000=3000

可轉換公司債券負債成分公允價值計算公式

複利終值係數與年金現值係數採用實際利率計算買賣雙方的成交 債券成分的公允價值 權益成分的公允價值負債成份的公允價值 債券的票面價值的複利現值 應負利息的年金現值舉例,可轉換公司債券,票面價值 5000萬,票面利率5 實際利率6 期限為5年。負債成份的公允價值 5000 複利現值係數 也就是5000除...

淨現值怎麼計算?如下圖使用現金流量減去現值嗎

一 如果 bai是每年年末產生的現金流量du 現值zhi 2000 p a,9 5 4000 p a,9 4 p s,9 5 6000 p s,9 10 2000 1 1 1 9 dao5 9 4000 1 1 1 9 4 9 1 1 9 5 6000 1 1 9 10 7779.4 8421.92...

功率計算公式怎麼算電功率 電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電功率 p w t ui 式中 p 功率。單位 瓦 符號 w w 功。單位 焦耳 符號 j t 時間。單位 秒 符號 s u 電壓。單位 伏 符號 v i 電流。單位 安 符號 a 因為根據定義 u w q i q t 所以 ui w q q t w t p 電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電功率的計算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