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鑑定中累計傷痕長度的計算方法

2023-03-07 23:20:02 字數 2820 閱讀 5184

1樓:微風

1.體表創傷長一般只計長度,一些創傷長較短但明確深度較長的創口,考慮到其損傷影響大,其創傷深可計入創長內,但此時創傷長不計入內,只計算擴創傷前的長度;

2.單條創口長度是指乙個傷口的長度,累計創口長度是指將多個創口長度相加的值。例如一人頭部有三個刀傷分別是4釐公尺、釐公尺和3釐公尺,累計創口為釐公尺。

相關標準:《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二十一條規定:「肢體**及皮下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10釐公尺 (兒童達 8釐公尺)或者創口累計總長度達15釐公尺(兒童達12釐公尺);傷及感覺神經、血管、肌腱影響功能的。

」根據上述標準第二條規定:「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分類:

重傷。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包括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

輕傷。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微傷。輕微傷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2樓:匿名使用者

體表創長一般只計長度,一些創長較短但明確深度較長的創口,考慮到其損傷影響大,其創深可計入創長內,但此時創長不計入內,你講的原刀傷創口長3cm,現創長是否是手術擴創,這樣,只計算擴創前的長度,若你講的創口均是軀幹、四肢長度,不夠輕傷可能性大,肋骨不完全性骨折不夠輕傷,何況還是軟肋,沒造成血胸等後遺症、無較大移位只夠輕微傷。

3樓:戚廣利

以上情況,沒有說明是兒童還是成年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二十一條規定:「肢體**及皮下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10釐公尺 (兒童達 8釐公尺)或者創口累計總長度達15釐公尺(兒童達12釐公尺);傷及感覺神經、血管、肌腱影響功能的。

」根據上述標準第二條規定:「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 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對照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法醫鑑定的術語:單條創口長度是指乙個傷口的長度,累計創口長度是指將多個創口長度相加的值。例如一人頭部有三個刀傷分別是3釐公尺、釐公尺和4釐公尺,累計創口為釐公尺。

你所列出的條件,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二十一條 肢體**及皮下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10釐公尺(兒童達8釐公尺)或者創口累計總長度達15釐公尺(兒童達12釐公尺);傷及感覺神經、血管、肌腱影響功能的。第三十三條 肋骨骨折(一處單純性肋骨線形骨折除外)。可能會是輕傷(偏輕)。

多處受傷如何計算傷殘標準

5樓:一公克的想法

如果是工傷的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中規定:

晉級原則:對於同一器官或系統多處損傷,或乙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公升一級。

對原有傷殘及合併症的處理:在勞動能力鑑定過程中,工傷或職業病後出現合併症,其致殘等級的評定以鑑定時實際的致殘結局為依據。如受工傷損害的器官原有傷殘或疾病史,即單個或雙器官(如雙眼、四肢、腎臟)或系統損傷,本次鑑定時應檢查本次傷情是否加重原有傷殘。

如若加重原有傷殘,鑑定時按事實的致殘結局為依據;若本次傷情輕於原有傷殘,鑑定時則按本次傷情致殘結局為依據。

如果是道交人損的話,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18667-2002)附錄b中多處傷殘,賠償的計算如下:

如果不是工傷及交通事故的人身損害,根據《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中規定:

鑑定原則:應以損傷**後果或者結局為依據,客觀評價組織器官缺失和/或功能障礙程度,科學分析損傷與殘疾之間的因果關係,實事求是地進行鑑定。受傷人員符合兩處以上致殘程度等級者,鑑定意見中應該分別寫明各處的致殘程度等級。

6樓:草履蟲

先按最重傷殘等級,在這基礎上把多處受傷的傷殘等級加上係數。如最重8級,其他一處9級,就加係數,在計算時,把係數加上即可。

7樓:法律正義維護者

分別計算傷殘等級,然後加在一起綜合考量。比如兩處都是八級的話,綜合認定就可能是7級。等等。

8樓:蘇義飛律師

合肥蘇義飛律師:受害人構成多處傷殘的,以最高傷殘等級的賠償指數為基礎,每增加一處傷殘所增加的賠償比例,按所增加傷殘的傷殘賠償指數的十分之一確定,累計增加的傷殘賠償指數最高不得超過10%;多處傷殘等級賠償最高不超過100%。例:

某受害人構成一處八級傷殘、一處九級傷殘、一處十級傷殘,在計算殘疾賠償金時,應在最高傷殘八級的賠償指數30%基礎上,提高一處九級傷殘賠償指數2%(即九級傷殘賠償指數20%的十分之一)和一處十級傷殘賠償指數1%(即十級傷殘賠償指數10%的十分之一),即該受害人殘疾賠償金的賠償指數應為30%+2%+1%=33%。

輕傷鑑定是根據但時破了還好了長度是

9樓:四哥有法說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是根據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計算的。

a)挫傷面積累計達體表面積10%。

b)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c)撕脫傷面積以上。

d)**缺損以上。

輕傷二級。

a)挫傷面積達體表面積6%。

b)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c)撕脫傷面積以上。

d)**缺損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長度為被縫了五針以上。

鋼筋箍筋怎麼計算下料長度,箍筋長度的計算方法

拉筋下料長度 內空尺寸a 25.75d 計算方法 度量尺寸 內空長度a 彎鉤平直長度10d軸心 下料 長度 a1 2l 20d 其中 a1 a 1.25d 2 l 3.14 3.5d 135 360 4.123d軸心 下料 長度 a 2.5d 2 4.123d 20d a 25.746d a 25....

Excel表中累計使用年月的計算函式

a1單元格的日期是2011年12月,開始使用日期在a2,公式 datedif a2,a1,y 年 datedif a2,a1,ym 個月 excel中如何根據輸入的年月計算出累計月份 1 在excel中從日期裡面提取出年月日需要分別用到函式day serial number month serial...

刑事司法鑑定中關於傷口長度的規定有哪些

輕微傷中涉及的有 耳廓創在1cm以上 軀幹 及皮下組織單個創口長度在1cm以上或者創口累計長度在1.5cm以上,刺創深達肌層 肢體 及皮下組織創口長度在1cm以上,刺創深達肌層 輕傷中涉及的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公尺,兒童達6釐公尺 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公尺,兒童達4釐公尺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