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中常見的化學汙染有哪些,食物中的化學汙染有哪些

2023-03-07 23:20:03 字數 810 閱讀 527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有毒菇類中含有劇毒的物質;存在於穀物中的黃麴黴毒素可以致癌。2.人工新增的化學物質。

在食品生產、加工、運輸、銷售過程中,人為加入的新增劑,如果超出國家有關標準規定的安全水平,對人體就有危害。3.外來汙染的化學物質。

農藥如殺蟲劑、殺真菌劑、除草劑等。獸用藥品和植物激素。包括獸醫**用藥、飼料新增用藥,如抗生素、磺胺藥、抗寄生蟲藥、促生長激素、性激素等,這些化學物質可以在動植物體內殘留。

工業汙染化學物質。這主要指金屬毒物,如甲基汞、鎘、鉛、砷等。這些化學物質可以汙染土壤、水域,進而汙染植物、畜禽、水產品等。

食品加工企業使用的化學物質。如潤滑劑、清洗劑、消毒劑、燃料、油漆等。這些物質使用和管理不當,可能汙染食品。

食品容器、包裝材料等帶來的食品汙染問題也應引起重視。如pvc(聚氯乙烯)保鮮膜與食物接觸一同加熱可產生致癌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金屬汙染,工業酒精,亞硝酸鹽。

食物中的化學汙染有哪些

什麼是食品汙染,食品汙染的途徑有哪些

3樓:找黑驢

食品汙染:是指食品中原來含有或者加工是人為新增的生物性或化學性物質,其共同的特點是對人體健康具有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食品汙染的途徑分:內源性汙染 和外源性汙染。內源性汙染是指,動植物在生活過程中由本身帶的微生物或寄生蟲而造成的食品汙染。

外源性汙染是指,是指食品在生產、加工、運輸、儲藏、銷售等過程,①水的汙染②空氣的汙染③加工過程中的汙染④儲藏過程中的汙染 ⑤病媒害蟲的汙染。

地球環境汙染,人類對地球環境的汙染有哪些?

化學合成汙染 破壞汙染。人類對地球環境的汙染有哪些?1 大氣汙染。通常是指由於人類活動或自然過程引起某些物質進入大氣中,呈現出足夠的濃度,達到足夠的時間,並因此危害了人體的舒適 健康和福利或環境汙染的現象。2 水汙染。水體因某種物質的介入,而導致其化學 物理 生物或者放射性等方面特性的改變,從而影響...

高二化學中常見的鍵角有哪些?為什麼109 28分等於109 5度

h2o分子中 兩個h baio鍵的夾角為 du104.5 co2分子中兩個c o鍵間的夾zhi角為180 dao乙炔分子鍵角專也是180度。nh3分子中三個屬 n h鍵的鍵長相等,兩個 n h鍵之間的夾角為 107 18 nh3分子呈三角錐形。ch4分子,四個c h鍵的鍵長相等,c h鍵之間的夾角均...

高中化學常見酸的酸性比較,高中化學中,常見酸的酸性比較。要全一點的,還有原因。

1 不同元素的最 含氧酸,成酸元素的非金屬性越強,則酸性越強。如非金屬性cl s p c si 則酸性 hclo h so h po h co h sio 2 同種元素的不同價態含氧酸,元素的化合價越高,酸性越強。3 同一主族元素,核電荷數越多,原子半徑越大,氫化物酸性越強。4 非同一主族元素的無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